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 上称,两斤!

“重感冒?”,没一个能说到重点的。

“现在怎么办?”上级领导发火了,手指头都掇到院长鼻子上了。

大夏天,院长一头的冷汗。“怎么办,怎么办?先输液,先输液,先观察。快把心电监护,全部用上来!”

总算有点急智的院长,指挥着医生护士,开始处理病号了,一边擦拭,一边上监护仪。

“生命体征是平稳的!就是血压有点高,但是也高的不厉害,估计应该或许可能问题不大吧?”院长语无伦次的问外科内科的两个主任。

两主任也是纳闷了,他们那里见过这种病,多年的荒废,他们的业务早就一塌糊涂了。

小到阑尾,他们都要集合全院的力量来做,遇上这种疾病,根本就不敢说话。

院长的问话,他们如同充耳不闻一样,没人敢说话。

“怎么办?”

“凉拌!”

真的,这个时候,医生都恨不得变成小矮子,让大家的目光把自己给忽略掉。

最后,院长昏聩的说了一句:“生命体征还算平稳,要不先观察一天?降降压?或者……”

院长没敢说转院的事情,其实他心里早就想说转院了,就是因为面子,职位!

内行都这样说了,而外行的上级领导更没什么好办法了。

“安排医院的医生轮流值班,有什么问题,随时上报。”

都是外行,不了解这里面的凶险。人,喝醉了会吐,晕车了会吐,中暑了会吐,过敏了也会吐、骨折疼极了,也会吐。

也就是说,身体所有的系统,只要出现不舒服,都会让消化道不舒服。

但是,这些呕吐,都是温柔的。通俗的说,这些呕吐就如潺潺小溪,虽然患者呃逆声大如雷,但吐的时候最多也就把鞋子弄点呕吐物。

就如情侣间的口水互换,这种呕吐是温柔的,还算顺眼的。

可一旦出现喷射状的呕吐,就如原本是情侣的结果出现了劈腿。

然后其中被劈腿的人,用杀人一般的力气吐出口水给对方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叫喷射状。

就如机关枪倾斜一样,呕吐物都能成喷泉的时候。不是顺着嘴角流出来,而是能喷到半空的时候。

那么这个时候,想都不用想,颅脑出问题了。也只有颅脑出问题的,还是出大问题的时候,才会有这样喷射状的呕吐。

早期颅脑出问题,最多会出现一点血压高,甚至连血压都不高,其他体征根本没什么特殊。

但,一旦错过这个黄金时刻,出现生命体征危机的时候,就算是神仙下来,也没辙了。

患者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不吐了,因为早就吐光了,再加上业务不精,所以医生们一个两个为了面子,含含糊糊的就这么了。

有些时候,人倒霉起来,挡都挡不住,但有些时候,就在生死一线的时候,或许就会遇上贵人。

查克县招商局,康晶晶离开秘书岗位后,在市区坐了一段时间的办公室,因为能力突出,又因为查克县遇上了大开发的机遇,上级就派康晶晶来招商局成了二把手。

姑娘也算是步步走的很稳当的人,这种大开发最是能出成绩。原本工业打馕,第三产业做奶疙瘩的查克县,想都不用想,几年以后绝对GDP打着骨碌的朝上翻。

她来招商局,主抓招商引资,所以,当这位商人出现状况被送入医院后,离开医院的康晶晶,总觉得不对头,至于哪里出了问题,她说不上来。

但,就是觉得不对劲。关于人体的事情,她也有办法,拿出电话,打开通讯录,寻找张凡的电话,要是一般人估计只能度娘了。

“张院,我康晶晶。忙吗,我有点事情打问一下。”康晶晶也没寒暄,直接问向了张凡。

两人认识的时候,一个是秘书,一个是刚毕业的小医生,但是,康晶晶会做人,当年没嫌弃张凡是小医生,方方面面如同一个大姐一样各方面明里暗里的指点着张凡。

所以两人关系很是不错。

“哈哈,康局长,说吧,怎么了?”张凡笑着打趣了一句,就直接进入了正事。

“是这么一个情况……”康晶晶把当时的情况和进入医院后的状况原原本本的向张凡陈述了一遍。

“不行,必须马上做手术,耽搁不起。”张凡一听,立马对康晶晶说了一句。

“什么?哪现在怎么办,让医院120送患者到市里吗?张凡,你一定得帮帮我啊!”

康晶晶一听,眼睛都蓝了,这是她负责的,要真出问题,虽然问责不到她头上,但毕竟招商就少了一个人,人在仕途就如逆水行舟,丢了一个机会,说不定就永远慢了一步。

“不行,查克县的医生估计没办法在120中有什么好的措施。

现在这样,你通过政府向市医院请求支援,我现在就带人朝着查克赶。

让县医院的人给患者做头颅CT,必须保证呼吸道的畅通,必要的时候让他们外科的医生把患者的舌头缝在嘴唇上。快!”

“好!张凡,谢谢你了!”女人就是感性,这种时刻,忽然的她好似被张凡的急切给感染了一般,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张凡哪里顾得上客气了,挂了电话,就给薛晓桥打电话。

“快,带上手术器械,去县里做手术。有脑外手术,患者生命危急!”

薛晓桥都恨死张凡了,他刚接到自己的女友,原本都快要能拉手了,结果一个电话,就被干扰了。

“怎么了?”薛晓桥的女友,说实话,一看就是非常有文化的姑娘,一说一笑之间都有书卷气。

“呃,我,我……”薛晓桥捏了捏自己的手,“我有手术,我必须现在马上走!对不起!”

“去吧,注意安全。我回酒店了。”姑娘轻轻整理了薛晓桥的衣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