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酸了

煤城医院的院长和一些占据领导位置的人,当初得知茶素医院要来这边,他们心里很是觉得无所谓。而且,还努着一股劲,准备让一帮比他们还边远,且不富的人看看什么是先进的医疗。

用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们没去你的底盘炫耀,你们还来我们这里显摆了,好吧,让你们见识见识!

结果,当茶素医院到来以后,齐刷刷的车队,什么手术车,什么检查车,几乎都能算是世界顶级的设备了。

然后,他们酸了!

酸的都冒水了。

还不停的自我安慰,有设备怎么样,有设备,水也不行。

茶素医院的医生们没亮出技术的时候,煤城的医院的领导雄赳赳气昂昂的觉得,如果他们出现什么搞不定的病例。

自己出手一次,嘿!多涨面子,看他们怎么离开!看他们还有脸来显摆不,不就有点好设备吗,老子十年前也阔过!

想法是好的,可现实太TM残酷了。

当茶素医生们开始体检,开始手术,开始治疗的时候。

他们伤心了。自己的水平在人家面前,拿都不敢拿出来,就好像自己是解放前的小地主遇上了网络时代的大土豪一样。

太伤自尊了!

说好的不是天下医生是一家吗?这都还是一个国家的医生,你们都不相亲相爱了?我们也没惹你招你,你们为啥来煤城踩呼我们?

煤城的普通医生大多数倒是想学点技术,可领导不愿意啊,谁也不敢拼着惹怒领导去学技术,不然学了技术你能用不能用还是两回事呢。

所以,煤城医院的领导就如同当年的包着头的阿三一样,老子给你来个不合作!我不搭理你,而普通医生就如委屈的小妹妹一样,我妈妈不让我和你玩!

主要是茶素医院的牌面还不够大,如果是鸟市的省级三甲来医疗队,哪绝对又是另外一个场面。所以啊,这个世道还是看衣裳不看人的世道,公对公又能如何。

在煤矿出事以后,煤城的领导直接就联系的是茶素的张凡,毕竟张凡他们就在当地,而且因为地位的不同,他们更了解张凡。

而煤城医院的院长其实也联系人了。在鸟市有他们系统的总医院,农场总医院。煤城的领导第一时间就把电话打了过去。

对方一听情况,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听说了张凡就在煤城。直接就说,给我们打什么电话啊,请张凡啊!

让张凡出手啊!

当听到这个话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当时煤城医院领导的那个心哟,酸涩的就如喝了三斤老陈醋一样,挖心挖肝的难受。

现在他知道了,张凡不是他能比的,张凡不是他能怠慢的。

但是,世界上没后悔药,张凡进手术室前说了一句话:连基础的检查都没完善!

就这一句话,打的煤城司令和政委就如没穿裤子一样。别说脸,就连屁股都肿了,好歹对比过来也是市一级别的行政单位了。

结果,就是这么当领导的吗?就是这样辉煌十几年,号称边疆小港湾?管辖的医院连个基础检查都不敢做,还好意思号称吗?

疼,简简单单一句话,让煤城的领导脸疼的都在手术室里站不住了!接下来可想而知,煤城医院的领导这个脸蛋是不是要被打成猪头三了。

“我现在去给上级汇报,你在这里看茶素这边的医生有什么需求,咱们检查做不了,但后勤再不能让那个小子在刺毛了。

我现在脸烧的头都不敢抬了,医院必须要改革了!”

出了手术室,司令看着相当的生气,好像甩袖子走人的架势,其实也是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台阶,我一大司令不要脸面吗?

没人的地方他给政委交代了好几句。

“行,我在这里守着!领导要批评,我和你一同认错!”

“现在不是认错不认错的事情了,如果伤员救不过来,咱们就是想认错都没机会了。我看那个小子本事还是有的,希望我没看错,希望他也是名副其实的专家啊!”

“应该有水平,吹是吹不出这么大的名声吧?”政委脸上也是一脸的忧虑。

首都的李存厚教授现在脸面好大的,在机场刚拿上登机牌,就有航空公司的一个领导出来,亲自把他迎进了贵宾室。

真的是管吃管喝!

老李也感慨,当年回国的时候,谁知道他啊,万分无奈的情况下,找着各地的专家上手实验,结果一个都没成功,他都快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