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说开了

看的出来陈欣有点小小的埋怨,周全赶紧解释道;这本来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他可不想让这件原本让人开心的事情变得有些不愉快。

“那还差不多,我可告诉你,你要真的求婚我未必就是会答应。还有啊,你一定要给我明白。求婚戒指很贵的,甚至比结婚戒指还要贵重。你现在算算吧,现在这里是美国,你要是按照美式的求婚我要让你被扒层皮。你要是按照中式的,那我七大姑八大姨的都要来,到时候要你五金、七金的,到时候还是要你扒层皮。对了,**是多少?”

陈欣笑嘻嘻的搂着周全的腰有些撒娇的说道,对于周全的表态她很满意,心里的那些小小埋怨也没有了。

“我觉得中式的比较好,你看看啊,美国这边的很多的人订婚了就是个仪式,订婚了结果连结婚的日期都是遥遥无期的。我们的话不能这样,既然订婚了就是代表着要正式了,不像他们将订婚当作一个过程。”

周全的话才说完,陈欣果断的掐了周全一把;很明显,她对于周全将美式的订婚一竿子打翻觉得有些好笑。但是也会感觉到甜蜜,因为按照周全的说法,他是真的很认真的,甚至是有些迫不及待的意思了。

“你想的美,我告诉你,我才不是那么容易就答应你求婚之类的事情。你最大的失误就是提前给我透露了一些口风,我现在有心理准备了,所以你的求婚要是不浪漫我肯定不答应。而且你说的是看家、订婚仪式之类的,嘿嘿,就算是我答应了也不代表我就要嫁给你,要多观察。”

陈欣嘿嘿的笑了起来,有些小得意地说道。

“哇喔,我知道了。嫂子,我给你做参谋。我老哥天生缺根浪漫细胞……”

不知道什么时候,鬼鬼祟祟的小妹居然跑过来偷听了;话还没说完,恼羞成怒的周全一个脑瓜嘣赶走了这个不开眼的臭丫头。这应该给老哥做参谋的好不好,居然叛变了!

抱着脑袋大呼小叫的小妹还真的是很及时的出现了,虽然是有些乱弹琴的插科打诨,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不开眼的臭丫头在插科打诨的,才算是让气氛缓和下来了。

虽然现在看起来是在一些事情上说开了一些,但是也是因为这最后的一层窗户纸被捅破了,还是有些尴尬的。

求婚、订婚之类的事情周全还真的是考虑过,但是这样的事情无论是古今中外还真的是需要双方家长知道一些。哪怕是在美国的家庭,一些男孩要求婚的时候,这都是需要提前告诉女方的家长;这算起来也是礼仪的一部分,起码不能失礼吧。

至于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这要是双方家长都不知道,那还真的是私定终身了;虽然现在时代在进步,恋爱看起来就是年轻人的事情。

可是婚姻,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这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所以,不能因为年轻人的一时冲动就决定一些事情。有些时候家长的意见看起来是有些顾虑太多了,但是也正是因为他们的生活经验和阅历的存在,能够更多的提出一些意见,能够保驾护航。

年轻人,很多的时候还真的需要多听一些意见,这样没有多少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