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 潜水训练

“你戴着脚蹼去试试看,你以前游泳都不带脚蹼。但是我们现在是要潜水,不戴脚蹼肯定不行。带脚蹼可能让你不自在,但是会让你游的更快一些。”

胖儿子想要学潜水,肯定需要提前做一些准备才行;这一点是很明显的事情,哪怕小家伙的本事是很出色的,但是也需要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才行。

“爸爸,我不想带脚蹼游泳,这样不舒服。穿鞋子不能游泳的,游不快。”

大龙坐在周全的旁边玩着沙子,可以一听到要穿脚蹼去游泳,这小子立马就不高兴了。学潜水他当然很高兴啊,这小子也不是没有戴过脚蹼;可是可以肯定,他不喜欢,这样一点都不自在。

“这不行,你必须要戴脚蹼。我们去潜水要到很深的地方去,戴脚蹼的话可以让你游的更快。到时候你就可以不用手划水了,因为手还要用来做其他的事情。”

周全才没有打算采纳胖儿子的建议呢,虽然小家伙不想穿脚蹼就去游泳,但是周全根本不会同意这小子的一些想法。

既然是想要潜水,这是相当专业的事情,那么自然也就应该专业起来才行,现在大龙还是太小了一点,周全可不在乎这小子的一些想法。在专业的事情上,没有退步的可能,只有必须表现得更加专业一些才能够保证在这样的专业活动上得到安全。

“可是戴脚蹼很累的,我会游不动。我一点都不喜欢脚蹼,我不用手也可以游泳。”大龙继续讨价还价,其实对于一些游泳的装备等等,大龙都是知道的,很多的也试过,“爸爸,我可不可以不要脚蹼啊,我是最厉害的大龙!”

“不行,我给你的是小脚蹼,是套脚的那种,穿戴很方便。而且我没让你穿硬脚蹼,给你的是儿童脚蹼,又小又柔软的脚蹼。虽然缺少推动的力量,可是很安全、很舒服,更不会累。你想要学潜水,就要听我的话,这是你先前答应我的。”

周全很严肃很认真的对着胖儿子解释道,他的态度是很坚决很认真的。潜水,其实对周全真的没有什么难度,但是对于大龙来说,现在还是有些难度,哪怕现在只是在一些个温暖的浅海海域也是一样。

大龙现在也只能听话了,他先前答应了爸爸很多的事情,他知道想要学潜水就只能乖乖的听话。所以虽然不喜欢脚蹼,但是为了能够去学潜水,还是要乖乖的戴上脚蹼才行。

不得不说大龙这小子还是真的很有天赋和毅力的,为了能够去学习新的游戏,他可以很认真的投入。这小子虽然现在还是小孩子,但是在海里扑腾的时间真的很长,他自然也知道一些事情;不只是说爸爸最厉害,也包括想要在海里玩游戏就需要很多的装备。

“戴上潜水面罩没问题吧,你现在先戴着面罩、穿着脚蹼去浮潜给我看看。你可以稍微用一下手划水,但是更多的还是要用脚蹼发力。等你适应了脚蹼,我们再进行接下来的训练。”

周全看着小家伙一副很期待的样子,他也笑了起来;小家伙需要不断的进步和学习,这样才能够保证在潜水当中更加安全。只有不断的打牢基础,才能更好的享受游戏的乐趣。

看着大龙戴上潜水面罩、咬着呼吸管后拎着一双小巧的儿童脚蹼慢悠悠的走向大海,周全笑了起来;小家伙的本事还是很出色的,起码这小子对于这些装备一点都不陌生。虽然有些是不喜欢之类的,但是绝对会用。

专业一点的浮潜,对于大龙来说真的没有太大问题;现在只是戴上一些装备并且去学习而已,大龙这小子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周全在一旁跟着,还是充满着成就感;到底是他的儿子啊,这些个天赋真的没话说。这是一个小超人,起码是在大海里属于小超人的级别,虽然这个小超人现在有点小,懂得道理也不算多,但是能力上还是值得期待的。

看着小家伙小手一划,然后灵活的摆动双腿,周全也就放心起来了;大龙是不喜欢脚蹼,绝对不是不会用脚蹼。而且小家伙现在的肺活量之类的也很出色,甚至周全怀疑这小子再长大一点点,那就去可以挑战一些个自由潜水的纪录,肯定一鸣惊人。

不过周全觉得大龙对于那些兴趣不大,起码周全对于这些挑战极限是没有什么兴趣的;原因,自然就是那些极限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对于他来说真的没有什么难度。而没有难度了还去挑战,真的是丝毫没有成就感的。

所谓自由潜水这项极限运动,是指不携带空气瓶,只通过自身肺活量调节呼吸屏气尽量往深潜的运动。而这项运动,也号称是世界上第二危险的运动,仅次于高楼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