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〇三节 逃亡时间

校之中,付严杰睁开了眼睛,昏暗的树林里,冷风正去……

胸口有些闷,意识有些模糊,稍稍的迟疑之后,他才发觉了身下被压着的人体,片刻之后,肥胖的身躯砰的一声从地上跳了起来,后背撞上生锈的铁丝网墙。

“怎、怎怎怎……”

虽说日暮降临,但树林中终究还有些光芒,胖子的牙关打战中,只见地上那人全身手足似乎都有些扭曲,嘴边的地上渗着一大滩鲜血,此时已然凝结成暗红色,游目四顾,方才在这里接吻的那对男女学生却已经不见了。站在那里手足无措了好一阵子,他伸手到地上那人的鼻下探了探,随后试着按了颈部动脉,很显然,这人已经死了。

“怎么办、怎么办……”

昏暗之中,胖子一时间几乎要哭出来,在铁丝网里咿咿呜呜了好一阵子,他手忙脚乱地整理着自己的东西,他这台手提电脑是军用式的,方才从上面随着他摔下来,此时竟然还没有坏,偷偷地跑出了铁门,在树林僻静处修改了一下信号,他拿起大哥大拨通医院的电话号码。

“喂、喂喂……”

等了半天,电话居然打不出去,大约是从上面摔下来时,将手机摔坏掉了。

那人看来是死了,拨到医院也没什么意义,胖子心中想着。至于打110首,那是肯定不可能的,他以往以减肥超人的名义勒索网络公司,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犯法,对于警察的敬畏也就没有一般人那样深,相反甚至很是讨厌。第一次杀了个人,心乱如麻,哭丧着脸向者树林外走去,对白雪公猪的兴趣是不可能再有了。

失魂落魄地朝着前方走了一阵子。恍恍惚惚地又停下来。或许不能从正门出去,被人看到,被抓住了怎么办,不过依山而建的圣心学院可不存在什么后门,高耸的围墙之外往往草坡陡峭,也很危险。咬了咬牙,终于还是决定走大门,穿出树林时,隐隐听见校园内有人在放鞭炮。有人尖叫欢呼,他听了这反差的声音,心中不胜悲苦。

出了那片茂密树林,阳光在西方地天际仍有一抹余晖,为了不让人看见,他躲躲闪闪地沿着僻静地地方去往校外的方向,偶尔有人影跑动过来。便立即躲着。他的胸口上还沾了许多的鲜血,此时自然不能让人看见。偷偷摸摸地还没出校园,远远的便听见校外响起了警笛声,心中一个激灵:不好。那两个学生报警了!

望望这偌大的校园,他心中升起一股绝望的感觉。大门那边是怎么也不敢过去的了,似乎又没有多少好地方可以逃跑,在相对稀疏的树林间踉踉跄跄地走了一阵,忽然间,有什么东西抓住了他地脚。动了一下没有,低头看时,双眼都股了起来。

那是一名穿着校警服装,浑身鲜血,似乎仅剩了最后一口气的人,假如付严杰此时还有些清醒,必然会发现眼前的男子浑身上下都是枪伤,然而他此时正沉浸于自己杀了一个人的恐惧感中。满脑都是那人死后的扭曲模样。下一刻,他“啊——”的尖叫一声。随后,整座肉山如同火车一般的冲了出去。

一棵棵树干、风声在耳边飞驰而过,胖子没命地奔跑着,某一刻,一道身影陡然从旁边袭来,他还来不及反应,白璧般地小手刷地伸来,抓住了他的衣领,某个轻盈的身影以他的身体为中心,做了一次三百六十度地飞速旋转,寒芒闪过!

砰!胖子一头撞在前方的树干上。

迷迷糊糊地,他的目光转向一边,那是两道身影,一高一矮。个子稍矮的是一名美丽少女,清丽雅致的面孔,淡淡的没有多少表情,看起来就像是个完美得令人窒息地洋娃娃,方才显然就是她最先冲来,转眼间旋转过三百六十度的圆圈,将一把匕首从侧面刺入了紧追而来的高个男子颈项。

树林昏暗,头脑不清,因此画面也令他感到有些玄幻。下一刻,少女拔出了匕首,鲜血有如喷泉般的从男子颈项中喷了出来,喷啊、喷啊、喷啊……

“呃……”鼻中流着鲜血,双眼一翻,胖子再次晕厥过去。

……

……

圣心学院之中,此时正陷入一片巨大的混乱。

说起来,能够将学校做到这么大,搜刮了江海附近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适龄富家子弟入学,圣心学院的保安系统绝对有着一定的规模,所选取地保安大多是退伍军人,甚至也有退役下来的特种兵,只在中国,对付一两个黑道帮派是绝对没有问题。不过,之所以从一开始便溃败如山,一方面是这边地火力太过强大,二来也是因为诸神无念等人所进行的攻击实在太过惊世骇俗。

纵然参与过军队,参与过特种部队,没有经历过太多战争的队伍与长期在血与火之中挣扎求存的队伍,绝对是完全不

个概念,圣心学院之中虽然也有些人能够合理合法地武器,但也不可能真给一个学校内的保安配备人手一把。再者由于几年来都没有发生过太大的事情,当大门口处的警报响起,内部的人员根本就没有提起应有的重视,待到诸神无念等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来,一切却已经晚了。

当然,仅仅四十多个人的队伍,不可能完全控制得住整个学校的数千名师生,当枪声响起,与第一批保安开始交火,佣兵们就主要堵住了教学楼、活动楼、办公楼的几个出入口,自然也有人前往其他的地方,抓捕他们事先预定要抓捕的几个人。这其中包括了炎黄觉醒的陈辜夏,包括了雅涵、灵静、薰,其中发生的事情自然也各有不同,总之,在夜晚降临的这一两个小时内,整个校园就处于一片闹哄哄的混乱之中。

搜捕、围堵、战斗、奔逃、藏匿……事实上,枪声响起时,一直到有人被射杀在眼前。或许大多数的人都还没能弄清楚状况。最开始的一些校警就是这样子失去了性命,四十多人自然涵盖不了全校偌大的范围,主要地建筑出入口被控制之后,其余地方地师生便开始作鸟兽散,逃跑的、呼救的、找地方藏起来的应有尽有,也有的人干掉了分散开来的雇佣兵,抢到了几把武器,便自行逃跑,或带着人组织抵抗、逃亡。

直到二十多分钟后。许多人才终于明白了这一幕不现实的场景并非电影大片。而是的的确确正在发生地事实,想从大门逃出去的人被射杀或炸死了几十名之后,初期的混乱终于开始平静下来。佣兵们控制了规模最大的几栋楼,随后分出了人手朝四面八方展开搜索。狙击手在制高点上盯住每一个逃跑的人。一部分人凭借学校复杂的建筑群藏身其中、展开对抗,也有一部分人,便在学校的边缘寻找着逃离地机会……

……

……

黄昏敛去,零星的枪声与呼救声远远传来。后山的树林之中,几个人正悉悉索索地朝前走,为首的是脸上被擦出一道血痕地东方路,跟在他身后大概有十多名学生。东方婉跟灵静两人也混在其中,跟随着他缓缓前进。

“这倒底是怎么回事啊……”其中一名学生恐惧地说道。

东方路挥了挥手:“闭嘴。”

“这边我们出不去的……”

“闭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