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见招拆招吧

继续各种担心,周全这个做爸爸的还真的是很用心;养儿子的话不担心吃亏,可是如果养的是女儿就不一定了,担心女儿会吃亏。

“你就整天瞎操心好了,一天到晚就自己吓自己。今天怕她长大了恋爱,明天担心被人骗了,说不定后天就要担心她谈婚论嫁了。”

周全面色惨白,很多的事情他根本不去想的好不好,现在小丫头还是她的心肝宝贝呢;可是到了陈欣这边倒好,似乎小丫头已经长大了。

只是现在想想看,小家伙的成长还是挺快的;还记得小丫头刚出生时的小模样,但是现在已经开始满地乱跑了,开始知道玩游戏、交朋友了。

周全有些时候也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关心则乱,但是这真的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实在是因为他太宝贝女儿了,至于胖儿子则不太需要担心,大龙那小子只要不是出去祸害人周全就谢天谢地了,那小子鬼精明的厉害。

对于自家孩子,周全还是很了解的;小家伙们的性格,周全自然是再清楚不过了。

家里人也都有这样的感觉,大龙这个小男孩性格确实开朗不少、淘气很多;而小游这个小闺女,虽然不能说是绝对的淑女,只不过也不算特别外向,很喜欢向家里人撒娇,有点黏人的性格。

儿孙自有儿孙福吧,孩子们现在还小呢,现在说起来这些实在是太遥远了一点。

对于周全和陈欣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自然就是教育好孩子们,这才是头等大事;至于其他的,其实未必需要太多的担心,担心其实也是担心不过来的。

“爸爸,我不想要去迈阿密,我想要在家里玩。”

胖儿子又蹿了出来,这小子在恶蛟岛上待得太安逸了一些,这里的游戏也更加符合他的胃口。虽然迈阿密的家挺好,只不过小家伙的印象里家还是在恶蛟岛。

“现在不去迈阿密,你要在这里玩游戏。不过以后就不一定了,我们到时候还要读书,你到时候要去那里上幼儿园、去小学。”

摸了摸儿子的小脑袋,周全忽然间有点担心;虽然说想要给孩子一个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但是自家儿子的性格似乎太野了那么一点。这样的结果自然就是周全会担心小家伙读不下去书,这未必是什么好事情。

看看胖儿子瘪着嘴就知道了,这小子真的不是一个读书的材料。

虽然家里有钱,小家伙未必就是读书才有出路;周全也很清楚,按照家里现在的条件,这小子长大之后想要做出一些事业也未必就只能读书。

只不过多少还是希望小家伙在学校里能够多学习一点,虽然未必书本上的知识就代表成功,可是去一些高水平的大学接受高质量的教育,这对孩子的成长肯定是有些帮助的。

孩子们的教育问题,这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教育不只是文化课的教育之类的,这一点周全和陈欣是再清楚不过了。只是在教育的事情上,如果不去读读书之类的也不行啊。

“我觉得你压力不一定要很大,美国这边的大学其实蛮不公平的。很多家境比较普通的学生读书很有压力,学费又贵、升学压力也很大,不算像国内一些人说的那样读书就像放羊一样。只是说大学比较多,相对来说考大学容易那么一点而已。我们家孩子没问题,你有钱,人家抢着要我们家孩子,还是名牌大学。”

陈欣还是挺有信心的,先不说她觉得自家孩子很聪明,最重要的还是明白自家的条件。

“这我也知道啊,赞助费之类的事情嘛,这我都知道。而且我还知道美国这边的大学比较重视校友之类的观念,一个人在一所大学,一家人都喜欢那座大学。我不介意掏钱,也不介意给孩子找好的私立学校之类的,就是怕我们家孩子学不进去啊。”

周全叹了一口气,真的有点担心啊;当了爸爸之后才发现需要担心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一点,这真的不是在开玩笑,谁让自家孩子有些时候的表现太让人没底气了。

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们从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开始担心;出生之后担心成长,读书的时候担心学习,长大之后担心工作、担心孩子的感情、家庭,担心孩子的事业等等,操不完的心,在父母眼里自家孩子真的是永远长不大的。

本来陈欣还是很乐观的,但是想想看似乎也有那么点泄气。

不敢说美国的高中、大学就是特别乱,但是在大学也未必就是多么好的象牙塔,混乱的时刻肯定是有的。按照自家儿子的性格,基本上就是那种校队的明星球员、兄弟会的大哥级别,是属于那种如果拍电影肯定是被猪脚踩的高富帅脑残富二代。

真的很有可能,家境好不缺钱,而且身体素质一级棒又喜欢户外运动;这样的男孩,在学校里真的是很受欢迎的。

到时候就不只是要担心很多女孩子围着大龙转了,到时候还要担心大龙这小子跟着一些人学坏了。

这么一想,太开朗的孩子也未必就是特别好,性子太野的孩子真的很会让父母担心,担心这些孩子一不小心就玩出了格。

夫妻两个面面相觑,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他们现在担心的事情自然也是越来越多了,他们现在自然也是开始有了更多担心的地方了。

有那么点不知所措,有那么点摸着石头过河的感觉;虽然感觉到自己应该能做好,但是这玩意儿真的不能只是感觉。尤其是在孩子们的教育问题上,真的是不能犯下什么错误,因为一旦犯下了一些错误可能就需要花很大的精力去补救,甚至补救的可能性都不大。

“算了,现在不要想这些事情了。我们家儿子不一定就是那么调皮,不要想那么远的事情。踏实一点睡觉,咱们见招拆招!”

周全想到了最好的办法,也是最无奈的办法,那就是看着吧,似乎也只能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