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 换了颜色!

手术的第一波过后,张凡虽然下了手术台,但并没有离开手术室,也没在手术室的休息室内眯一会。不是担心,而是因为这时候守着的专家太多了,他就算睡十分钟,其他人心里也不舒服。

下了手术台,已经到了下午三四点了,张凡他们中午饭都还没吃。医生这个行当,早些年是能多点收入,可说实话,这个钱也不是那么太好赚。医生的离婚率特别高。

不是说医生和护士怎么了,也不是和药贩子怎么了,主要是医生顾不了家。

简简单单的打个比方,一个医生在手术台上当主刀呢,结果自家老子不行了,在另外一个手术台上抢救呢。

这个医生还真的不能扔下台子上的患者,去看自家老子。这不是他多崇高,因为他吃的就是这碗饭。

说通透了,芸芸众生不就是为了一个饭碗吗。

这种大事尚且如此,小事就更不用说了。什么女友来例假了肚子疼,其他行业的男友假假的还说吃点热水,装个暖宝之类的,在医生眼里,这就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人这玩意缺少陪伴就容易出事,而且很多医生,特别是手术技术高明的医生,在职的时候精神气旺盛,一点都看不出苍老来,可一旦退休,半年不见,再一见,背也驼了,人也走不动道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当年是多大的领导一样,其实就是一个科室的主任罢了。

其他行业不好说,大多数医生在职的时候天赋要有,身体也要好,要是没个好身体,绝对就留下病端了,往往都是钱没花完,人就没了的结局。

比如张凡他们,中午饭时间到了,总不能先停了手术,大家先撸筷子吃饭吧。

所以,下了手术三四点了,这才吃中午饭,也就是张凡是院长,医院的食堂深怕伺候不好这位爷,有闹着要招标,所以,时时刻刻准备着好弄的食材。

这要是一般医生,能有热水给你预热着就不错了,在病人面前你是医生,你有地位,在医院内部,你就是个干活的。所以这种生活习惯,一两天的没啥事,可十年二十年的,胃不出溃疡,都他么看不起人家胃酸。

“张院,咱医院的伙食是真好啊!这要是摆盘子,最少也能说是个四凉四热了吧!”

已经定职在茶素的华南博士,在手术室记录,他也这个时候才吃饭。看着食材,他真是有点惊讶。

他硕士是在中庸读的,博士在华南,也算是华国顶尖的医院了,可说实话,其他不说,就这个手术餐,茶素站起来说第一,估计全国的医院都要悄悄。

“呵呵,有的吃就吃,咱们不能夸,这玩意犯忌讳。上面三令五申的说工作餐的问题,这也就是没酒水,要是有酒水,估计一查一个准啊!”张凡的大师哥唐正浩笑呵呵的看张凡。

“没那回事,我们这边的后勤和医院的主体脱离的,自负盈亏!”张凡懂老唐的意思,装着听不懂就完了,这种事情,人家也不会来医院手术室查询的,只要你别大声嚷嚷就行。

吃完饭,张凡没离开,就和老唐在手术观察室里盯着手术台。

“我得走了,医院打电话了。再不去,估计我们当地政府都不乐意了。”

老唐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张凡聊着。虽然说是聊天,可眼睛都没离开手术台。

“哦,这么大的手术,你走了以后甘心吗?这么多高手在一起,你在西湖能遇上吗?遇不上的。你别听你们当地政府的,没用。你看我们老院长,除了要钱的时候听一听政府的,拿到钱,连门都不让政府的进。”

“呵呵,你是命好的,刚工作就能遇上这么给你挡事的领导,真是让人羡慕啊!”

“谁说不是呢,要不您来我们医院吧,我把位置让您。咱哥俩……”

“行,我等会去就打报告!”

“哈哈!”

两人从这两次手术,关系越是近了。虽然一个是卢老的弟子,另外一个是吴老的顶梁弟子,可都是手艺人,熟悉了几次后,就更外的亲近。

两人也知道,张凡说笑话呢。其他不说,就张凡现在申请到其他省的医院,你试试,不说欧阳,首先鸟市那边就不会通过的。就如同院士一样,虽然平日里不显山露水,可是如果一个院士无故从一个省去了另外一个省,不是说其他,就连普通老百姓都要问出个为了什么。

有时候,读书这个玩意,看起来没啥用处,不读书发了财的多如牛毛。可当书读到顶尖的时候,随不说是个核弹,可也能带着某个领域或者某个行当大步前进的。

医生也一样,为啥当年汉口在医疗上那么牛逼,就连华国医疗教材的编著大多都是人家汉口人。可当汉口的初代,死的死,走的走,现在再翻开教材看看,有几个汉口出来的,有也是不上不下,不尴不尬。

没钱看小说?送你现金or点币 限时1天领取!关注公 众 号 免费领!

第二波手术做到凌晨两点,终于完成了他们的任务。

“患者现在什么体征平稳,可以继续手术!”华国顶级麻醉团队一致给出意见,可以继续手术。

“检验报告方面已经确定中毒物质,甚至连拮抗药物的种类都说了范围。”

别看张凡拉着这些专家做手术,好像让专家沾了便宜一样,其实这个团队后面支持的几乎可以说是华国顶尖的医疗支持了。

从检验,到麻醉,从麻醉到映像,这些专家一个拉两,两个拉四,几乎可以说华国医疗最先进的一部分现在都被张凡拉扯进这个手术团队了。

虽然有深浅之区别,可一旦搭上话,有过一次联系以后,就欧阳的手段,以后至少能经常合作。

而且张凡自己心里也清楚的很,他就算技术再高,也没办法和整个华国医疗尖端团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