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天涯两端

张凡、许仙、王亚男,三个住院医,搞着主任医师做的手术,虽然没人质疑,但是每次手术前,张凡都会象征性的给老高打电话或者发信息,毕竟体系内还是要遵守规矩的。

渣土车司机幸亏没分神,刹车非常及时,要是稍微慢上那么几秒,估计姑娘就成肉馅子了。人的生命就是在这几秒里,有了存活的机会。

嘈杂的医院,永远人来人往的医院,匆匆不停的脚步,麻木的、焦虑的、痛苦的,各种各样的表情穿梭在医院中。

手术室外的大厅中,几乎都是焦虑不安的人群。男孩子献血400ml后,装作一种非常虚弱的样子,坐靠在角落里,好像非常的可怜。

手术室内,女孩子算是被抢救过来了。现代科技的发展,各种先进的止血材料的发展,非常快速的止住了骨盆出血、

巨大的螺钉,三块方形钢板让已经移位变型的骨盆恢复了原本的关系。

“哎!”看着长长的手术切口,巨大的钢板,张凡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角度不对吗?”王亚男担心的问道,人都保住了,还叹什么气啊。

“张医生应该是觉得病人可怜吧。”许仙看着张凡解释了一句。

“是啊,如此大的损伤,还有二期的钢板的去除,估计这个姑娘以后怀孕是个大麻烦。”张凡点了点头后说到。

“哦,是啊,这个瘢痕,以后怀孕、分娩都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骨盆正好是脊柱和下肢的连接处,这个地方的角度太难把握了,复位一旦偏斜一点,随着时间延长,后期就出现对应的髂部疼痛,跛行、再严重一点就是身体偏斜,出现畸形。

这种角度的把握,纯粹靠医生的经验,没精细的检查仪器去确定,这个角度。

而且一旦出现症状后,想治疗,就太难太难了。所以骨盆骨折难的不是固定,而是对于各种角度的把握。

姑娘被送入了ICU,家属涌在玻璃窗前。“欣儿!”望着病床上插满各种管子的孩子,她的妈妈爸爸,算是彻底放开了,泪水如扯断的珍珠一样,刷刷刷的往下流,心疼,看着ICU的孩子,他们的心都碎成了渣。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给你解释一下。而且你救命的血也是我的。我不欠你什么了!天涯两端,再不相见!”男孩子看着ICU的姑娘,心中也是庆幸万分。

张凡半夜才回家的,小心翼翼的躺在床上后立马就进入了梦香。

清晨,看到手机后,“师傅?师哥?接机?李厚森教授也来了!”张凡纳闷的囔囔自语。

“你师傅?师哥?”邵华听了一耳朵后,好奇的问道,她从来没听说过张凡有师傅的,所以好奇的问了一句。

张凡看了看手机归属地是青鸟的号码后,对邵华说到:“估计是青鸟大学的师哥,我以前不是在青鸟进修过吗。”张凡没好意思说自己打着人家院士的旗号唬人。

“哦,两拨人吗?”

“李厚森教授是首都皮肤科的专家,他中午到,这个,这个师哥下午到。”

“哦,哪怎么办,需要我干什么?”邵华放下了筷子,看着张凡说到。

“李厚森教授无所谓,估计医院就会招待的,这个师哥,咱们得招待一下。”说了几次后,张凡也就熟练了,师哥不师哥的,反正也不吃亏。

“就是,一定要好好招待人家,招待别人其实就是招待自己,以后你们去青鸟说不定人家也会招待你们的。”老头带着老花镜看报纸,可是一直分心听着闺女和张凡的谈话。

层次低,张凡虽然觉得院士的虎皮很好用,但是还是没有感觉的这个称号的真正威力。说个不好听的话,其他行业的院士不清楚,医疗界的院士,就算是一个省的老大,想见也得提前预约。

邵华上班后,就开始忙着摸鱼订酒店,订饭店。姑娘在没恋爱之前也算是非常敬业的,能不请假就不请假,对业务也非常的上心。

可自从谈了恋爱后,状态大变,也不说不对工作不上心把,反正现在张凡的事情,是她的头等大事。一听张凡师哥要来了,姑娘找找积极的查找酒店,饭店。

“既不能太贵,但也不能让小石头没面子。”姑娘絮絮叨叨查找通讯录,一边对比着各种酒店、饭店的性价比。

不是姑娘不大气,茶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冬天的时候,好一点的酒店,一间房子上三百一天的,都算是非常好的。

可是一旦进入旅游季节,就连如家哪种麻雀大的小房间都敢上三百,所以姑娘不得不做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