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 环球航行进行时

海盗的存在感还是很重要的,它的存在虽然比不上是千里眼顺风耳的,起码会让周全感觉到方便很多。海盗的存在真的可以使得周全看到前面比较远的地方,可以使得周全有着更多可以选择的余地,可以尽可能避免出现一些状况。

想想看泰坦尼克号是怎么折戟沉沙的,还不就是因为看的不够远才撞上冰山的嘛。

周全的话就不需要担心,海盗可以看的比较远,要是前方有什么状况的话,周全肯定能够很快的就知道。当然也可以比较安心了,泰坦尼克号实在太大了,所以就算是发现了冰山也没办法小范围之内立刻调头的。

但是周全不需要担心,传说中的船小好调头也就是这么回事;周全现在的‘座驾’可是彻彻底底的小家伙,才没有那么容易撞上什么冰山之类的。

虽然没有钓竿之类的,可是还有其他的一些选择;用鱼线绑着海螺肉放进海里,现在是真的周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了。要是说抓鱼的话,周全当然是可以直接带着波塞冬、巨无霸几个直接去抓鱼,钓鱼的话肯定完全就是看运气了。

“我艹,运气这么好啊!”

鱼线直接被绷直了,才刚放下去的鱼线就给直接扯直了;这一下好了,钓到鱼了。

“大鱼,很大的鱼!”

带上手套,赶紧手忙脚乱的拽鱼线;绝对是大鱼,从力量上就能够知道了。这都拽不动啊,估计这体型没有个百十来斤也有二三十斤的大块头,绝对值得期待。

“不对,这鱼怎么不动?”

忽然间感觉到不对劲了,一般真的是要钓到了鱼,那些鱼肯定是会挣扎的。可是现在倒好,只是发现了有个大块头咬到了海螺肉,但是没有挣扎。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波塞冬这混蛋的脑袋没有出现在海面上。这家伙,真的很有可能是去搞破坏了。

直接蹦进了海里,周全那个气啊;波塞冬这混蛋现在优哉游哉的咬着鱼线呢,还在周全这边没有直接上鱼钩,要不然波塞冬的嘴巴很有可能受伤。这家伙肯定也知道这些,所以现在咬着鱼线在骗人呢。

看到老大来了,恶作剧被发现了;波塞冬立马就是松嘴了,反正海螺肉也吃了,现在赶紧跑掉避免被老大抓住才行。

狼狈而逃的波塞冬也算是给周全带来了一些旅途上的乐趣,这是可以肯定的事情;要不是这家伙的一些恶作剧,这个环球航行的过程中肯定会少了很多的乐趣。气人是气人了一点,但是必须要承认波塞冬这家伙还是有些本事的。

将恶作剧的波塞冬赶走了,周全现在也觉得可以轻松一点了;真的,让波塞冬去找夜叉它们稍微玩一会好了,要不然这一大清早的估计就是要给人气出来各种高血压之类的。

现在真的需要一个比较自在的环境,波塞冬它们要是拖起后腿来,真的能力惊人!

“是有什么发现是吧?这么急着飞回来,肯定是有发现!”

看到了海盗飞回来了,嘹亮的啼叫声不断响起、不断的在空中盘旋;周全自然能够明白海盗的意思,它是有了什么发现才会摆出这样的一副姿态,周全还是很了解他的小弟的。

海盗还是在盘旋,做着要开始准备起来带路的样子了。还不只是一个小发现呢,要不然海盗肯定不会是这样的一个姿态,它现在是有些小兴奋了。想来也很简单,出来好几天只看到老大、波塞冬几个,总算是看到了其他人了。

“波塞冬,回来,我不打你了!快一点,有发现了!”

周全催促着波塞冬赶紧回来,虽然波塞冬的泳速其实不算慢,只是这家伙现在还是在船上待着好了。再者说了,波塞冬这家伙就是这么个样子,要是周全出发了它不在船上坐着,说不定波塞冬待会就要开始发脾气了。

为了让自己省心一点,还是让波塞冬回来比较好;顺便也需要让夜叉和巨无霸两个也靠近帆船,周全很清楚环球航行对于巨无霸、夜叉来说是一种考验。

这样的考验不是说它们的游泳能力,而是说这两个家伙的身份;有些海港城市会有防鲨网,港口水深不足或者渔船、游轮之类的比较多,螺旋桨之类的会造成一些危险。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一些人对于捕鲨之类的很感兴趣。

这些道理周全当然都是知道的,他自然也会考虑到要照顾好自己的这些小老弟们;有些地方它们不适合出现,也不能让它们离开自己太远,毕竟它们现在不是在深水区游动,这个时候还是靠近小帆船更加有保障,大家可以互相照应一下的。

开始集结了,出来一个星期之后总算是慢慢的见识到了一些不一样的风景;有那么些小期待,有那么些小疑惑。毕竟这是茫茫大海,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见到其他人的。

至于说什么海轮之类的在大海穿梭,哪里那么简单啊;大海这么宽广呢,想要在大海中看到大海轮有些时候真的不是特别简单,有些时候也是需要那么点运气的。

周全觉得这要是真的看到了海轮之类的,凑过去聊几句或许也不错;原因,自然就是因为这些天来都没好好的跟人聊聊天,有点话唠了。

环球航行,有些时候真的是挺枯燥无味的,这也算是对一个人的各种考验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