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不能输的战争

在大海上,最让人们恐惧的是什么?

不是破坏力极强的龙卷风,也不是巨大的漩涡,而是暴风雨!

暴风雨的可怕并不仅仅是骇浪滔天,也不是剧烈的大雨,真正的可怕之处在于漫无边际的乌云会遮挡一切可以指明方向的阳光、月光以及星辰。暴风雨不同于一般的暴雨,它持续时间之长,再坚固的帆船只在一次次打击之下也会化为碎片,再坚定的人也会在颠簸、黑暗中迷失自我。

所以陷入暴风雨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能够在暴风雨模式中死里逃生也是足以吹嘘一辈子的资本。

天空被乌云笼罩,风雨雷电交织,而海面波涛汹涌,声势极其吓人!

周全现在是见识到了大海的威力和狂暴,他的小船现在只是无助的随着巨大的波涛起起伏伏。这个时候周全也不能只是说缩在船舱里祈祷,他现在要做的事情很多。

原本以为这样的暴风雨不会太大,但是很明显这证明了周全太乐观了一点。

这是一场足以摧毁一切的狂暴的暴风雨,惊涛骇浪中足以将一切吞没进大海。

波涛实在太大了一点,先不说现在这样的颠簸让人有些心惊肉跳的,光是一个波涛过来,小小的帆船甚至可能偏斜四十五度都有可能,现在小帆船随时都有可能侧翻,或许在下一个波浪当中就要被彻底的扣进冰冷的海水里。

周全现在需要注意的就是帆船的平衡,绝对不能让小船翻覆才行;虽然周全对自己的水性有着十足的信心,但是他绝对不想在翻船之后带着波塞冬几个狼狈的游回去。

掌好船舵,周全很有必要掌好船舵;实在是因为波涛太强烈了一点,现在早就不在什么航向之上了,现在也只能‘随波’了。

注意帆船的位置。注意帆船的平衡,周全现在一点都不能大意;全神贯注的在忙着,也有点满头大汗的意思。

虽然他艺高人胆大,虽然他多少也是有点驾船的经验,甚至这个家伙的身体素质相当出色。但是,这是第一次在茫茫大海当中驾驶着一叶扁舟在惊涛骇浪当中穿行。要说真的一点都不紧张那肯定是假的。

自认为已经是一个很出色的冒险家,在海里是无所不能的存在;只是现在算是真正的见识到了大海的汹涌澎湃,也只有这样的时刻,才能够让人知道在面对着大自然人力的微不足道。

虽然有那么点紧张,但是周全也觉得相当的刺激;这就是他所期待的环球航行的乐趣,不能只是一味说航行的过程中充满着美好,有些事情还是会让人觉得有点无奈的。

“你在里面待着,不要乱动。我去把甲板上的水舀出去,要不然我们的帆船就要成潜水艇了。不要怕啊。我就在外面,很快就回来。”

真的有很多的事情要忙,不能只是注意着舵,还需要注意甲板上的事情。周全给缩在船舱里的海盗交代一声,立马就出去准备做些其他的事情了。

船舱里的水比较多,这倒不是说什么暴雨太大之类的,只是因为这只是一艘小帆船,再加上船体不时的倾斜。船舱里多少还是有那么点灌进的海水。

所以周全现在就要开始忙起来了,甚至可以肯定周全根本不只是需要掌舵或者是什么舀水了。他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暴风雨一旦来了,周全甚至根本就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

“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给我出幺蛾子啊,我的船质量应该是很不错的,不应该容易坏吧,一分钱一分货,我的帆船质量是很不错的。”

刚刚冲出船舱。立马就成了落汤鸡;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有点小担心的看着桅杆。

平时看着高高的桅杆觉得很美观、挺拔,只是现在周全真的有点担心暴风会吹断桅杆。这要是将桅杆给吹断了,周全到时候肯定就要苦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