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 你又不是卫生局的

县医院院长办公室内,院长热情的把张凡和魏薇送出了办公室。魏薇已经交代了康桦的命令,既然是康桦的命令,县医院的院长才不管张凡是什么级别的医生,大多数的时间,领导的命令大于法律。

张凡要送魏薇去政府上班,本来也顺路,结果魏薇直接拒绝了!张凡挺纳闷,“什么怪癖哦!”也没在意。

肿瘤科里,来了一个特殊的病号。原发性肝癌的患者,虽然家里条件一般,可他有个亲戚很厉害,茶素市政协的官员,虽然没什么权利,可他能轻易的见到市委领导。

而且他和阿娜尔还有点亲戚关系,所以他就住进了肿瘤科。虽然是原位肝癌,可肿瘤直径不小,在五厘米左右。病人叫艾山江,四十多岁,常年酗酒。这种肿瘤虽然面积不小,也可以切除的,可它好死不死的占位在肝脏中间并且已经有癌栓形成。

市医院普外的主任看过后建议手术治疗,因为和阿娜尔是亲戚关系,肿瘤科的主任阿娜尔觉得应该请专家来会诊,就请了肿瘤医院的常教授。

这种手术,应该是市医院的外科决定,可人家把专家都请来了,普外的主任赵全平也不好说什么,因为普外做肝癌手术都是请的迪大附属医院的专家,从来没请过肿瘤医院的常教授,因为迪大附属医院的主任是赵全平的老师。

张凡下午赶到的科室的时候,就发现科室里面人很多,欧阳带着医务处的主任和普外、肝胆外科的一帮子医生、肿瘤科的一帮医生围着观片机,讨论病情。

一般这种情况欧阳是不会来的,第一她不是搞肿瘤的,第二她也不是搞普外的,第三她是院长,已经很少参与到具体某个疾病上了。

今天为什么来呢,就是因为这个病号太特殊,他家的亲戚官不大,可在政协。市委的领导嘱咐了好几次欧阳,一定要多操心。

张凡伸头一看,CT片子上是个肝癌,而且不小,就在这时候,听到这个常教授开始怼赵全平和肝胆外的主任赵军,“这个手术怎么做?这么大的肿瘤,而且位置又在中间,还形成了癌栓,要挖掉多少的肝组织才行?还有个大血管,怎么弄?还不如去移植个肝脏呢!这手术就是迪大普外主任他也不敢做吧!虽然你们是基层医院,可能不能稍微专业一点!”语气带着一股子的嘲讽味。

一般来走穴的医生对当地的医生是很客气的,毕竟人家算是帮你在赚钱了,可这个常教授为什么怼老赵他们呢,原因就是市医院请专家一次都没请过他。

常教授觉得没面子,这次抓住机会毫不客气,一点面子都不留的怼着老赵和肝胆外科的主任,当着这么多的医生的面,双赵很尴尬!

别说普外的主任和肝胆的主任,就连欧阳都气红了脸。要不是欧阳在,这些外科医生早就甩手走人了。常教授虽然是教授,可又不是管这些医生的教授!

欧阳生气归生气,可还是咬着牙铁青着脸站在旁边看着,也不说话,真的是生气了!这直接是赤裸裸的屈辱。可她再生气也得忍着,市委领导的再三嘱咐就环绕在她的耳边,欧阳也知道,只要她一走,这帮子外科医生绝对立马走人!

“我再说一遍,你们记住,以后不要犯这种低级错误!”常教授知道,以后茶素市的肿瘤手术不可能再请他了,索性一次性的说高兴!反正以前也没请过他。

茶素市医院的主任们为什么不请他呢,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因为这个常教授是工农兵大学生出身,爱给下面的医生上纲上线,而且脾气不好是出了名的。所以茶素市医院从来就没请过他。

阿娜尔是内科医生,不知道这里面的道道,她在肿瘤医院进修的,所以托关系请来了老常,常教授!

老常指指点点的,说话不客气,老赵也忍不住了,回头看了看欧阳的脸色,发现欧阳脸都气青了。这时候再不说两句,估计欧阳能把他们两个主任给吃了。

“这种中心肿瘤的手术又不是没有成例,比这个大的肿瘤都做成功了,而且都有人发了论文,我们怎么能算是犯低级错误,不懂常识呢?”老赵忍者发飙的情绪,说了一句。

“哪个论文发表者是你吗?人家是什么级别的医院,你们是什么级别的医院?你这种想法就不对,没有一点点的责任心,拿病人当试验品!还有点医生的职业精神吗?”老常倒是先发飙了!

因为这种手术他也没做过,他在边疆省最大的肿瘤医院都没做过,地区三甲医院怎么可能做过呢,所以他发飙了。

口吐飞沫,摸了一下嘴巴后,继续说道:“这种手术,你知道人家动物学的试验做了多少次吗?你有数据吗?你观摩了吗?”

这个时候欧阳说话了,作为院长她要考虑的事情很多,上级的压力,手下的情绪都要照顾,再让常教授说下去,估计外科的两位外科主任真会甩手走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