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浪潮涌动

薛飞这兔崽子,不停的夸:“哟,咱妹妹真漂亮,真白,我现在明白为啥你哥哥不白了,都白给你了。”

废话不停的往外冒。邵华和静姝被薛飞的老婆给迎了进去。他还抓着张凡的胳膊说废话。

张凡纳闷了:“进去说不行吗,这么冷的,你还要迎谁呢?”

“不迎谁,我还能迎谁,就我现在这牌面,也就迎迎你了,还能迎谁!”话虽这么说,可这兔崽子好似磨蹭的在等谁一样。

没一会,从酒店里出来的人看到了张凡。“张院!”

“王总!”

“张院!”

“陈总。”

因为是新的酒店,而且还是国际标准的五星级,茶素有点地位的老板们都换了地方,不去将军酒店了,专门跑到这里来了。

“您这是?”

“我来吃饭,我朋友开了个川菜馆。”张凡笑呵呵的介绍了一下。他这个时候才知道,薛飞这兔崽子拿自己做广告了。张凡寻思了一下,等会不准备给这个兔崽子礼金了。

进了包厢以后,才发现老高和他老伴早到了。

“主任,啥时候来的。你也没说,早说我就去接主任了。”张凡问了一句老高后,就说了一句薛飞。老高不会开车,也没车。

“没事,也不远。走几步就到了。”老高笑呵呵的看着张凡。薛飞今天还真没请别人,就请了张凡和老高,连王国福都没请,他们这对师兄弟估计也就只剩下名义上的师兄弟了。

没多久,菜就上来了。

虽然都是平常见的川菜,但品相还真不错,而且闻着也挺香。

“阿姨,高叔叔,张院,邵华妹子,静姝妹妹快尝尝。看看我哥的手艺怎么样。”薛飞的老婆虽然文化程度不高,可胜在人实诚,而且认准了一个人,就下功夫的去交往。

比如老高和老高媳妇就真把薛飞媳妇当自家的姑娘,以前薛飞经常大麻将,薛飞老婆实在忍不住了,就去哭着找老高和老高媳妇。让他们收拾薛飞。

张凡尝了几个菜,还真觉得不错。茶素的川菜,不管啥菜,就是一味的追求一个辣。反正张凡很少在外面吃川菜。

可今天这桌菜还真不错。有的菜突出一个麻香,有的菜突出辣香,特别是一道酸菜鱼,真是做的相当不错,大冬天一锅暖洋洋的酸菜鱼下去,微微冒点汗,绝对是享受。

吃完饭,几个女人就在酒店里面参观,毕竟还没正式营业,也没客人。张凡和老高薛飞坐在一起开始聊天。

“这次升格,我听我卫生厅的同学说,有好几个省会的主任副院长都有意来茶素,你别大意了。”对于张凡,老高说实话是欣赏,当年张凡在夸克的时候,就想拉着张凡走。张凡进市医院的时候,都是老高给弄的萝卜坑,可还没等老高照顾张凡呢,张凡自己已经起飞了。

“师父,他你就别操心了,给省会的医生三个胆子,也不敢琢磨院长的位置,倒是你要多注意点了。”薛飞吃着花生米说话。

老高瞅了他一眼,“我倒真想去科室当个主任!”老高这说的绝对是大实话。

薛飞翻了翻白眼皮,心里嘀咕,“上去了还想下来!”

华国就这样,你真要上去了,自己想下来都费事。

……

鸟市,赵京津在书房里看着墙面上的书柜发呆。“去还是不去?不去还是去?”

茶素要升格,茶素当地的医生还没怎么感受到,而鸟市各大医院的副院长,科室主任们开始纠结了。

真的是一石激起千层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