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 葡萄熟了

徒手剥离,就如剥熟鸡蛋壳和蛋白外表的那层膜一样,有些鸡蛋的这层皮非常的难剥,如果还是烫手的鸡蛋,更不好剥。

单身汪手速快,但没技巧,这种鸡蛋剥完都看不成了,蛋白都快被剥完了,就剩下蛋黄了。肝脏良性肿瘤的剥离其实和剥这个鸡蛋一模一样。

快了,剥不干净,慢了,手术时间变长,就会增加患者的感染几率。劲大了不是弄破肿瘤就是伤到肝脏。

这种手术不难,但是非常的琐碎,必须把肿瘤剥离的干干净净,这玩意,留下一点,就是野火吹又生的东西,说不定第二次复发,就彻底癌变了。

所以,手术做的好的医生,剥这玩意就老司机如剥美女的衣服一样,必须有节奏,不然非常的枯燥,可以想象,拳头大的鸡蛋,要用镊子一点点镊干净鸡蛋表面的皮,得用多少次镊子啊,心急的人或不定都把鸡蛋都扔了。

张凡就是这种有节奏的医生,玩不过邵华,还玩不过你小蛋吗!一手抓着蛋,一手拿着电刀,用拿电刀的中指,轻轻塞入肝脏和肿瘤的间隙。

轻轻插进去,然后轻轻左右晃动一下,再拔出来出来,围着椭圆形的肿瘤,张凡的中指进进出出。肝脏的血运是非常丰富的,而肝脏不管是良性恶性肿瘤,血运更丰富。

它们的血管就如蜘蛛网一样从肝脏衍生出无数的小血管进入肿瘤。张凡白白净净的指头进入它们的缝隙,出来的时候就带着血液的。

然后把肿瘤稍微朝着另一方轻轻一压,露出出血的地方,直接用电刀直入出血点,轻轻一点,滋!的一声,青烟一冒,结束,继续。

轻轻点水,稳健的手拿捏着电刀,在缝隙不大的空间里,精准的电凝。不多不少,连电凝的瘢痕都看不出来。

太精准了,由不得肝胆外科的主任赞叹。用一句网络语言就是: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虽然年轻。

点点青烟中,肿瘤被慢慢的挖离了肝脏,当张凡用电刀割离最后一丝粘连后,肝脏的良性肿瘤完完整整的被张凡割了下来。

这玩意,就如煮熟的大鸡蛋一样。捏起来有点韧性,用点劲,感觉还好想能捏出里面的水水一样。怎么说呢,有点像是优等面粉做成的馒头一样,捏一下,放开,绝对能反弹起来。

“刀!”张凡把这个玩意拿在手里,远离的患者的切口区域后,张凡对着护士说了一句。

医生手术的时候,器械护士也不是闲着的,医生下一步的需要什么器械,她要清楚,要放到手边,准备着随时传递。

在医生不要器械的时候,她要把染血的器械擦拭干净,上百种器械,医生要哪个,她必须在第一时间就下意思的去拿到,这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

张凡接过手术刀,把割下来的肿瘤放入弯盘中,直接用刀切开了,就如同切西瓜一样,把这个蛋蛋给切成了四块。

“看看,肿瘤里面的组织都没问题。”

“对,张院,里面都是正常的,没腐烂。”

三位助手都伸着脖子看了一眼。恶性肿瘤因为长的太快太猛了,一般鸡蛋大的恶性肿瘤,里面的细胞因为营养已经传不进来了,所以绝对是腐烂的,就如饿死的腐尸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恶性肿瘤的患者容易高烧感染。

而良性的肿瘤则不会。里外的组织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