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新工作

周全一身黑色的西装,虽然他先前也问了一些薇薇安美国式葬礼的基础常识,也知道这里有些时候或许对于服装没有太多的在意。但是为了表示对死者还有家属的尊重,黑色这样的素色还是更合适一。

有些不习惯,家属与来宾寒暄,大家谈笑风生,完全没有办法与“悲痛”相联系。甚至是周全的到来还得到了热烈的欢迎,让人觉得很不自在。

或许,这就是文化差异了。

在教堂的追悼会先有牧师主持,家人代表发言,到伤心处,潸然泪下。之后,大家一起看了幻灯片,关于死者生前的回顾,大概十分钟左右,从襁褓之时到学生时代,再到青年、中年、老年,最后到病榻前。短短的十分钟一个人的一生瞬间而过,而这个时候的气氛庄严、肃穆。

从教堂到墓地的路上,运棺车是有警车开道的;虽然这些事情都是交给了丧葬公司处理,但是老蒂姆曾经在军中服役过,而对待老兵、军人,美国有些事情做得确实很不错。

周全还有老蒂姆的亲属们抬着棺材进入到墓地,这里已经准备好了;因为老蒂姆在海军服役过,甚至还有海军部派人过来,老蒂姆的棺材甚至是享受到盖国旗的待遇。

看着美国士兵在《上帝保佑美国》的号声中,美国士兵动作整齐而有力,他们在棺材入土前将美国国旗摘下交给蒂姆,这是可以永久保留的。

周全心里酸酸的,不出来是什么滋味;老蒂姆确实是一个好人,他确实救了不少人,在教堂的追悼会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些。但是最让周全有感触的,实际上还是美国政府对待老兵的态度。

周全已经不再是认为自己国家什么都好的年纪了,就算是愤青也会稍微的看事情。比如在尊重老兵之类的事情上,美国和中国还是有着很大的差异。起码有些时候选择性的遗忘一些有功于国家的老兵,这让人觉得很遗憾。

算了,这些个家国大事根本不属于周全来操心的;只不过想想看烈士陵园被开发、烈士陵园缺乏保养之类的事情,这就让人很气愤。有功于国家的英雄们,甚至是入土为安都难做到;更何况很多的英雄甚至都没能入土为安,他们不知道最后安息在何处。

反正心里是蛮堵的,周全在参加完葬礼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别墅;现在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顺便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那些家国大事再也与他无关,周全觉得自己还是安安分分的享受自己悠闲而惬意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周全是一个懒人,他现在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比如带着自己的弟波塞冬去享受一番好日子,比如哥俩去大海上享受无拘无束的自在生活。顺便,能够捞钱那么就再好不过了。

钱这玩意儿真的不经花,周全觉得自己现在需要花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他的恶蛟岛还没有开发出来什么模样呢,可是这就一次次的感觉到钱不够花。甚至是对于自己的游艇恶蛟号现在都有些看不上眼了,虽然这是一艘很不错的游艇。

自家的恶蛟号,这绝对属于中高档的游艇了;但是起来这就是一艘近海休闲型游艇,也就是周全艺高人胆大的没事开着跑去远海。起来这样的游艇去远海,还真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抵御风浪的能力比较一般,而且船上的后勤保障体系也很一般。

所以周全就盯上大型的远海游艇了,那些大型豪华游艇;而那些大型豪华游艇,长度应该是要超过三十五米的,一般的潜水码头可不见得就是能够容纳的下。

码头之类的事情周全是不担心,虽然别墅这边或许停靠大型豪华游艇是有些压力,但是恶蛟岛上根本没有压力;那可是连万吨巨轮都能够停下的,那可是真正的深水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