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一〇节 血色嘉年华(三)

亮的灯光,人影如乌云般陡然降下,在李云秀的视野然闪过的夺目光亮,两股朝反方向溅射而出的鲜血在空中拉出了令人惊悚的圆弧,直接抛出两米开外的地方。待到两名佣兵的身体倒在了地下,出现在她眼前的,是身穿灰白色斗篷的一个背影,面对着雅涵,他将匕首收回腰际,那一边,看清楚了来人的面容,雅涵陡然间仿佛是哽咽到极限地张了张嘴,没能发出任何的声音,眼泪却已经夺眶而出。

简素言……

此时掠过了李云秀心头的,自然便是这个已经听人讲述了无数遍的名字。虽然此时她仍旧是炎黄觉醒的编外成员,没有接受过太过正式的任务,但作为一名异能者,一向都有着相对超然的地位,因此与许多正式的成员都有着来往。在叶莲等人说起来,眼前的这名女子,近几年来在江海几乎有着神一般的光环,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她的成就,那或许是:完美。

自一年半以前以郁金香的代号出现在众人眼前,她曾经拯救了整个星梦号游轮免被劫持,在数百名雇佣兵围攻的情况下第一次杀退了裴罗嘉的杀手之王源赖朝创,并且夺取对方的船只发出求救信号,其后于风暴之中的小岛上与上百名全副武装的雇佣兵作战,救出了东方家的那对兄妹,并且在毫发无损的情况下干掉了对方几十人,直到救援船只的到来。

她可以在枪林弹雨中自由来去,可以在最强的敌人威胁下从容应对,甚至可以在源赖朝创等人的第二次来袭中阵斩大内长督,其后轻松逼退那名号称最强的杀手之王。最重要的是,她在任何时刻,都能够保持最为优雅与从容的光圈。在叶莲的口中,这名近乎完美地女子兼具了强大、美丽、优雅等一切令人心动地特点。虽然在这之前没有亲眼见过。但被众人说得多了。李云秀也不禁在心中幻想着这名女子该是怎样的一副模样,继而构思出一个完美的形象出来。

到得此时,她才终于见到了这位拥有完美之名的女子本人。

刹那间从天而降,轻松干掉两名佣兵,在雅涵再也无法抑制的泪水中,“简素言”轻轻环抱住此时病弱不堪的雅涵,为她打开身后的手铐,接触到那人身体的瞬间,嘶哑的哭声从雅涵地喉间发了出来。那哭声中饱含了心悸、害怕、委屈、酸楚,一时间令得李云秀的眼眶都有些湿润起来。

感觉是相当奇妙的,在李云秀的眼中,平日里的这位雅涵老师成熟而独立,在学校之中,一方面她有着不容忽视的后台与身份,另一方面。她又有着相当出色的能力,两者结合起来,说起张雅涵这个名字,往往能让人生出一股发自内心地敬畏与钦佩之情。而不仅在处理各种事物方面严厉而出色。在品行与私德方面,也没有多少人能对她做出太多的挑剔,受到张家出色家教的她与任何人都保持着应有的礼貌,待人接物大方得体,私生活方面即便有着许多地爱慕者,她也从来都是以明确的态度拒绝一切不愿接受的示好。从不与任何人传出不必要的绯闻与暧昧。对于一名二十岁出头的美丽女子来说,这一点委实是相当难得的,甚至也能够堪称完美。

就在方才与她地逃亡之中,纵然身体有着诸多的不适,恶化的病情使得身体疲乏无力到了极点,雅涵也从未因为身体的问题露出过任何有关疼痛、虚弱、畏惧的抱怨,作为一名病人,任何时候都是咬紧了牙关强撑住不倒下。不拖累同伴半点,这委实是令人敬佩的。发自骨子里的坚毅。

而就在眼前,见到来人几秒钟的时间里,李云秀便发现,那个平时坚毅、成熟而独立地张雅涵已经完全不见了,哭声哽咽而嘶哑,脸上布满了泪水,身体颤抖着,用尽了每一丝的力气,看起来,便仿佛找到了母亲或者恋人地单纯女孩,在这之前所有用来武装自己的坚硬外壳,都在这一瞬间土崩瓦解。就在这样的心情中,只听“简素言”轻声说道:“好了,没事了……我们先找个安全的地方……”

声音似乎有些奇怪……中性的嗓音?李云秀心中想起叶莲等人的描述,但隐隐又觉得与想象中有些不痛,也在此时,那人回过了头来,目光淡淡地望着她一会儿,终于无奈地耸了耸肩,望她的身后伸出了手。

张大了嘴,李云秀瞬间石化。

……

……

“好了,李老师,放轻松……”

拈住被她进攥住的手术刀,家明拉了一拉,竟然没能抽出来,待到这样说了一句,李云秀才如梦初醒般的松开了手,但情绪似乎依旧混乱。

“那个……你你你……怎么……”

“安静一下,李老师,我希望你明白,不用问为什么,别问怎么了,刚才的事情,我不希望有任何其他人知道它发生过,我不希望任何人知道我杀了人,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