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五〇节 化解

方小姐你喝茶……不,咖啡吗?嗯嗯……家明,咖啡?这里怎么全都是酒,抱歉,方小姐你先等等哦。”

“咖啡……这里有吗?”

“我上次见过一包的啊,也许被放到最上面去了,我找找。”

“我来吧我来吧,你去拿热水过来。”

“好的。”

坐在房间中央的小圆桌前,方雨思有些拘谨地望着在小吧台前忙碌的少年男女,微微感到尴尬,从认清楚灵静样貌之后的迷惑与混乱转变为如今的尴尬表情并没用多长的时间,其后便一直都持续着。这其中,坐在落地窗边的少女或许也占了很大一部分的原因。

从方雨思进来时开始,沙沙就一直坐在那儿,一言不发、面色阴郁地望着她,显然对她很是不满,其中的理由深入想想便能够清楚,方雨思在娱乐圈混了几年时间,也不是白痴,对于一般人,看见对方的脸色便大概能够推测出对方的态度,令她疑惑的是灵静为什么会对她如此亲切,至于那名叫顾家明的少年,虽然一直在旁边热心地张罗,但笑得却有些暧昧,令人完全看不清他的意图,似是善意,又似乎是仅仅为了维持一定程度的礼貌。

在乐坛这么几年,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概念乐队竟然会是这样的三名少年男女,但事实摆在眼前。却又不由得她不相信。过得许久,她还是迟疑着问了一句:“呃,原来……你们就是概念乐队……”

“啊、呃……”听她这样问了,灵静站在原地,回头与家明对望了一眼,随后欲盖弥彰地笑了笑,“那个……不是啦,我们、我们只是过来打杂地。概念乐队几个人都已经下班走了,呵呵、呵呵……”

“哦,原来是这样,呵呵……”方雨思点头附和,但自然不会相信这样的狡辩,毕竟三人在房里说话时。她也听到了好一部分。

“那个……方小姐你也喜欢概念的歌吗?”提着水壶,灵静故作无意地问道。

“嗯,当然喜欢啊,否则我也不会……呵……老实说,概念的音乐给人的感觉太好了,无论怎样风格的音乐都能够准确的把握,作词作曲的人真是天才……”听得方雨思说词曲作者是天才,灵静不由得自豪地望了家明一眼。大歌星虽然人品不怎么好,但歌唱毕竟是她地专业,一番赞美下来将灵静说得开心不已。随后方才说道:“呃,不过……这样子进来给你们添麻烦了吧。真是抱歉,因为……”

“没事没事的。我们开心都来不及呢,家明你说是吧。”

“嗯,是啊是啊……”家明笑着点头,给方雨思的感觉,俨如进了贼窝之后看见土匪头子的笑脸,甚是诡异。

落地窗边掠过纷扬的雨丝,街道上的霓虹不时映照进来。此时地房间里,虽然灵静的神情热络。家明也似乎保持着相当的礼貌,但气氛依旧有些尴尬。方雨思心中有鬼是其一,沙沙始终板着张脸,就使得场面更加冷淡了一些,为方雨思倒好了咖啡,经过沙沙身旁时,灵静低声向家明问道:“沙沙怎么了,很不高兴的样子。”

“没事的没事的,上次你答应她让方雨思给她签名,结果不了了之,她一定是为这个而生气了。你也知道的啦,沙沙最近跟谭素妍赌气,大姨妈来得不怎么准时,一定是提前了,呵呵……”家明笑着摆了摆手,话语压得虽低,但显然已经被沙沙听在了耳中,没好气地瞪了家明一眼,家明却是毫不在意地伸手过去,在她的脸颊上亲昵地拍了两下,沙沙一声轻哼,如同发怒的猫儿一般转开了脸。

“别吵我……”

“哦,对了。”家明笑着回过了头去,“方小姐,其实灵静她是要在圣心学院的校庆会上给你伴舞地吧,你还记得吗?”

“嗯……”方雨思迟疑着点了点头,心想摊牌的时候总算是要到了,面上努力漾起招牌式地温柔笑意,然而,家明的下一句话,却令她有些奇怪。

“呃,是这样地,其实我们都觉得灵静她跳得很不错啊,不知道为什么,学生会那边就很蛮横地将灵静的领舞撤下去了,很没道理对不对?”

“家明……”灵静迟疑着叫了一声,似乎觉得家明不该用这样的事情麻烦方雨思,然而在方雨思微有些错愕的表情中,家明仍旧将话说了下去。

“反正吧,我知道用这种事情麻烦方小姐你很不礼貌,但是我们跟灵静都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了,她受到这样的待遇,无论如何我们也咽不下这口气。不过学生会那边我们也说不上话,他们都已经决定了,我想也只有方小姐你能帮忙提一下了,麻烦你了。”家明说着,很恭敬地点了点头,表情诚恳无比。

“家、家明……这种事情……算了啦。”

听着这些话,望着眼前的两人,方雨思张了张嘴,一时间却说不出话来。

这倒底是怎么一回事,他们真的不知道叶灵静是我叫着撤下去地吗?但是概念那边为什么又会摆出那样的姿态,莫非……他们真地不是概念?不可能啊,虽然的确不像是能写出那些歌曲的人,但……

不对,那个叫柳怀沙的女孩会摆出那样的目光望自己,显然她是知道的,那么这个叫顾家明的男孩子,还有叶灵静又是怎么一回事?“我们跟灵静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难道……他是在警告自己吗?

望着家明真诚的目光,方雨思的身体没来由地一震。

没错了,他和柳怀沙都已经知道了实情,瞒过了叶灵静是因为……因为她崇拜自己,所以他们不想让她伤心。圣心学院里据说都是些富家子弟,这个叫顾家明的能够被东方路他们那样推崇,又能跟随手拿出五千万的母女那样亲昵,显然也受过很好的教育,因此才有这么深的城府……

心中归纳出这一切,方雨思深吸一口气,尽量自然地

“嗯,我一直觉得灵静的舞蹈跳得很不错啊,既好看性,这些天没有过去,想不到他们竟然临时换人,放心,我一定会去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