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 舍本逐末

张凡的名字在茶素算是响亮起来了。已经能和高主任他们媲美了。想认识张凡的人也越来越多。

特别是县级医院的医生,聊天的时候都不叫张凡名字了。

“九床的病号是来复查的。”

“做的什么手术。”

“换髋。”

“谁做的?”

“市医院张做的。”

当一个医生被其他医生只说姓就能被识别的时候,这个医生在当地就算是一方诸侯了。特别是张凡的骨科,在县乡名气更大。

下级医院的医生不了解其他,但他们知道,目前市医院的骨科,张凡说一不二。

色楞县,茶素唯一的一个产销一体的西红柿大县。

西红柿,内地大多数都是这么叫的。而在边疆却是叫番茄的,而且这边的番茄和内地的品种不太一样。

内地的西红柿皮薄,别说压了,轻轻一碰估计都能破相。而边疆这边的就不一样,皮厚,绝对的厚,都能当小孩子的皮球玩了,夸张一点说,咬一口下去,这个番茄的外皮就有硬币那么厚。

但是味道好,甜!一口咬下去,汁水四溢,甜甜的汁水都能当果汁了。张凡以前不爱吃西红柿,可来了茶素后,竟然天天要把西红柿当水果一样吃一个。

色楞乡是茶素河转弯后形成的一个冲积小平原,土地肥沃,日照时间长,色楞的领导是援边干部,是带着资金来的哪种干部。

当年这地方就种点小麦一类的农作物,生活水准也就那样,这个干部来了以后,大力发展西红柿的种植,然后又搞了一个西红柿深加工。

西红柿酱,真空包装的哪种,银白色铝锡包装袋,很是高大上。而且这玩意非常符合欧美的饮食习惯。所以,几年的时间,色楞发展的相当的凶猛。

援边干部功绩大,直接成了色楞的一把手。随着色楞的经济越来越强,已经隐隐的有超过茶素市的势头了,所以这位一把手开始想把色楞弄成一个县级市。

茶素的领导当然不愿意了,所以上下级的关系很是紧张。就如青春期的孩子,一个想自己成长,另外一个还想继续指导。

有钱任性,色楞的县医院在当地所有的县医院中也是一个特例。医院设备不比茶素医院差,而且在有些设备上还比茶素市医院的先进,比如人家的核磁就是德国最先进的3.0,大几千万的设备,当初眼馋的欧阳都快流口水了。

所以他们也不怎么请茶素市医院的医生来飞刀,就算飞刀,一般都是请鸟市或者江边一带的医生。

而这次就出了一个大麻烦。一位肠梗阻的患者行剖腹手术,出现了重症肺炎。送入ICU后,高烧不退。县医院不得已请了鸟市的一位专家,专家一来就肝颤了。

这位病人是从欧洲来色楞县的采购商。这更是让鸟市的专家不敢下手了,还没怎么样呢,已经被告知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腹膜炎,术后腹膜炎。专家摇着头走了,他是来赚钱的,不是来冒风险的,术后腹膜炎,最容易死亡的腹膜炎之一,病人的死亡率可高达1/2,而且病因非常不好确定。

县医院没辙了,现在请远在天边的南方专家也来不及了。只能求助于政府了,县政府也没办法。

公对私没办法解决问题,外来的医生不愿意承担巨大的风险,只能公对公了。政府出面向上级汇报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