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二〇节 心眼

我很会泡妞!”

没有多少的悬念可言,这句话说过之后,雷庆在愣了一愣之后,脸上首先显出来,是“你玩我”之类的愤怒感,不过,还没等他说话,家明已经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理解你的心情,你觉得我在骗人,我在玩你,当你是二。但面对现实吧,这些事情都清清楚楚地摆在你的面前不是吗,我家里没钱,地位也不够你高,人也没你帅,可是人家就是鸟我不鸟你,东方婉也好,东方若也好,许默老师喜欢的张老师也好,为什么她们全都跟我关系不错,我跟东方若才见了一面呢,就可以邀请她出去逛街,这些事实摆在你的眼前。”

“哼,你以为你跑过来,方叔叔就会把若若交给你?”

“呃,有机会证明的。”家明摊了摊手,“不过,你明白了?我真的有这种天赋,或许你觉得自己有钱,很多女人都会倒贴上来,然而遇上一旦东方婉这样完全不把你家世放在眼里的女人你就没辙了,可是我不同,连我自己都很难理解,但是……就算我什么都不做,她们就是对我比对你好,这就是天生的本领……”

话还没说完,提着书包的东方婉低着头从门口进来,一抬头看见家明跟雷庆站在一起,讶异之余,迅速堆起笑脸打了个招呼:“啊,家明,你怎么来我家了。”

雷庆望着东方婉。表情有些呆滞,家明诚恳地说道:“呐,现实之一,就摆在你地面前。”

看两人表情古古怪怪的,东方婉皱起眉头:“你在说什么啊?”

家明不理她,摊了摊手:“这就是人生。”

雷庆不是傻子,但这时脸上神色变幻,心中显然有些动摇。东方路出现在对面的走廊里,眼见妹妹也回来了,笑着过来:“嗨。你们三个说什么呢……对了,家明,方叔叔说,若若今天是你的了,不过傍晚的时候,记得带她去蓝海公园的集合点集合,准备去露营。”

雷庆脸上的表情开始崩溃。

“带若若出去?”东方婉皱起眉头,“顾家明你要把若若带出去干嘛!她这几天头痛得不得了。”

“她头痛?正好我也是,大家交流一下头痛的心得嘛。”家明将头转到一边,在雷庆耳旁小声说道:“看吧。她吃醋了。”

“不行!”东方婉坚决反对,“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若若有病。你要是带她出去,出了事怎么办!你知道该怎么照顾她吗?”

“方先生答应我,不就代表他相信我吗?”

“反正不可以。”东方婉盯了他半晌,随后一晃头,“不管怎么样,如果她出去,我会跟着出去。哼,看看你到底想搞什么鬼!”她懒得再说,一转身,从一旁走廊边的楼梯上去了。

家明皱了皱眉,东方路看看妹妹,再看看这边的两人:“刚才就是在说这个?”

家明随口回答道:“哦,不是,我是最近听张老师说雷庆有个姐姐,叫做雷婷地。很想认识一下……”

东方路点点头,笑道:“呵。婷婷姐啊。我见过,下次如果有机会……”

话还没说完。雷庆在一旁陡然低吼了起来:“顾家明,你要是敢碰我姐,我要你的命!”说完这句话,他面部表情纠结地转身就走,东方路被吓了一大跳,看着这背影嘴角无奈地抽了几下:“你又玩他了?”

“只是大家研究一下……”家明无辜地笑了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