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安排工作

一个单位,说是上上下下都团结一致,哪绝对是胡扯。三个人都能发明斗地主的国度,哪里可能人人都团结,大方向团结都已经相当不错了。

比如急诊中心,以前还是急诊科的时候,是个人都不想去。急诊科、传染科、儿科、病理科,被医院号称为四大冷宫。领导吓唬住院医生的时候,就会说,你听话点,不听话小心我把你弄到传染科去。

或者,说医师资格证书,考了好几年没考上的,或者考上了可成绩太低,这种时候如果没背景,往往都会弄到这几个科室。

急诊科忙不说,还没钱,没钱不说,纠纷还多,时不时的就要挨打。而传染科,没钱不说,还危险,因为好多传染疾病,第一次治疗都是国家免费发药的。而且很多抗感染的药物,都算是国家垄断的,这里面几乎没有回扣,所以,医生没人愿意去抢着干。

儿科,就不说了,早年的少生孩子多种树,导致了一个孩子生病,往往会有七八个大人来,你一言我一语,问的医生烦了,就出矛盾。所以这个科室也不好干。

至于病理科,纯粹是因为没钱,病理科的耗材就一点染色剂和玻璃片子。能有多少钱,这点钱还不够病理科主任一个人拿的,所以医生们也不爱去。

可随着茶素急诊中心的成立,这玩意就不一样了,薛飞没事就吹牛逼,“你骨科有啥了不起的,你们有飞机吗?你坐过直升飞机吗?也就我家楼顶没平台,不然我上下班都是坐飞机的,一群土鳖!”

急诊中心现在光手术室就有六个,各种设备该有的都有,几乎可以说是能形成一个甲等二级医院的条件了。设备多,截留的病号就多,为啥薛飞老是喜欢嘲讽骨科。

因为这个兔崽子没是就截留骨科病号。能急诊的手术,他全给截留了。这让骨科的相当不满意。随着张凡对急诊中心的重视,其他外科人员的配备齐全,这小子几乎什么外科都截留。

所以薛飞现在敌人相当的多。他一站起来,其他原本不想掺和的人都要站起来发表发表反对意见,不是说想法不同,纯粹就是朝着薛飞去抬杠的。

这抬杠不要紧,结果让组织领导下不来台了。

“额,呵呵,同志们都挺热情!”组织领导看着张凡尴尬的说道。

“额!是,是,平时这种机会少!”

都特么是尬聊了。领导说大家踊跃,大家当了真。领导难为情了。

好半天,领导说了一句:“大家的想法都很好,都有特色,你们看这样行不行,就叫鸟市第六医院!”

这一下,下面的人更是开锅了。

不知道那个秃小子,在角落里喊了一声,“鸟市的市六院是精神病医院,省六院就是精神病省六院!”

欧阳瞟了领导一眼,对于喊话的人,她知道是谁,可就是装着不知道一样。

其实,茶素医院怎么说呢,在领导的眼里,有点像送出去的孩子,结果几十年后,孩子发达了,现在回家后,家长尴尬,孩子也尴尬。毕竟不是亲眼看着长大的。

没感情是假的,可感情有多少也不好说。

欧阳对老陈悄悄说了一句:“去把中庸的李教授和中庸医科大的几个专家都叫来,还有特种医院来监工的金毛国的人也叫来,还有丸子国的教授也请来。”

老陈点了点头,一溜烟的走了。欧阳现在是,谁给的钱多,对谁亲。对占便宜的中庸不怎么给好脸色,对于金毛国也不太友好,因为特种骨科对于骨研所的干预力度特别强。一言不合就仲裁,这让欧阳前几个月天天吵架。

至于丸子国,欧阳还是亲热的,因为丸子国给的钱多,而且还给弄了一个呼吸重症ICU,这在边疆都是头一份的。体外呼吸机,满边疆算,只有茶素有。

怎么说呢,如果真按照这个名字叫,也不是不行,但以后如果真有什么拨款或者科研项目,就要轮着来。第一下来第二,第二下来第三,这个是跑不掉的。

而挂靠在边疆医科大,欧阳又不太愿意,以前的时候,人家边疆医科大看不上茶素医院,现在是茶素医院看不上边疆医科大。

随着中庸专家的到来,和国际友人的到来,大家越发的高兴和热烈了。人就是这样,刚开始要是冷了场,真就冷了场,可要是暖场暖的好,后面想凉也不容易。

薛飞这个暖场小王子,被针对的太多,相当不忿的坐了下来,嘴里还在念叨叨的说:“一群红眼病,一群红眼病,就是嫉妒老子,龟儿子!”

最后,会议在大家都不满意的情况下,散会了。

“一群没文化的。外科的知道什么,还起名字呢,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好!”

几个平日里比较活跃的内科女医生在回科室的路上不停的鄙视着外科的汉子们。

“内科的几个太能说了。我连嘴都还不上。”外科的几个小伙子不甘心的说着。

这种事情就没办法凑到一起来,反正什么名字都不合适,最后就成了吵架。

这算是让组织领导见了世面了,“同志们都很活泼啊!”

张凡挺尴尬。

欧院无所谓。

赵京津他们还没正式入职,也就不好多说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