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 雨中铃声

“你看这天,云层多厚,黑压压的,今年真的奇怪,还没到夏天呢,就下如此大的雨。现在的天气真的是越来越怪了。”邵华爸爸也坐在饭桌边上,看着张凡吃饭。

在家里,也就和张凡能聊几句,姑娘老伴都聊不成!

“好像是什么厄尔尼诺现象。”张凡一边吃一边回应了一句。

“哎!今年看来苹果又要减产了。这么大的雨花期估计都给耽误了。”老头还在惦念农场的果园呢。

这话张凡不好回了,因为他不懂。吃完饭,张凡和邵华两人一起随便看了看书,就去洗漱了,今天真的有点累了,张凡都觉得眼皮有点发沉。

在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中,张凡进入了睡眠。他就这点好,入眠快,倒下就睡着了,一点都不犹豫。

华国西部山多,特别是茶素市这边,好多好多的村镇都是建立半山坡上的,有点平整的土地,都留着用来耕地了。

条山镇,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纯农业乡镇,这里水源丰富,从天山上流下的雪水汇聚成许多大大小小的河流。这河流形成了好些小的冲积平原。土地肥沃,而且这边还是边疆主要的大米产地。

因为边疆能产米的地域太少了,导致了产量不高,连边疆省的大米都不能完全供应,所以导致了边疆大米不怎么出名。

其实这边的大米品质还是不错得,因为一年只能产一茬,所以大米喷香。张凡觉得这个大米比超市什么所谓的泰国香米都好吃多了。

深夜,万籁俱寂的时候。张凡的电话响起,非常的刺耳,伴随着窗外的雨声,好像电话铃声响彻了整个小区。

医生,只要是县区级别,二甲以上医院的医生,手机必须保持二十四小时随时开机待命,这个根本没什么可商量。

关键时刻联系不到你,上级可不管你的电话是否没电了是否坏了,直接是会追责的。电话一响,张凡就如同是被按了电门的机器人一样,十秒时间都不到。

电话就被张凡接通了,“张医生,我是医务处的小刘,现在请你马上到医院。”

“好。知道了。”都来不及问,对方就挂了电话。电话一挂,张凡瞅了瞅时间,凌晨四点。飞快而又小声的洗了一把脸,就在张凡要出门的时候,邵华也从房间出来了。

姑娘眯着睡眼说到:“怎么了,又来急诊电话了吗?我给你拿个厚点的衣服吧,外面好像挺冷的。”

“没事,你快去睡,还早着呢。你别管我。”张凡穿好鞋,直接开门就走了。伴随着楼道的声控灯,张凡下楼了。邵华隔着窗户,看着张凡开车离开,惆怅的回到了床上。

通知张凡的是医务处的干事,而不是科室所以,估计事情不小,张凡也着急。这就是在华国医疗体系,正规培训的医生。

一旦被通知,立马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不是什么情怀,也不是什么精神,而是这个国家医疗体系几十年来的传承、培训。

张凡开着汽车飞驰在市区的公路上,宽大的车轮溅起的水花,如同是在水中行舟一般。张凡赶到医院的时候,医院大门敞开,里面探照灯都已经打开。

而且不仅仅是救护车,还有警车,警灯哗啦哗啦的闪烁着。张凡一看,心里就咯噔一下。出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