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 有矿的吃法

宴请,说实话,要说吃,华国人的饮食估计能排世界前三。华国人的味蕾或许是特殊制造过的。一旦离开华国,说实话,这边的饮食真没啥吃头。

不是羊,就是牛,要不是胜在肉食的鲜美,张凡估计真的没什么胃口吃了。

盘子不谓不金贵,清一色的银质餐具。但食物也就那样。张凡手里拿着风干牛肉有一口没一口的咬着,太费牙口了,脖子上的青筋都被咬出来了。

随着宴会的进行,最后一道大餐也被大厨抬了上来,就是抬,五六个壮汉,如同抬轿子一样,抬着一个看起来是骆驼的食物上来了,金黄色的烤骆驼。

“哎!又是肉。”张凡都无奈了,宴会从头到尾除了上了一盘小圣女果以外,剩下的全是肉。

“天!烤骆驼,大餐啊。”微微有点丰腴的护士长小声的说道,护士长爱吃,嘴馋。当然了,爱吃的人大多数都是开朗的。

张凡不怎么期待,“不就大一点吗,和烤全羊有什么区别!”张凡没怎么觉得特殊,就觉得大。

骆驼,一个成年的骆驼,可比一般的什么马啊、牛啊的大多了。直接能给人一种肉山的感觉了。

“张院,你不知道,这要是正儿八经的烤骆驼,哪可就讲究了。你看,你看,厨师开始切了,等切开就知道是不是正宗的烤骆驼了。”

随着少头人的点头,大厨在助理的协助下,开始分解烤骆驼,锋利的砍刀,长长的刀刃,在骆驼腹部开始下刀了。

也就在这边了,要是这种刀出现在华国的后厨,估计得被讲究的厨子给扔出去,太粗俗了!

骆驼在锋利的刀光下被厨师切了下去,当切面出现的时候,骆驼的肚子间的出现了如同边疆切糕一样的景色。

这个烤骆驼是有层次的,一层一层的,而且还有红红绿绿的东西夹在肉与肉之间。

张凡原本还觉得应该还能吃的,结果看到骆驼肚子里面花花绿绿的层次感,顿时觉得不好了!

“他们烤骆驼的时候,给骆驼灌肠了吗!这一肚子的肉,看着怎么这么怪异啊!”张凡没把话说全,他以为骆驼肚子里面的肠子啊什么的没清理。

“呵呵,张院,这你就不懂了,这是个正宗的烤骆驼,真正的土豪才能吃的起的大餐。”护士长眼睛盯着骆驼一动不动。

无怪乎护士长眼馋了,草原上待客,一般杀个羊,弄个烤羊,这个礼仪已经算是能上席面了。要是宰头牛,哪真的是客人身份不一般。

如果杀匹马,哪不光主家的条件要非常好,而且客人的身份也要非常尊贵了,不然礼仪超标了!

要是来个烤骆驼,绝对的是出国了,而且还是国外家里有矿的土豪才能用这道菜招待人的。

一头羊,羊价贵的时候也就千把块RMB,一头牛,一般不过万,一匹马,怎么都在一两万之间。

而骆驼,一个成年的骆驼要四五万,要是品种好一点的,哪价格就更贵了。

而且,烤骆驼真正贵的不是骆驼。正宗的烤骆驼,首先要一头硕大的成年骆驼,还不能是走沙漠穿戈壁的哪种工具骆驼。

必须是从小就吃好喝好伺候大的骆驼,穿沙漠走戈壁的骆驼肉纤维太粗了,干不动。

这种从小饲养的骆驼,肉的纤维能媲美小牛犊。这还不算,宰杀了骆驼,抛开骆驼的肚子,清理干净后,要放入草原特有的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