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人间惨剧

华国,特别是边疆老百姓,因为和偏西方人的老毛子打交道比较多,所以慢慢的有些习俗也略微有点像西方。

比如爱吃牛排,虽然没有西方那么讲究,可开在茶素市的西餐店爆满,进去以后真的好像到了国外一样。当然了价格也是不菲的。

比如超前消费,特别是远离汉文化的边疆人,非常的喜欢超前消费。一个月三千多的收入,就敢去银行贷款买车。

边疆人的车相对于内地的人来说,他们真正的当做是工具了,周末带着家人或者带上情人,不是去了草原烧烤,就是去了原始森林采蘑菇、拔野菜,很是惬意。

钓鱼、徒步,在边疆非常的流行。茶素市是一个有上百年历史的老城,小而古旧。虽然古旧,可一年前的张凡都觉得城市道路还是够用的。

这边的出租车行业不是很发达,反倒是在街上经常能见到,打扮的花枝招展的马车当出租。因为房价便宜,人口稀疏,人们的压力不大。生活节奏也是格外的缓慢,所以,这种马车代步,还是很流行的。城市空气清新,特别是开春后,各种花朵依次的盛开,空气中永远都飘着淡淡的香味。

可今年春节一过,好像一夜之间汽车多了起来,直接是一个量级的变化。满街的喇叭声,上下班超级拥堵。停车如同是打仗,以前十分钟的路程在高峰期走个四十分钟也不奇怪。

而且张凡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虽然西北人豪爽,脾气爆裂,可总是讲道理的。步行在街上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大多数时候是不会出现争吵的,一般双方都是很大气的。就算是排队什么的,因为农场大集体的缘故,也比内地人遵守纪律。

可一旦有车,开上车以后,不管男女,不管文化程度的高低,不管职业的贵贱,大多数人好像都变了,变的非常不讲道理,非常的容易爆发。

前面的车开的慢了、后面的车超过去了!都能从空中听到一句“囊死给!”如果狭路相逢,那么完了,说不定就会出现打架现象!非要警察来处理才罢休。

也不知道是车改变了人,还是人改变了车,反正自从汽车多了起来以后,好像人们的性格也开始改变,变的浮躁不安。

张凡现在都不怎么开车了。上班拥堵不说,在医院里面停车,都是一个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有时候张凡都恨不得能把车背上楼去!

车多,政府也没办法,十年前或者二十年前的设计者,也没想到华国能变化的如此厉害。道路狭窄,又因为要评选宜居城市,然后把原本狭窄的道路中间又建造了好多好多花园,原本双向四车道的城市,一下子变成了双向两车道。

天天的都能看到有人在路中间因为汽车的缘故,在街头打架!越堵车越多,越吵架,人们的情绪越烦躁,然后事故不断。

就算这样,也能让人可以去忍受的,可一旦发生什么意外,这种拥堵的街道就是一个间接的罪犯或者杀手。

城市和农村相接的一个地方,有个一个城里人比较陌生的单位,农电所。这是农业大省特有的一个单位。

单位人员不多,因为远离城市,所以家属楼直接就建设在了单位的旁边。这天傍晚,就要下班的时候,在这栋小楼了,发出了一声孩子尖锐的哭泣。

刚刚满四岁的王聪聪,小男孩。非常的调皮,而且对什么事情都也非常的好奇。父母都是农电所的职工。

最近因为感冒,没有送去幼儿园,王聪聪的妈妈就让聪聪的外公外婆来帮着带带孩子。古话说的好,谁的孩子谁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