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八节 染血的城池

“你……还能跑吗?”

那简单的一拳带起难以置信的巨大冲击,那一侧的车门哗的陷了下去,整辆车就仿佛被数吨重的大铁锤猛挥了一记,轰然巨响中朝旁边荡开,四面的玻璃就在这一次猛烈撞击中化为漫天碎屑,劈头盖脸的扑往每一个人的身上。当家明趴在破烂的车窗上朝里面露出一个笑脸,说出这句话时,应子丰就望着那道身影,牙关咔咔咔咔,无可抑制地颤抖起来。

虽然他也知道有一些人,将力量练到了极限,也能勉强做到眼前的效果,但那绝对没有如眼前这般雷霆乍响的冲击力。应子丰被吓得魂飞天外,他旁边的几人却是在短暂惊愕后就反应过来,将枪口调转往家明这边的前一刻,家明的双手执枪,已经从窗外陡然伸了进来,按在旁边两个人的脑门上。

砰——

鲜血洒满了车厢。

近距离内,家明手中经过改装的大口径手枪的破坏力被发挥到极致,两颗人头甚至连肩膀都爆炸开来,血肉将旁边的人扑了个满头满脸,应子丰大半个身子都沾满了鲜血、碎肉,这时只是怔怔地看着家明的枪口,牙关乱战,举起左手在身上拍了一下、又拍一下,那血红色沾上他的手掌,怎么拍也拍不掉,看来是快傻掉了。

市场出口的上百人怔怔地看着这边的一幕,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安静得犹如夜晚。

下一刻,子弹在地面上擦出火花,更远地道路上,二十余辆警车声势浩荡地拐过了那边的街角,朝这边冲过来,有狙击手探出身子在车顶上,瞄准了这边,家明一低头,一颗子弹从头上呼啸而过。他的两把枪对着车厢里的应子丰,其余两名幸存的特工动也不敢动。

“跑那么快干什么,我一直想跟你说句话啊……”

家明将手枪在应子丰的头上敲了两下,随后,笑容敛去,“你有十分钟,交代后事。”

说完这句。他退后两步,随后转身冲入了菜市场那混乱的人群中,片刻间消失无踪,人群的奔逃混乱中,二十多辆警车。终于驶近了那辆染血的出租车。

在车载电视中看着这一幕。方之天有些头痛地闭上眼睛,随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还好……他想谈……”

坐在旁边地一个人跟那边小声地说完话,皱了皱眉头,又靠过来:“恐怕……很难说,他说的是给应子丰十分钟交待后事,有可能是要让他感到更大的恐惧,应子丰他……现在已经差不多被吓傻了……”

“呃……”方之天愣了一愣,“十分钟……他现在在没有人知道家明在哪。

当这二十多辆警车赶到,将半痴呆状态的应子丰从车内拖出来,与剩余的两名特工谈过之后。立刻便派还在后方的其他人力开始对附近进行搜查,不过,自然没有结果。而原本一路跟在后方一路将实况传回去的属于叶莲小组地那名特工,这时也已经完全跟丢了目标。

家明留下了十分钟的倒数时间,没有人知道他会干出些什么事情来,作为警察一方来说,自然认为自己这边二十多车人。还带有轻重武器在这座城市里可以天下无敌了。但特工方面却不这样认为。不过,无论双方对于敌人的实力估计有多大的差距。他们目前总得做事情,也就是说,摆在他们面前的两条路,一条是护送应子丰去公安局,一条是护送他去特工们地藏身点。而由于属于应海生那边地特工都已经在路上,他们也就决定,集中所有力量,将应子丰先送到公安局再说,如果对方能够一个人端掉整个市公安局——呃,这种想法其实也没什么意义……

车队浩浩荡荡地驶上公路,几分钟后,与几辆特工驾驶的防弹车汇合,将应子丰转移上去,坐在那车辆后座上,浑身是血的应子丰发着抖,到此时方才微微反应过来:“他会来的……他会来的……我们现在到哪里了,什么时间了……我问什么时间了啊……”

抢过一名特工的手表看了下时间,随后颤抖着问道:“过了几分钟了?过了几分钟了?”从窗口拼命往外瞧着,旁边那名特工安慰道:“没事了,应先生,我保证没事了,你看前后都是我们的人,而且他刚才没有动手,可见他并不是针对你,或者……”

“什么没事了!什么没事了!啊?”一身血红的应子丰几乎哭喊了起来,“他还不是来杀我的?他还不是来杀我的!他不是针对我难道针对你啊!周围都是我们地人……那路边呢,路边那些人也是我们的人!?”

指着道路边的行人大吼大叫着,他陷入这种歇斯底里的状态,旁人也没有办法,再加上对于那个十分钟的期限也有些忐忑,此时都在注意着路边的情况。车队转过下一个十字路口,耸立的楼房间,最前方那辆警车里地驾驶员陡然低下了头,望向天空:“那是什么……”

前排后排地警察齐刷刷的将子弹上了膛,举头望过去,首先出现地,是一个粉红色的小点,逐渐变大。

“塑料袋吧……”

“不是,好像是……飞机……”

“遥控飞机……”

高度的警惕之下,前前后后车辆中的人们也都看到了街道上空的不对,一架、两架、三架……超过几十架的玩具遥控直升机排成了队列,“嗡嗡嗡”地朝车队这边飞过来。

防弹的轿车之中。应子丰张开嘴,低头望着那一片颜色各异的遥控飞机,瞪大了眼睛:“他来了,是他来了……”一边说着,猛地扑向了车门,“他来了……放我出去!我不要在这里,我不要死在车子里,这里不安全——”

“那只是遥控飞机……”

特工挡住了他,同一时间。四辆警车在路边停了下来,一共二十名警察端着枪冲向道路两旁,这条道路算不上繁荣,路边行人不多,一看到这种犹如反恐电影的场面,都下意识地快跑开去。

警察的目光望向两边的楼层,寻找目标。狙击手们打开了车顶,直升机盘旋在车队上空。

那一瞬间,应子丰有些歇斯底里的地打开了车门,在特工的阻拦下,直接跳了出去。

“他在楼顶……”街道对面的一名警察冲着对讲机说了话。枪口抬高。指向了这边地大楼上方。

一道黑影站在那大楼边缘,望向下方街道的车队。

挣扎几下,应子丰从地上爬起来,身后的特工追下去。

第一架遥控飞机掉下来,砸在前方行驶的警车车窗上。

顶楼。

日光直射,他退后了一步,放开手中复杂的遥控器,望向那片蔚蓝天空,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差不多了……”

时间之河仿佛被这声叹息阻滞了一瞬,街道上空。盘旋的遥控飞机开始朝下方掉落,无数目光跟随着这些玩具,有人开始发出命令:“开枪,打掉那些玩具。”冲出了车厢的应子丰被特工拉住,用力地挣扎。

然后……爆炸掀翻了警车!

遥控飞机掉落地面,轰隆隆地剧烈爆炸在刹那间接踵而来,气浪翻滚。它们掀翻了汽车。将一些行驶中的警车陡然推了出去,火焰之中。滚滚的烟雾在街道上弥漫而起。完全弄不清楚情况、陷入恐慌之中的应子丰挣脱了旁人的拉扯,在气浪之中冲向他认为安全地地方……

大楼之中,手掌拍打着扶手,家明从楼道往下走,口中哼唱着不知名地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