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六节 城市烟火

“呀——呼——”

两名警察的注视当中,那火箭弹呼啸而出,火红的光焰刷的从警车旁边划过,冲向了此刻飙往街道拐角的车队。

轰然的爆炸声中,气浪翻滚而来,最后方的那辆车被火箭弹直接掀翻,爆炸的火焰升起两丈多高,其余三辆车跌跌撞撞地驶过了那处弯道,其中一辆转弯不及,撞穿了旁边一处别墅的墙壁,那车子也不回头,没命地从对方花园里冲向另一边去了,过了一会儿,才听见远远又传来一声汽车撞墙的声音,大概是从另一边撞上了马路。

火焰熊熊燃烧,里面的人应该也被炸死了,此时正在烧成灰烬,家明放下火箭筒,就这样站在那儿无言地看着这片混乱,持枪的警察呆呆地看着他,躲在警车后方的那位则望望后方的墙壁破洞,再望望这边手持火箭筒的家明,看着这一片凶残的景象,对方提着的是更多只在电影里发射过的重武器,他们身上配备一把六四式,还没带多余的子弹,无论如何都不敢鲁莽行动。

于是三个人就这样站着。

直到那辆轿车从人家别人另一边冲出去的声音响起来,家明撇了撇嘴:“进口车……”顺手将火箭筒扔进桑塔纳的后座,目光扫过两名警察,转身上了车。

坐上了驾驶位,只见东方婉此时就躲在这一侧的轮胎旁,目光有些闪烁地瞥他。 随后才如梦初醒地往路边退了一边。 家明望了她几眼,推开车门:“要搭便车吗?”

“啊……那个……不,还是……还是不……了……”

大概是突然把家明看成了大魔王一类地人物,东方婉挥着手,此时的表情格外复杂,家明看着她,终于笑了出来:“再见了……”被这笑容和道别感染。 东方婉的表情渐渐安静下来:“呃……”

“谢谢你一直邀请我去玩。 ”

笑容之中,家明关上了车门。 挥了挥手,那小车发动起来,转过一个大弯,随后加速冲过了那团火焰,终于,消失在道路的转角。

仿佛被某种莫名的情绪死死攥住了心神,东方婉站在那儿。 目送着那小车的远去,想起那笑容与道别,眼眶微微有些湿润,那一刻忽然感觉到,他们或许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可能再见了……

两辆轿车开上城市主干道,随后与另一边出来地一辆车汇合,应子丰坐在中间那辆车的后座上。 看着周围地车辆、道路两边的行人开始增多,身边都是保护的特工,那顾家明又没有追上来的样子,才渐渐放下心来,电话里只听父亲与兄长说了个大概便被一大堆特工围着跑,他也不清楚顾家明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凶悍。 但这里是国内,给他个胆子他也不敢在这样的大街上冲击一大群特工,明目张胆的杀人吧。

“他、他**的,这这这……这到底怎么回事,我要报仇,立刻调人过来,什么人都行,一定要抓住他……他杀了那么多人,根本不用抓了,当场击毙!当场击毙……”

他地手指在空中颤抖着。 俨如已经看到了家明被击毙的场面。 事实上。 关于沙竹帮的事情,特别是顾家明。 应子岚知道弟弟对他不爽,曾经跟他说过一次,大概是说家明的背后有些背景,不太好惹,让他不要轻易作出什么事情。 这原本是非常善意的劝告,但他自记事开始就对这个抢走自己所有风头的兄长很不爽,每次谈话都是冷嘲热讽,或者说上一半就打断掉,应子岚的这些劝告放在他这边,俨然便变成了轻视与瞧不起。

你应子岚现在是应家的接替人,全国有谁不给你面子,而我呢,就因为一个人有那么一点小小地背景,你居然在这里警告我!之所以后来因为沙沙的事情那样生气,甚至作出报复,这番劝告的反作用或者也起了很大的推动了说不定。

他的手指在空中晃着,诅咒发誓好一会儿,方才从恐惧中反应过来:“手机呢,手机呢……我的手机,刚才手机在哪!你们谁有手机快点给我拿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