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 一声我靠,行天下

两个手术间同时在显示屏上放了出来。

两个团队的配合都很不错。

而且特别相似的是两个团队几乎都不说话,就好像是一场哑剧表演一样。

会场里的医生们都能看懂,就算手术的医生不说话,其实也能看懂。

可领导们就不一样了。就看到手术室里面一群人穿着蓝绿色的衣服走来走去的,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强生想找人解说,可这种手术的难度绝对不是一般医生可以解说得了的。

就在领导坐在凳子上无聊发呆,强生大区经理想着找那个专家去解说的时候。

陈生悄悄给老高说了一句:“高院,该您上了!”

“好!”

老高点了点头,望了望会场里的医生们,这个时候老高才体会到技术到了高端领域竞争多么地残酷。

他起身拿过话筒,对女主持人点了点头,就开始了:

张凡团队,许仙医生已经去洗手了。常规来说,洗手医生一般是三助。

另一侧,金毛团队中也有一位医生去洗手了。

两个团队都没有探讨手术细节,看来都是胸有成竹。

老高有点君子性格,解说得不偏不倚。这要是欧阳,绝对会豆腐里挑骨头。不过也幸亏是老高,要是欧阳解说,说不定让会场里面的人笑话张凡他们。

许仙洗手消毒,周成福和王亚男摆体位。张凡在一边仔细地看着患者的MRI和X片。

手术前,消毒和摆体位一样的重要。灭菌标准统一,切口周围15 cm必须消毒三次。而体位就没标准了。

在教课书上有一句话,术前必须保持患者有一个合适的体位。

为什么强调体位呢。

这个很重要,一台手术,特别是大型手术,短则一两个小时,长则五六个小时。甚至有更长的。

患者麻醉后一动不动的在手术台上,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体位,那么长时间的压迫就会导致受压的机体出现坏死。

特别是这种患者长时间趴着的手术,特别要注意。

“张凡团队用小枕头垫起患者两侧髂骨。哦!金毛团队只垫了一侧,看来他们是准备手术床倾斜了。”

老高还是专业的,领导们终于懂了,不然以为医生们拿个小绿色枕头,还以为他们要找地方眯一会呢。

消毒麻醉结束后,两个团队开始铺单。

前期的准备工作大同小异,也就是在细节上略有差异。

比如中单,华国先铺自己这一方,而人家先铺患者下方,这都没什么可说的。

手术准备工作完成后。

张凡上了手术台。

“主刀就位,茶素这边张凡已经就位。他开始检查电刀,检查吸引器了。金毛这边主刀也开始就位,好,他们的主刀是联席会主a席!

好,手术开始了!”

金毛这边人家扎克斯坦直接连手术台都没上,就是在一边看着患者的各种检查。

他对自己的团队有信心,至于张凡,如果做的没有自己的手下厉害,也就不用说什么了,只要给张凡放出一点诱惑,绝对就能摆平。

手术开始。

别看金毛六七十岁的老头年纪已经不小了,可手底下的功夫还是在呢。

手术刀、电刀,拿在手里没有一丝的颤抖。这也说明,老头在生活上还是很节制的,不然他这个年纪,拿起手术刀,早就成了招财猫。

张凡这边就更是利索了。其他不说,在没到脊椎前,年轻真的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脊椎的切口相当的巨大,几乎就是肉案子上买猪肉的一样,从后背划了长长的一刀,然后白色的真皮裸露,背阔肌、竖脊肌一层一层的裸露。

人的后背肌肉群也相当的丰富,而且后背比前胸的肌肉更多。

胸前的肌肉,可以看看的也就是胸大肌,除了胸大肌,就没啥可谈的肌肉了。

可后背就不同了,肌肉超级多不说,而且功能复杂。

这也就是女性关注胸前的肌肉,男性在乎后背的肌肉。

比如这个竖脊肌,是人体最长的肌肉。几乎就是从后脑勺一直到尾巴根。

正儿八经的里脊肉其实就说的这个肌肉。这个肌肉功能多了,弯腰伸直都要靠这个肌肉。

好多人总觉得自己腰不行,腰部和臀部做往复S行动作,前后移动几次就开始腰酸。然后,到处踅摸,什么猪腰子、羊腰子,有的竟然要弄一点枸杞泡鹿鞭。

其实这都是自己骗自己的,嘴馋就嘴馋,不要让腰不好背锅。

如果真想锻炼腰部力量,方法特别多,最简单的一个,不用找什么专业教练,也不用什么专业器械,只要有床就行。

肩背倒立,只要能坚持下来,绝对能练出小狼狗一样的公狗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