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 糟老头,你不是认识我了?

“我去,太激动了,太激动!你猜谁和我说话了,你猜谁和我说话了。知道不知道,我的偶像,我心里最高的神和我说话了。”

答辩出来的硕士狗们都激动的傻了。

没答辩的时候,觉得里面的全是世界级别的妖魔鬼怪,答辩出来后感觉不错,里面的怪物全都变成偶像了。

张凡看着远处如同疯了一样的学生,他心里也是八九十个水桶上上下下的如同蝴蝶一样的满天飞。

其他人不清楚是怎么一会事,他是一清二的。面对这群人,要是真丢了人,以后都能进华国医疗史了。

绝对会被教课书的撰写者写到:10年夏,我国医疗专家发现硕士教育的弊端,当年的考生张凡同学……

其实卢老是故意吓唬张凡的,因为这兔崽子越来越不朝着他预定的轨道发展了。不吓唬吓唬他怎么能让老头满意。

这一次,其实也不是路宁说的来背书。对于卢老他们这个级别的人来说,所谓的这些都是一个过程罢了。

这一次卢老专门请夏老过来是有原因的。因为张凡的手术太杂了,杂乱到卢老现在都没办法指点张凡了。

说他不务正业吧,他的技术真是没得说,说他努力吧,可你看,今天弄肠道,明天弄肝脏,后天弄咽喉,几乎什么都想弄。

他觉得这样不行,既然你手术杂,也不想停留在一个器官上研究,那么好,我给你弄个繁杂一点,华国器官移植第一人,这总归够你繁杂的了吧。

所以,什么他邀请夏老,都是吓唬张凡的,卢老把张凡的资料送给夏老后,夏老好奇心都盖不住了,直接来到了青鸟。

这就是大佬与普通人的区别,普通专家永远怕别人比他厉害,而大佬永远对这种天才充满了好奇之心如果还能调教一下,哪就更好了。

单独给张凡一个人弄个答辩会就有点夸张,所以其他的学生顺带着遇上了百年难遇的机会。不光是院士,而且还是开山怪一样的存在。

努力的人,机会就如同天上掉下来的肉包子一样忽然砸到了他的头上。

比如有一位,在肺脏移植上有点心得,写的也是这方面的论文,原本准备以后可能也就是最后一篇这样的论文了,因为自己要结婚要生子,不能靠爱发电。

得赚钱啊!

结果,答辩结束的时候人家西湖的陈老直接说了:“有兴趣来西湖读我的博士吗?”

娃兴奋的都快哭了,读普通教授的博士和读人家陈老的博士,说个实话,上的都是博士,可结果不一样啊!

上和上,就他娘的不一样啊!

张凡别说手心里是汗水,连鞋里面都是汗水,就如同趟了河一样,脚指头之间扭一扭都能发出水花的声音。

想让时间慢一点,但,还是轮到他了。

进了会场,张凡首先看向了自己的师伯,结果师伯如同带着面具一样,眼神里面就没点好像都是熟人的感觉。

“老头!”张凡都想跑过去把脸塞到他面前,让他仔细看看自己。

答辩开始,几个大佬问的问题其实都是常规的,张凡说着说着,觉得也就这么一回事,全让师傅给吓的。

答辩结束,张凡瞬间不怕了,觉得自己还是很牛逼的。

“张凡,呵呵,你对器官移植有什么看法吗,这是题外话,不算你的答辩成绩。”

夏老看着面前的年轻人,从年轻人进门,他就看出小伙子有点紧张,他寻思着,能在手术上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应该很是坦然,没想到还会紧张。

可当答辩结束后,他才发觉,这个小伙子就是个偏临床的主,因为他在陈诉临床方面的认识,在座的几位几乎没有人打断的。

因为人家说的很对,而且很有想法。可一旦涉及科研,这家伙就浅尝辄止,根本不会延伸,怎么问,他都不会跳出论文的范畴。

老人笑了笑,夏老和裘老师一代人。论成就,几乎不相上下,可夏老吃亏就吃亏在华国其他科研技术不行的亏。

所以名头好像没有裘老大,但越是随着华国科研力量的提升,夏老的研究也越是慢慢发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