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7 还是有人在努力的

“张院,您要是不满意我的工作,您就把我调到社区门诊去,或者调我去分院。您这样举着刀子不落下,我压力太大了。消化内科的主任都哭了好几次了。”

内分泌的主任要是年轻十来岁,绝对是有点妖娆的少妇。

不是说她的容颜,而是她的那种让人无法忽视的神态,这玩意没办法描述,但眼眉之间不经意之间就能流露出来一种让男人叮叮当当的感觉,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这种女性,如果再多读点书,带上点书卷气,真的,什么东子的奶茶妹,什么各种明星,绝对不次于她们,而且,内分泌主任的感觉就像是那种大宅院里的公子太太。

因为身上有公子所以带着强硬,可又因为上面有公婆,又带着一丝软弱,知书达理中想要耍点小脾气。

张凡看了看她,没说话。脸色也没怎么改变,有压力是好事,有羞愧更是好事,就特么害怕荣辱不惊的死猪不怕开水。我就这样,你能对我怎么样,来啊,我就岔开腿,一动不动,你奈我何!

“内分泌现在十六个医生,五个家里是开公司的,上班开的车不是奥迪就是奔驰,还有一个酒厂老总的儿媳妇,稍微加个班,她就说她血糖低。

其他的不是这个处长的老婆,就是那个局长的儿媳妇,您让我怎么办!上次做了一个糖耐试验,结果一个比一个嫌弃累,给加班费都不干。我也难啊,我难道不想当好一个主任吗。

我也难啊!”

她说的这些客观因素的确存在。

城市越小,有时候一些人物越是集中,而且压力也相对来说越小。这些人,你给钱少了,她们真的是动都不动一下,就按点应卯,等着退休。你让她辞职,又需要这份工作撑面子,毕竟一个有能量的媳妇是家庭妇女也好像太没面子了。

给钱多了,张凡肯定不乐意。

“你说说你自己,你这几年发表过几篇核心期刊的论文,你是内分泌的主任,不是开长期门诊等退休的医生。你看看你,当年边大第一批送去首都学习的内分泌的主任。

和你同一批去的,远的不说,闫晓玉院长当时和你是不是同学?不说职位,你看看人家这几年的成果,你再看看你自己,我觉得你翻时装杂志的时间都比你翻期刊的时间多。

你看看你的办公室,你能翻出一本最新的内分泌的期刊吗?你自己想想吧!”

说完张凡起身走了,内分泌的主任都快被训哭了,看着张凡按着电梯上了16楼,内分泌的主任带着哭腔的说道:“谁特么说张院要来内分泌的,老娘今天要把她的嘴撕烂!”

当听说张凡进了内分泌,各个内科的主任都松了一口气,男人吗,女人都知道,就那几下子,最怕的就是前三下。

特别是消化内科的主任,觉得自己过关了,早上听到张凡进了内科楼的时候,她心都快从嘴里面蹦跶出来了,结果,张凡去了内分泌。

“你说张院其实没欧院长凶,为什么我面对张院的时候,总是有一种心惊胆战的感觉。”

“估计是张院年轻的缘故吧!”

消化内科的主任和护士长得知张凡进了内分泌后,两人站在电梯门口随便说了几句。

然后消化科的主任带着医生们去查房了。

结果,还没查几个患者呢,护士长花容失色的跑来了,“张院来了,张院来了,已经到护理站了!”

消化内科的主任都特么有了尿意了。

大家都觉得体制内残酷,其实医疗行业更残酷。

比如你在体制内竞争失败了,还能调个科室甚至调个单位,而医疗就不一样了。

特别是在茶素,现在茶素医院一家独大,你一个科室主任真的要被免了,你都没地方去了。

你在科室,让新主任和同事们没办法开展工作,新主任绝对会给领导提议让你离开。

可你能去哪?去华医院?去分院?或者去社区门诊当个门诊主任?

所以,现在茶素的情况就是只能上不能下,一旦下来了,除非换地方,不然真的很丢人的。

而张凡又在医生大会上明确表示了对内科的不满意。一点都没有给欧阳任丽面子,就更不用说后来的闫晓玉了。

特别是指名道姓的说了消化内科和内分泌,用张凡的话,就是能干干,不能干走人。

“张院……”消化内科的主任提心吊胆的看了一眼张凡,打了一声招呼。

“继续查房吧!”张凡没多说话。

就跟在医生群体的身后,跟着查房,而护士长则跟在张凡左右,偷偷看着张凡的脸色,揣摩着张凡的心情。

消化内科的医生们这个时候积极了,主任怕张凡,他们才不怕,有的甚至要表现,好争取在领导面前出头。

所以,主任提问题的时候,一个比一个回答的精彩。特别是张凡放出话来对消化内科不满意后,医生们私下里是下了一番功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