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白天伊拉克,夜晚小港湾

“我恨死你了,为什么不提醒我!”吕淑颜死命的拧了一下张凡的胳膊。张凡赶紧的把胳膊抽了回来,一边揉,估计都青了,吕淑颜算是下了死力气了。

“我哪知道你知道不知道的!”张凡有点冤枉。

“哼!”吕淑颜瞅了一眼张凡,转头不理会张凡了。

“你怎么不吃!”宝音问吕淑颜。

然后估计是说了点什么,宝音起身去了卫生间,最后发展到最后,没人动筷子了。

“要不给你们一人上一碗拉条子?”副院长有点不高兴了。

“行!~”王科长铁青着脸说道。业务不精也有业务不精的好处,胆子大!而且这边几乎都是外来人口,哪里知道这个事情。

宴会不欢而散,众人回到酒店后,王科长没走,而是专门来到张凡他们房间,“来,两位老哥抽烟,来张医生抽烟。”一边说一边散烟。

“谢谢,我不抽!”张延峰摆了摆手。

“王科,我们都不抽烟的,你不用管我们,你抽你的。”

“嗨!你们医生就是规矩大,哪我也不抽了。这个,这个吃饭的时候你们私下说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可别吓唬我啊。我心脏可不好。”王科长是担心,所以才来问的。

“呵呵,我也不说其他的了。这么给你说一下吧,我们医疗病历里面,有这么几项问话,是否有家族遗传史、是否有冶游史、是否有牧区疫区逗留史。”张凡站在窗前,声音严肃的说道。

透过窗户,外间辉煌的灯光照着了进来,王科长看着张凡非常严肃的表情,忽然一下好像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张凡,严谨而刻板!

“如果有这三项,就如同烙印一样,会伴随你整个就医生涯的。牧区逗留史能和这些并列在一起,您觉得这个是不是开玩笑。”张凡并没有笑。

“这个家族遗传史我明白,可这个冶游史和牧区逗留史是什么意思。”王科长虽然觉得张凡说的非常清楚,每个词都很清晰。但,他还是没听懂~!

“冶游史就是不洁性(a)交史!”张凡解释了一句。

“哦,这个我可没有,这个我可没有。”老王汗都下来了,双手摆着着否认道,然后又说道,“我懂了,我想起来,每年政府都有个宣传,什么七步洗手法、灭菌杀虫活动对吧。这里也算牧区?”

“算!”

“好,我赶紧回去喝点酒压压惊去。”说完王科长赶紧的走了,不知道是担心还是放心。王科长一边走心里一边想:“不会是吓唬我把,丸子国那么发达怎么照吃不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