第一〇六节 结论

家不聚头,东方婉现在就有这种感觉。

对外表示没有任何背景的迪卡网络公司,实际上是东方家最近建立的一个实验性子公司,担任负责人的,是东方婉的一位表姐,名字叫做苏兰,由于小的时候两人的关系很不错,这次她留学归来要求建立一家网络公司时,东方婉也在旁边跟着说了不少好话。

对于财雄势大的东方家来说,一家网络公司的花费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但作为刚刚参与到家族事业的新人来说,第一份事业的重要性非同小可,作为担保人之一的东方婉可不希望表姐的第一次事业就此搞砸。另一方面,每逢休假日,东方婉也总喜欢在一些家族名下的子公司里转悠,观看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为自己积累经验,因为一旦离开大学的那一天,她也必定会从这一步开始做起,以最为踏踏实实的脚步,为自己在家族中累积威望。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她并不希望看到这些小公司一帆风顺的样子,最好是在她的眼前所有可能遇到的麻烦都一起来,现在有了这样的经历,往后自己遇见时才不会感到手忙脚乱。或者是她暗中的坏心眼终于上达了同样坏心的神明,来到表姐这里时,迪卡网络果然遇到了麻烦。

这是一次勒索。

在电脑方面,东方婉倒算不上是张雅涵那样地网络白痴。但当然也没有多么专业的水准,这次过来,经过表姐的解释,才大概知道了江海市有一名极其恶劣的电脑黑客,名叫“减肥超人”,黑客水准极高,却专门以勒索网络公司为职业,任何网络公司开张。都必须在他那儿上缴保护费,据说市内其余的好几家网络公司都因为不将其当成一回事而被攻击过,待到向其帐号上汇了钱,这才免除灾厄。这一次,对方便将勒索信寄到了迪卡网络公司的电子邮箱里。

遭到无礼勒索,习惯了强势的东方家人自然首先都选择了战斗。一方面不看看对方的水准总是不甘心,另一方面这位“减肥超人”也算好说话,不付钱,就攻击你地网络,什么时候付钱,什么时候撤走,也没有什么增加价码的习惯。于是,星期天的早上,迪卡网络在强大的攻击下坚持了一个小时后宣告崩溃,一直忙到下午。都无法将系统修复。

“那……表姐,如果一直弄不好。我们这边该怎么办呢?”

吃过了午饭,望着在办公室里忙忙碌碌的表姐。东方婉提出了疑问,答案倒是很简单:“要么找更厉害的网络专家来,要么就给钱吧。任何行业都有潜规则,假如这位‘减肥超人’已经成了江海市地潜规则,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喔。”假如自己目前是负责人,似乎也只有这一个办法可想,不过,既然那位“减肥超人”那么厉害。自己更喜欢的倒是想办法找出他来,通过各方面施压。让他为自己做事。在办公室里呆了一会儿,掀开百叶窗向外看时,却蓦地楞住了。

顾家明!那个家伙为什么会在这里!

玟瑰花,他居然喜欢那个叫李安童的女人吗?两个人差了多少岁啊……呃,不对,他穿的是花店的衣服,看起来是趁着假期在花店打工。想到这里,她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假期居然要出来打这种工,他生活得原来这么窘迫不成?这样一来,黄家的人也太过分了,无论如何也是一家人,如果是在东方家……

心中陡然生出巨大的怒气,如果黄家对他好点,想必他会变得不那么孤僻吧,自己现在也不会这么麻烦地想要将他的心理纠正过来了。唔,生活窘迫是重点,自己要记住,另外……他左看右看很感兴趣的样子,他很喜欢电脑吗?

一下子抓住了两个重点,东方婉心中很高兴,隔一会儿便向窗外地家明望上一阵,公司里的人都很忙,没人理他,看起来他也是自得其乐地样子。不过,大概半个小时后,事情忽然有了变化。李安童跟他说着些什么,然后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顾家明坐了下去——这是怎么一回事?

片刻之后,办公桌后苏兰兴奋地说道:“太好了,终于被我们抓住了,太棒了!小婉,我们……找到关键的地方了,大概只需要……半个小时……”

眼见着表姐激动地神情,东方婉微微张大了嘴,再掀开百叶窗向外看,果然,顾家明代替了李安童的位置,正在进行着操作。不久之后,同样在江海市内的一所房屋之中,三个正在吃着零食的人忽然警觉,其中一个望着电脑屏幕上的数据说道:“嗨,我们留下的东西全被清除了,他们已经恢复了系统,现在正在恢复网络权限呢,哈哈,看起来这个迪卡也不全是菜鸟嘛,老大,是不是一次性瘫痪掉他们算了?”

“不,继续跟他们玩,玩到他们心甘情愿付钱为止。”拿着一包薯条,为首的胖子坐到了自己的电脑前,“我们只是为了钱而已,做得太绝,就砸自己地招牌了……”

***************************************************************

下午四点,电梯在七楼停下,家明走了进去,随后,东方婉笑着从后面跟了上来。

“喂,顾家明,等等……”由于顾家明现在的脸色比较难看,她也就显得比较开心,“你干嘛装做不认识我?”

“我还以为你会不乐

我。”语气淡淡的,这一刻在东方婉面前,家明的i够,这一点令得东方婉更是得意。

“哼,我才没你那么小心眼呢。喂,不过是失败了一次,难道你就沮丧了吗?你没见公司里的那些人都夸你厉害吗?虽然最后还是输了,但输得也光荣啊,江海市这么多的网络公司,面对减肥超人的时候只有你们反扑了回去,而且还是因为你的原因,难道这样还不好吗?我表姐还想聘请你当工程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