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日三卦

得到了苏醒后的第一笔钱,白若水给暗鸦网购了不少小鱼干,留了一部分作为生活费用后,把剩下的五千块存了起来,打算过段时间到外面租房子。

暗鸦有了小鱼干,高兴地绕着白若水转了好几圈,最后谄媚地舔了舔白若水的手指。

“咦,好俊的猫,学校什么时候有这么漂亮的流浪猫,我怎么没见过它?”姜丽丽恰巧从图书馆走出来,看到白若水身边的暗鸦,立刻惊奇地围了过来,一副忍不住想要摸一摸的样子,然而却被暗鸦不客气地呜呜声吓退了,她有些羡慕地看着白若水道:“若水,你真有动物缘。”

白若水笑了笑,拍了拍暗鸦的脑袋,暗鸦识趣地窜到草丛里消失了,白若水收回手看向姜丽丽:“丽丽,一起回宿舍?”

“好啊。”姜丽丽没什么心机的笑了笑,同白若水一起朝宿舍楼走去:“若水,你上次不是说自己拉下了好多功课吗,我上学期整理的笔记现在也用不到了,先借给你看看,眼见就快要期中考了,你稍微补一补也是好的。”

“谢谢你啊,丽丽。”白若水对前身的这个专业实在是不擅长,她会画符能听鬼语,可是英语这东西委实难到了我们白大国师,好在原身也是个学渣,就算她考不好也不会让人奇怪。

姜丽丽和白若水并肩朝宿舍走去,两人有说有笑,然而走进宿舍后气氛却猛然一变,原本宿舍里说说笑笑的张蕊几人立刻收起了笑容,为首的宿舍长张蕊瞧见白若水更是直接冷哼一声,表情冷淡地站了起来,有些厌恶地道:“我有事先出去了,你们聊。”

张蕊冷淡地从两人身边擦肩而过,甚至一句招呼都没打,摆明了无视排挤白若水,姜丽丽气不过地愤怒道:“她什么意思啊,我和若水怎么得罪她了这是,摆个脸色给谁看呢。”

宿舍余下的三人表情有些尴尬,其中两个扭头装作收拾自己的东西,最后一个徐雅脸皮薄,不好意思直接无视白若水,而是有些尴尬地看了白若水一眼,表情有些微妙地搭讪道:“若水,你真的会看相算卦驱邪啊?”

白若水挑了挑眉,目光落在徐雅身上,她盯了徐雅半晌,嘴角勾起一抹笑:“需要我给你算一卦吗?”

被白若水盯着,徐雅不知道为何觉得背后莫名一冷,心中有些发慌,她连连摇头道:“不用了,我就是看到你微博上的更新好奇问一句,没有别的意思,那个,你们聊吧,我出去吃饭了哈。”

直到走出宿舍,背后生凉的感觉才消失,徐雅有些纳闷白若水的变化,想着对方的变化也太大了,随即她就暗笑自己想这么多做什么,现在还要赶紧把白若水一天的事报给她那个雇主路曼曼。

想到路曼曼的身份,徐雅对白若水就生出一阵同情,得罪了路曼曼这种女人,就算白若水再有能耐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会死的很难看。

宿舍里,姜丽丽还有些生气,她看向白若水安慰道:“若水,你别和张蕊那个白痴计较,她脑子抽了。”

白若水并没有回姜丽丽的话,只是看向姜丽丽笑了下道:“丽丽,你不是说要给我找笔记吗,你找的笔记呢,对了,我有些不会的地方还要问你,待会你帮我讲解一下吧。”

姜丽丽拍了下脑袋,懊丧地道:“你看我忘事儿精,若水,你等会我找给你。”

白若水点了点头,趁着姜丽丽找笔记的空掏出手机翻了翻微博,刚才徐雅的那句话倒是提醒她看看微博了。

微博里还是不相信的嘲讽评论居多,但是大概是被她的态度影响,还真有寥寥三五个人半信半疑地问了起来,白若水看了看那几个人的回复,直接@对方道:具体情况私信联系。

姜丽丽这会儿也找到了笔记,她把笔记放到白若水桌子前:“若水,这就是上学期的笔记,你先看着吧,有什么不会的直接问我,我先去床上玩会儿电脑。”

白若水点了点头,接过了姜丽丽的笔记,正巧这时她手机微博私信提示音响了,那几个她@的人都陆陆续续给了回复,她挑选了先回复的三位看了看,一个是求桃花一个是求事业还有一个是求家人健康,后面都附着自己的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