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 好吃难消化

电教室中,众人看向张凡的眼光如同春天的雄猫咪看着窗户里面的小雌猫一样,火都冒出来了。

“小伙子,其实啊,肝胆没甚搞头,普外的重心还是在胃肠的,我给你说,我一年光国家给我强行派遣的科研项目就经费都大几千万呢……”

“行了,省省吧,你也好意思说,一个项目研究八年,丸子国都被打跑了,你还没出结论!估计你手底下的博士都快跑完了把!”

“你……”

“小伙子,当医生的首先要把自己的后顾之忧解决了,就现在的房价,你得飞多少刀才能买的起首都的房子?

今年我有个特招的名额,我直接给你了,而且还给你弄一个特殊人才的待遇,首都五环以内的房子一套,怎么样!”

……

年轻,年轻代表的就是可塑性强,年轻代表的未来潜力大。而张凡呢,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家伙只要老老实实按部就班的成长,绝对是以后的顶门立户的人物。

所以,一个个虽然明知不可能,但都忍不住的伸出了自己的橄榄枝,世界上的事情,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要真成了呢?

“呃!”张凡有点措手不及,当他听到卢老说起他的学历的时候,他都做好了低头被嘲笑的准备了。

一大帮能在教课书上找到的人物,张凡面对他们的时候,还真有点不自在。

可,当卢老一说完,这些挂在天上的大拿们,如同狼外婆一样,张凡真的没想到。

“呵呵,干什么干什么,瞧你们这点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哈哈!”

当着卢老的面,他们就诱惑张凡,卢老不仅没生气,还更是高兴的不得了。他们这个岁数,让对方承认医疗技术估计已经没可能了,也只有比弟子了。

“嗨,省省了。卢老头,有本事你放你弟子出来啊。我给你说,搞研究最忌讳的就是近亲繁殖。

你看你,肝胆方面,裘老和你们师兄弟都研究到头了,还能弄出来个花不成?

你别浪费了人家的天赋,来我手下把,都不用多久,我一定给你调教出来一个胃肠的专家,你说这多好,何乐而不为呢。”

“哈哈!我的眼光就是比你的厉害把!”

“厉害,厉害!你路老头的贼眼,在我们这一档子里面,属这个!”说这话,中庸的大外科主任竖起来大拇指。

不佩服不行啊,能把一个刚有本科学历的小医生从茫茫医疗大军中挖出来,真的不能不佩服。

“哈哈,哈哈。”单老头的手术完美的结束,而且能让顶牛半辈子的家伙们竖起大拇指,卢老是真高兴。

“其他的先不说,等张凡把论文写出来的时候,你们来不来,我先给你们透个底,我这个弟子,还真的如同你们说的一样,未必搞肝胆,怎么样,有想法的提前联系!”

“大气,卢院大气,卢院都能评为今年华国的道德楷模了。哈哈!”

众人笑谈间确定了,等张凡论文出来的时候,他们绝对不会缺席。

……

等送完了众人,张凡纳闷的问道:“师父,您说的意思是……”

张凡还以为卢老给他定个未来的发展方向。

“哈哈,先吊吊他们的胃口,你师叔哪里都没发话呢,你着急什么。

再说了,和这些老家伙打理好关系,你以后的路就会顺当很多。”

“哦,哪……”

没等张凡说完,卢老又说道:“行了,我得赶紧去休息休息了,你也休息一下。”

卢老也确实坚持不住了。

张凡累不累,说不累是假的,就比如讲话聊天一样,你让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喝着茶谝着八卦,估计能说一天。

可你让他和死对头吵架试试,能吵一个小时的,都是雄霸四条街的人物。

而张凡呢,全神贯注的三四个小时下来,说实话,尿尿的时候都不顺畅了。

外科医生,很多外科医年老以后,拉起裤腿,哪个静脉曲张看都看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