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 惠东

茶素身后有亚洲最大的草原,牛羊肉先不说,首先这个奶制品就非常的醇厚,不过张凡很少主动去要求喝牛奶。

因为他当初下乡的时候,见过收牛奶的车辆,就是城市里的洒水车,满草原的收牛奶,这也没什么,可远远望去,收牛奶的车辆竟然如同被黑毛线缠绕成黑团团一样。

当走进了一看,张凡当时直接就吐了,哪里是黑毛线团团啊,全是苍蝇,能把一辆大卡车染成黑色的苍蝇得有多少,不下几千万只吧。

当然了,这种情形不进入牧区,一般人是见不到的,比如邵华、邵华父母都不知道。

虽然,张凡也知道这些牛奶会被巴氏消毒,但是,每当看到白色的牛奶,他隐约间好像能看到黑乎乎的一团,所以,他略有点不怎么主动喝牛奶。

但是,静姝不一样,或许小时候喝牛奶的缘故,她非常的爱吃奶制品。

从奶茶、到奶豆腐,就没她不爱吃的,茶素的特产,湿奶疙瘩,这个东西,真的就如彼之砒霜吾之蜜糖。

湿奶疙瘩,不仔细一看,还以为是如流着水的嫩豆腐,软软绵绵的,看起来非常的诱人,但是不加糖的这种手工湿奶疙瘩,真的不是一般人能降服的。

一口要下去,味蕾之间爆发的首先不是想象的奶味,而是一种发酵曲子的味道,就如酒曲子或者醋曲一样。

味道非常的怪异,如果没闻过曲子味道的人,也可以把家里用完醋的瓶子放在太阳地下暴晒几天,然后问一问,就是哪个味道。

说馊它不是馊,反正就有一种让张凡呃逆的味道。然后等曲子味道结束后,才会有种特殊的奶制品的味道。

午饭的时候,张凡看着静姝和邵华一人拿个小碗吃湿奶疙瘩的时候,他埋头吃饭,强忍着去看,强忍着去想。

“你说你哥和你怎么习惯这么大呢,你看啊,咱们两喜欢的,你哥哥一般都不喜欢,你哥哥喜欢的,咱们一般都不喜欢!”

邵华忍不住用勺挖了一点,轻轻的送到了张凡的嘴边,张凡差点把吃进嘴里的饭给吐进碗里。

“他就毛病多,咱吃!”真的是亲妹妹和亲女友,不然张凡绝对能让她们……

周末,婚礼的事情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还有就是要找一些帮忙的朋友。

所以吃过午饭,张凡就打电话摇人,他准备要惠东。

所谓的惠东,其实就是男方在结婚前,提前把一些能来帮忙的人招待一下。

以前的婚礼大多都是自己家里请来厨师做的,所以就需要大量的座椅板凳,还有一些跑堂端菜小二。

这些人呢大多数都是新郎的朋友,现在虽然不再自己家做席面了,但是规矩还是被延续了下来。

当然了,通知这些朋友之前,张凡还要恭恭敬敬的给远在青鸟的师父打个电话。

日子定下来了,就必须早早的给师父告知,这是礼数问题,俗话说的好,三日曰邀、二日为请、当天就提溜。

“师父,您身体最近还可以吧,也别太累了,该让师哥干的就放手让师哥干,不然路师哥还是永远的那样胖!”

随着和师父电话越来越频繁,张凡也慢慢的了解了自己师父的为人,也就越来越亲热了。

“嘿,工作倒是不累,不过你最近的作业完成倒是不行啊,里面的语法颠三倒四也就不说了,拼写错误比比皆是啊。”

当初张凡诉苦师祖的笔记英语德语混杂,结果换来的是:那就把德语也学一学吗,很简单的。

老头子也是担心张凡心浮气躁,所以是不是就要在电话里面找找张凡的毛病,毕竟是年轻人,他担心张凡被眼前的成绩给迷惑了。

对于张凡的天赋,他不担心,他担心的反而是暂时的成果会让张凡迷惑,所以,永远也不要想在他口中得到赞扬。

“师父,我检查了三遍了,没错误的啊。”张凡纳闷了。他的确是检查了好几遍。

“我说的是上一次!”老头也会耍赖了,哎!学坏了。

张凡眨巴眨巴了眼睛,愣是没说出一句话来。

“师父,十月一号您忙不忙啊?”张凡赶紧不再纠缠了,你师父还是你师父!惹不起啊。

“怎么?”

“十月一号,我结婚!”张凡羞涩的说道,在卢老面前,也就这个事情,让张凡觉得不好意思,因为老人早早就让张凡结婚生子。

老人觉得只有结婚生子后,男人才会定下心来。

“好,好,终于听到个好消息了。放心,到时候,我带着你的几个师哥一起过来。还有给你吴师叔也告知一下,礼貌一点!

他前几天还问起来你的功课做的怎么样了,我都不好意思说。怎么收了这么笨的一个学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