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〇节 重枪

计了!

电梯内的灯光一灭,首先出现在每个人脑海中的,便是中了萨利埃家族的埋伏。不过,能够参与这种行动的自然都不是生手,不用等简说话,便有人打开了电梯上方的检修口,爬上了电梯顶,打开照明的电筒,上下贯通的电梯仓井之中一片漆黑,旁边的那架电梯还没到二楼便已经停下,此时几名同伴也从里面爬了出来,正在撬开二楼的电梯门。

“***倒底怎么了?”

“我们被伏击了吗……”

“当心……”

慌乱之中,电梯的仓井之内全是压低了声音的呼喝。不一会儿,全部的人都已经爬了出来,到了电梯的顶上,二楼的电梯门被撬开了一些,下方的人向楼道中望过去,触目所及也是漆黑一片,除了窗户外大街上汽车的光影,廊道里不见任何人影。

“不是伏击,整栋大楼,不……似乎整条街都停电了……”

这样的说话传来,简一挥手,让身边的人撬开三楼的电梯门,不过,刚开出一个人宽的缝隙,一束应急灯的灯光照射了进来:“有人被困在电梯里了吗?你……查理!”

拿着应急灯的那人便是萨利埃中的一名成员,与此时在简身边的几个人恰好认识,一声惊呼之中,这边的人当即便是连开几枪,黑暗之中,枪声震动了上上下下几道楼层,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众人倒也不再犹豫,一批人冲上三楼楼道,另一部分便冲入了二楼,开始封锁罗伯特逃跑的路径。

片刻,惊人密集的枪响在大街上传了进来,远远听去,就像是在纽约城里爆发了战争。转出电梯门的下一个转角,透过尽头处靠走廊的大型落地式玻璃窗,简正看见火箭筒发出的橙红色尾焰从对面的楼房向街道上斜拉而下。漫天雪花中,那光焰极为招摇地映亮了视野。随后,是隐隐传来的爆炸声。

下意识地,她拿起了怀中的对讲机。

“喂,谁能告诉我这倒底是怎么回事吗?谢谢。”

****************************************************

占地面积极大,这栋大厦内部的结构,其实也称得上复杂,除了各个独立房间间地小过道。大的通道基本上是以田字型将内部分为四个不小地区域,相对于刚从电梯中出来的简等人,雅涵等人所在靠近外侧的廊道就能清晰地看见下方道路上的景象。之前汽车在路边的爆炸或许还可以当成一件单纯的交通事故,然而当十多辆防弹的车辆从道路两端飞驰而来,街道两边地楼道间交织起各种火力,随后被数十人的力量压制下去,望着下方那一片人群奔逃的混乱,罗伯特就已经呐呐地张大了嘴,心中明白,无论这是什么。恐怕都不是黑手党可以明目张胆地做出来的事情,即便是甘比诺家族也不例外。

此时此刻,自己手下的人已经开始跟冲来的入侵者交火,尽管理智告诉他萨利埃家族绝对拿不出这样的阵容来对付自己,然而当手下那边认出了一头红发的简,得到的结论就不禁让他有些崩溃,特别是当从车上冲下来将近一半的人数涌进了这座大厦地时候,出现在心头的感觉。就几乎已经是绝望了。而在此同时,雅涵等人正在馒头的带领下,寻找着离开的途径。

“裴罗嘉的这些人疯了,我敢发誓,他们全都疯了……为了抓一个人,居然出动几十名杀手,刺杀国家总统也不用这么多吧。开什么玩笑,他们以后全都改做雇佣兵算了……”一边走,此时提着一只黑色皮包的馒头口中也在喃喃地抱怨着,方才雅涵也大概说了他的背景不简单,此时身边的人心中虽然有疑问,但也都知道这个时候根本不该问这些,眼见着他也从身上掏出了手枪,陈先生说道:“我们现在根本下不去。”

“看看他们地样子就知道了。”馒头耸了耸肩,“本来从三楼随便找个位置跳下去也死不了,但现在外面全被他们的人控制住。已经是稳死的了,去停车场也根本别想,现在我们只能凭借这里面的环境坚持等到警察过来,大概半个小时以上……反正这里是研究所,什么实验室研究室也多,谁闭气功夫好的可以跳到水里装成标本,哈哈……当心!”

突如其来的笑话,放在这种压力十足的环境里就委实有些冷,那冷笑话还没说完,一道人影陡然出现在前方,朝这边拔出了枪,馒头喊出声音地同时,几名保镖已经将雅涵母女推进了旁边的房间,随后,枪响。

手中依旧提着黑色的皮包,馒头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陈先生首先探出头来,只见不远处路口那道人影已经倒在了地上,这模样讨喜,看起来年龄不大的男子单手举枪,朝着那边路口不紧不慢地扣动着扳机,火花每一次的闪出,都令得想要冲出来的人慌忙地退了回去。

“走。”

简简单单地说了一句,雅涵等人在保镖的护卫下转向另一边的道路,不多时,馒头也退了过来,熟练地换过了子弹:“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些人不专业,不过从时间上来看,专业人士马上就能到三楼了,找个房间躲一下。”

区区三层楼的距离,基本上可以忽略,耳听着楼层之中地枪声已经越来激烈,想来裴罗嘉的杀手群已经冲了上来,几人推开旁边一间实验室的房门,退了进去。原本这样设备完善的大楼多半都有应急备用发电系统,但想来裴罗嘉的人已经动了手脚,让备用电源也失去了作用。实验室中一片漆黑,手电筒的灯光划过,眼前的实验室很大,各种设备、仪器摆放在房间各处,甚至馒头开玩笑说的那种可以装进人体的巨大培养槽也矗立着几个。

在中央的桌子上放下了袋子,馒头拉开拉链,脚步声响起在了门外,

入的却是带着几名手下的罗伯特,这几人手中拿着电现中央的雅涵等人,但这边却已经将枪口对准了他们。待到光芒晃过,看清这边的情况,罗伯特方才愣了一愣,随后反手关上了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