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 就是不讲理

李厚森这种级别的教授,缺钱吗?谁不缺钱,但是边塞小城的市医院给不起。缺名望吗?也缺,可茶素市医院也给不起。

要不是阴差阳错的碰到张凡做手术,让李厚森教授不得不来茶素的话,地区三甲医院想请这种级别的医生,太难了。

光靠张凡的手术技术不行,没情意,这种级别的医生,欧阳只能靠情谊让他多为茶素市医院上点心。老太太太贼了,把人心看的透透的。

原本非常尴尬的张凡偷偷的瞅了一眼老太太,“太牛逼了!”他心里为欧阳喝彩。

“张医生,怪不得你不想离开这里啊,太有人情味了。这就是成就感啊!”平息了好久的李厚森教授,望着边塞的小城,感慨的说道。

“额!”张凡不好回话了,他的年纪还没到能有这种感悟的时候。

“呵呵,他啊,心里已经开始蝴蝶飞了。”欧阳看着张凡,笑着说道。不过她并不是那种不通情理的领导,转过话头后说到:“李教授,先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医院专门给你们一行开一个欢迎宴会。

明天,我们带着你们转转边疆,看看茶素,看看祖国西北的大好河山。这是在首都,在大城市看不到的一种原始的自然风貌。”

“先安顿实验室吧!”李厚森教授有点不愿意浪费时间,他国外的师兄弟们也在竞赛。

“没事,明天是周末,实验室的安顿,您就放心吧,一切让您满意,好好逛逛,看看山河,然后再开始埋头努力。”

“好把,那就客随主便,麻烦院长、麻烦张医生了。”李厚森教授很客气的说道。

“麻烦什么啊,您是我们请都请不来的贵客。”

酒店,欧阳并没有选茶素唯一的一个四星酒店,而是订了茶素政府开会、举行宴会指定的友谊宾馆。

这个酒店,早年间好像叫中苏友谊宾馆,后来中苏被拿掉了。一般情况,是不对外营业的。虽然从外面看,也就是一个破楼,几十年的那种灰突突的老式楼。但是酒店占面积很大,里面绿树森森,环境很是幽静。

为了这个事情,欧阳专门跑了一趟政府,才要了几间房间。李厚森教授什么样的酒店没住过,但是这还是第一次住这种带着武警站岗的苏式风格的老式酒店。

“这合适吗?随便一个酒店就可以了,当年在国外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住过地下室,我们没有那么多的讲究。”李厚森教授看出了异样。

“呵呵,这里人员结构简单,而且胜在幽静,你放心住吧。”

安顿好李厚森教授一行后,欧阳带着张凡他们返回医院。

“你等会和我去酒店订菜,一定要有特色的。”欧阳上车后就开始给张凡安顿事情。

“院长,那个,我……”张凡下午还要去接师哥,所以不想去订菜,而且这种事情,他也不擅长。

“怎么了?又要去走穴?”欧阳三角眼立马就竖了起来。

“不是,不是!青鸟的路博士,也就是卢老的弟子要来茶素,今天下午的飞机,我得去接。”

“卢老的弟子?肝胆外科的?”

“恩!”张凡汗都出来,真的是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自从欧阳大开方便之门,让张凡走穴、弄手足外科后,他越来越在欧阳面前没骨气了,形势比人强啊!

“怎么不汇报!院士子弟,估计不是长河学者,就是杰青,他是来旅游还是……”欧阳看着张凡。

张凡哪里知道他的这个冒出来的师哥来干嘛。“额!估计是来旅游吧。”

“边疆有什么可旅游的,不是山就是草的,有这功夫还不如给咱上几天门诊呢。

不过也好,这样你先去接人,如果是带着家人,那就算了,我们也不影响人家的旅游,你负责安排好。

如果是一个人,就向我汇报。”欧阳沉思了一下后,对张凡说道。

“好的院长。”张凡看了一眼欧阳。他好像有了一些感悟,但是又说不清楚的感悟,欧阳为利吗?这里好像没什么利益,为前途吗?老太太没几年就要退休了,或许这也是成就感吧!

“行了,你赶紧去接人把。什么情况,记得给我打电话。还有晚上宴会,你必须出席,人家是奔着你来的,你晚上不来,算什么事情。”说着话,欧阳下车了。

“可……”张凡刚开口,欧阳嘭的一下关了车门,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