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〇节 你们不知道

客厅中吵吵嚷嚷,方雨思说是可以自顾自地看看走走然脱不了这众星捧月的局面,只在黄炳文骂过几句之后一群人才稍微收敛一下,不再叽叽喳喳地提问,只是依旧聚在周围,企图寻个空隙找美女要签名或是什么,至于手头有照相机之类物品的,则早被朋友低声催促着去拿出来,反正方雨思大概会在这里呆上几个小时,不愁找不到合影的机会。

这样的情况下,黄炳文本来建议领着方雨思到别墅内外随意走走看看,毕竟方才将方雨思接过来可以说是迎接重要客人,但随意游览这一大群崇拜者总不至于还能跟着,也可以让方雨思的身边稍微清净点。只是方雨思口中说刚下飞机有点累了,况且这是丧事,也没什么游览的道理,便直接在这会客厅中停下,与刚刚认识了的两三名黄家少妇聊些死者身前的事情,安慰几句,不一会儿便有人拿了茶水给她倒上。

拿着那茶水呆在众人中间,她年纪不算大,但心性却显得老成,这时态度却又格外的平易,不多时便与旁边几名同龄女子聊了起来,黄炳文平素虽有花花公子的名声,但这时黄家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声势,偶尔与方雨思搭话,方雨思叫他“叔叔”他也只得点头,若在之前,黄炳文对任何美女估计都只能接受哥哥一类的称呼。

“雨思你的下一张专辑叫什么名字……”

“我们能先听听吗……”

“你的上一张专辑太好听了,我有买正版收藏哦。”

“你地所有海报我都有收集。”

叽叽喳喳的声音中。方雨思笑着一一回答,一方面不能泄露秘密,另一方面又要答得得体,不能冷落谁,不能给人随便敷衍的感觉。这方面的功夫,她虽然才只是二十三岁的年纪,却早已经无比纯属,一面说话,她的目光偶尔看似无意地透过人群。望向几米开外的窗前。

站在那儿的少年人,正在与一名身穿白色休闲装的男子说话,能够看见地,只是一个平淡的侧影。不过那穿白色休闲服的男子倒似乎对她还有些兴趣。不时望过来一眼。

“我觉得她好像在看我。”

黄若馨此时去上洗手间,站在窗边,天雨正则挑了挑眉毛,有些得意地说道。

“为什么不是看我?”

“拜托。你觉得她会对你这种喜欢装嫩的幼齿正太感兴趣吗?”

“你以为自己跟御守喜那个变态一样天生丽质么?”

天雨正则愣了愣:“你居然认识那个变态萝莉控?”

“有一定了解。”

“我发现你对裴罗嘉简直无所不知,也难怪他们遇上你每次都得碰壁……”感叹一句,目光之中,黄若馨正朝这边过来。他点点头,“我找方雨思要签名去……”

这个时候周围大多数人都是方雨思地fans,一旦一个人开始要签名。势必弄得场面不可收拾。先前一群人想要签名时。黄炳文早就开口阻止过。不过天雨正则并非黄家人,此时忽然上前。旁人自然不好说什么,特别是……方雨思似乎也对他格外有兴趣,几句话便被他逗得笑个不停,当天雨正则说起签名的事情,反倒是方雨思忙着在从经纪人身上找出签名笔,商量着要签在他休闲装的胸前还是背后了。

平心而论,天雨正则的样貌算不上非常帅,他气质谦和,是那种越相处才越能令人感受到魅力地男人,黄若馨也是见了天雨正则玩牌时的情景才对他有些感兴趣,方才一番交谈,虽然天雨正则有些胡来,也令的她在当时微微有些失望,然而细想一会儿,反倒觉得这人似乎更加神秘了一般,看不穿、猜不透。这时从洗手间回来,眼见天雨正则几句话便与方雨思聊得热络,她皱了皱眉,走到家明身边。

“哎,你那朋友到底是什么人啊?”

“日本人吧,呵……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他的底细。”

“真地是动漫同好会认识的?”

“我喜欢看漫画……”

家明平素在黄家低调得近乎没有存在感,两人的正式打招呼、交谈,恐怕这还是第一次,不过既然是亲戚,本就有熟络地理由,黄若馨望了家明一眼,眉头微蹙:“在日本绝大多数地人都会习惯朝九晚五有规律地工作生活。他的气质,我觉得应该不像是……呃,他说地那个样子……”

此时的时间已经过了四点半,家明看看手表,瞥见黄若馨那认真思考的表情,不由得笑了出来:“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若馨姐你直接问他吧……我还有事,先闪。”

家明在这边准备离开,另一边,方雨思为天雨正则写好了签名,旁边几个黄家的年轻人却正在问起广告代言的事情,待到确定了她的确将要代言未来两年的黄氏产品后,有人试探着问道:“雨思姐你为什么选我们黄氏呢?”

“没有啊。”方雨思眼睛转了两圈,见着家明从旁边离开,那背影穿过了人群,即将远离,“其实家明同学以前帮过我很大的忙,我就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帮黄家做些事情,只是以前黄氏跟小曼的合约还在,我也帮不了什么忙,所以这次听说合约到期,我就赶快预定下来了,也免得有人跟我争……”

“家明同学,那是谁啊……”

“不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