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一把八十九章 邪修再现各怀心【四更】

看着门外几个人想笑又想哭的表情,秦浩轩莞尔:“好了,这么大岁数了,看看现在是什么样子。”

“老堂主,你回来了也不知道回自然堂去看一看,弟子们都要想死你了。”有人胆大最快,直接说道。

秦浩轩胸中闷气尽散,展颜笑道:“好好好,是我错了,咱们这便回自然堂。”

……

秦浩轩在自然堂露面的第一时间,早早等待的弟子就已经齐齐跪下:“拜见老堂主。”

秦浩轩微微一怔,然后半是欣慰半是无奈的笑了:“都起来都起来。”

马定山与卢波等跟在秦浩轩身边,一路走向主殿。

秦浩轩一路走,一路看着自然堂各个精神抖擞的弟子,心中不住感叹:“如果师父能够看到自然堂现今的盛况,即便是在九泉之下,也定然会开心的。”

回到主殿之后,秦浩轩对马定山到:“你让咱们堂的弟子别走,都到外面练武场上去坐好,这一次我从万教仙遗中获得了诸多感悟,要开坛讲法,传授给大家。”

马定山等人眼睛一亮,纷纷答应。

他们效率也是快,一刻钟就安排好了。

秦浩轩坐在高台上,看着周围黑压压一片的弟子,微微一笑,然后直接散开神识!

秦浩轩神识浩瀚如海,纵观整个修仙界年轻一辈已经无人能够匹敌,便是仙婴境的大能,也无法比肩。

此次讲述道法,他甚至不用亲自去讲,直接用自己的神识遍覆整个练武场,瞬间将他在万教仙遗内的历练感悟,以及见到的诸多仙缘迹象,全都传给了在座的每一个弟子,让他们自己去看,去想,去领悟。

自然堂的弟子在秦浩轩散开神识的瞬间就震惊了,他们谁都没有想到,老堂主的神识竟然强大到这种地步。

如此大范围的神识铺散,即便是仙婴境的大能也是做不到,可是秦浩轩不仅做到了,而且丝毫没有勉强的意思。

没人愿意耽搁时间,任由秦浩轩神识进入自己的神识之内,完全没有防备的接受着秦浩轩给的一切。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老堂主只会想着他们,绝不会害他们。

……

“这是怎么回事?”离自然堂最近的百花堂最先感受到了那种令人惊骇的神识波动,堂主罗金花诧异的从窗户往外看去,细细感受之下,心头大惊。

“秦浩轩神识竟然已经强悍到这种地步了吗?”罗金花一脸的不敢置信。

如此强大的神识铺散,堪比道宫境!

略微迟疑了一下,罗金花便出了百花堂,朝自然堂而去。

才走了没几步,三个人影也从后面赶了过来。

是其他三个堂的堂主。

很显然他们也感受到了。

四个人都从对方脸上看到了震惊。

“真的没有想到,比我们还要晚进门的秦浩轩,修为竟然已经达到了这种地步。”

四人来到自然堂,并没有惊扰任何人,他们看着练武场上的秦浩轩与自然堂弟子,心中感慨万分。

吴越一脸敬佩的说道:“秦长老不仅修为高深,更难得的是不会藏私,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教派内弟子。”

罗金花想到以前的秦浩轩,笑了笑:“是啊,这个秦浩轩,对自己人倒是真没的说。”

郑清明也道;“如此强大的神识,只有道宫境才能够与之相抗衡吧?可是道宫境的强者,哪一个不是不敢懈怠的修炼,谁又有时间做这样惠及弟子的事情。”

罗金花一脸羡慕:“其实,以神识传授是最好的授道方法,但是除了秦浩轩,其他人又怎么会这么做?顶多是给自己亲传弟子传授一下。”

“秦浩轩的神识,真的太强大,不,应该说是强大到恐怖的地步了。”

……

秦浩轩缓缓睁开眼睛,他已经将自己在万教仙遗中所见所闻甚至一下对于道法之想法全都传授给了弟子,剩下的,就只能靠他们领悟了。

眼睛扫过端坐的弟子,秦浩轩发现,马定山与卢波等人身上已经渐渐弥漫起光华,很快,有几个悟性不错的弟子也出现了感悟。

渐渐地,很多人都行陷入了悟道之中。

秦浩轩欣慰的笑了:“现在自然堂终于不再是可有可无的堂,我看堂内有很多弟子心性坚韧,悟性也不错嘛。”

见这些弟子都没有危险,秦浩轩起身,来到一旁的客厅中。

吴越、罗金花等人已经在这里等候了。

“见过秦师兄。”四人几乎是同一时间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