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走着瞧

尊重!

满满的全是尊重。

王室专门派了侍从跟随张凡他们的团队,明确表示,想干什么都可以和侍从提出来,甚至喝酒!

沙特人喝酒方便不方便,不方便!就连王子想喝点花酒,就要打飞的去欧洲。所以,从人家对张凡他们的态度上。

就能说明,实力带来了尊严,你没实力,靠关系也只能被人忽视。

所幸,张凡他们是有实力的。

第一天的手术日结束,张凡他们没有松懈。在客厅里,拿着裁判团发出的文本,众人围坐在一起商量,既然来了,就要有点响动,不能默默的来,然后默默的走,这不是张凡的风格。

“我们在手术当中,有很大一部分因为护士的缘故,导致耽搁了很多时间,我建议,更换护士!”

赵全平拿着文本,一点一点的寻找需要提高的地方。

“可以!”张凡点了点头,他们上手术的两护士好像有点抵触。

“是不是给她们一个机会,毕竟是从华国过来的。”任丽毕竟是女性,心软,她没说当初听到护士嘲讽的话,但,她觉得她们不容易。

“不行,这是手术,讲不得情面。改换必须换。就如心内科抢救一样,没有一个合格的护士,抢救效果大打折扣。”张凡给任丽解释了一句。

“好吧!”任丽也没有坚持。

“我们的术后用药相对来说保守一点,是不是需要激进一点?美国、德国甚至丸子国的治疗都相当激进!”

魔都的李博士,从不在手术方面说任何的事情,他只对他负责的术后用药负责,至于毛子团队已经被人家沙特放弃了,因为第二轮的手术没有安排他们。

张凡看着任丽。这一块,他真拿不下来。

“不,着恰恰是我们的亮点。药物带来的大量二次伤害、病人的耐受、治疗效果,都是不可预估的。

我们保守,但我们可以从保守慢慢调整,直到让药效和伤害、耐受度达到一个契合点。

而一点出现二次损伤,再想回头,效果就差了。”

一条一条,众人不停的找着可以改进的地方。人前的光彩,都是人后吃土换来的。

……

就在张凡他们在阿联酋的时候,茶素欧阳也开始了玩起了她的心眼。

“书记,二院的设备采购申请书。”卫生局的办公室秘书把文件拿给欧阳后,微笑着退了出去。

这种各大局的秘书,可不是政府的那种秘书,领导想骂就骂。

这种秘书,家里没点本事绝对进不来的。但,大家都知道,这个老太太不好惹,所以,不管有本事没本事,见到欧阳全都如绵羊一样。

不绵羊不行啊,老太太一言不合就发配下乡,谁不怕。

三院在酋长国会诊的时候赚了一笔,不光医院里从上到下,心里热火朝天,就连茶素领导也是,憋着一口气要好好干一次。

你欧阳能把茶素市医院弄的风生水起,难道我们就比你差?

所以,三院申请了很多大型器械。申报的时候,欧阳不仅没阻拦,而且还第一时间把申请文件上报了政府。

政府领导,特别是主管卫生的领导,就差疾声大呼了“这是机遇,这是茶素卫生系统的机遇,这将是第二个茶素市人民医院!”

一帮外行拍着脑袋觉得好像很对。

然后,财政托底,CT采购的虽然没茶素市医院的先进,不是他们不想买,而是买不到,人家那个是器械商是为了勾兑张凡才送来的,所以他们退而求次,采购了比市医院略微差一点的。

但价格真是好看,茶素老大签字的时候,真的是吸着凉气签的。

本来是要买核磁,可是这玩意太贵,茶素财税托不住。不过其他设备几乎换了一遍。

三院赚的钱,除了自己给医生们发了点奖金以外,其余的钱全是财政托底了。

欧阳一点没阻拦。

茶素这边的领导原本准备好欧阳来闹的时候,拿出提前想好的说辞都没用上,很是有点白忙活的感觉。

难道欧阳转性了?

三院设备上了一遍。

二院不干了,凭什么?政府努努力给三院换一遍还勉强可以,要再来一个医院,估计的破产。

原本就是边疆小城,没啥工业,就靠着一点旅游,和农场,所以,二院来闹,领导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而且,二院的领导不知道是被下面的人给忽悠了还是怎么的,尽然给领导打保证,说他们可以贷款,自负盈亏!

二院的领导原本是卫生局的书记,被下放后,也是咬着牙的想干点啥。

被下面的人忽悠是一说,自己心里不甘也是一说,还有就是最让他安心的就是,见过倒闭的买卖,可谁见过倒闭的银行?

见过没生意的饭馆,可谁见过生意不好的医院?

就算市医院牛,可二院还是有一部分病源的。

所以,人家拍着胸脯打包票,要自力更生。

财税托底的时候,没找欧阳,现在再去找欧阳商量,让领导觉得不好意思。

又听着二院的院长说前景好像真不错。

牵线搭桥,茶素最大的银行,农业银行把钱借给了二院,让二院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