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 不光医生厉害

张凡看的都要睡着了,说实话,对着橡皮娃娃一个劲的哼哧哼哧的,就算是练技能,也实在没意思。他都有点后悔来主席台了。

而且,听着一群人和欧阳磨牙,他也实在的无奈。其他人他也不好奇,就是欧阳,他觉得老太太精神头太足了,这都大半天了,也不嫌口干。

比赛开始,穿刺和插管,普外马逸晨第一个上,小马可不是来过河的。

“这不是马逸晨吗!这小子来鸟市给你没打电话吗?嘿嘿,今天有意思了,你们看附一的选手不是马逸晨的导师老江吗!嗨,师徒今天一同上场啊!”

“有什么可笑的,人家已经都是医院的尖兵了,你和我只能在台下伸出双手来鼓掌!”

一个女医生对另外一个男医生很是生气的说了一句。这两人都是当年大学同学。后来各自读研选了不同的学科,马逸晨家里没人,最后回了茶素。

女医生选的儿科,抢手的都说不成,而另外一个男同学人家是脑外,家里有点人脉留在了附一。

当年两男生都对这个女生有点意思,结果谁都没戳破,后来马逸晨远走茶素,原本想这辈子小马估计也就这样了。

没想到,今天在全身医疗比武大会上看到了他,而且还是代表茶素医院参加比武大赛中普外科的项目。

这就厉害了,很多人年轻的时候不懂。比如考了医学院,头脑一热报了临床系。临床系是比较厉害,结果毕业的时候眼睛绿了,几千几万的毕业生,结果人家隔壁的麻醉,就一百来人,大四大五还没实习结束,就已经签了工作合同。

等进了医院,又一头栽进大科室,什么普外,什么心内,本以为大科室机会多,结果看到乌泱泱一堆人排着对的等待住院总的职位,而人家小科室,比如五官科什么的,人家轻轻松松到了主治。

所以,这位女同学明白,大科室竞争更激烈,可小马同学能来,就说明已经小马同学已经竖起来了!不过对于小马同学来鸟市没给她打电话,这就让她心里有点生气了。

眼睛盯着小马,好像要看清楚小马今天什么颜色一样,这让身边的男医生心里很是吃味。

人就是这样,什么三观不合、世界观不同,其实要不是五官不合就是事业不够。

这是一个双标的世界!

穿刺开始,从对橡皮娃娃的局部麻醉,到消毒铺单,到刺入深度,每一项都会有一个接触器在等待着医生和护士们的操作。

不规范,绿灯不亮。

马逸晨上手很快,相对于其他人,他上手真的很快。天赋,他有,悟性他也有,甚至连努力他都有,直到遇上张凡后,他才有了指路的明灯。

这话一点都不夸张,天才多的很,但最后大多数天才都成了普通人,是因为没运气,没在年轻时候遇上名师,最后来了一个蹉跎。

张凡在系统里努力的尿血了,最后还是在卢老头和吴老头的指点下,终成了自己的一套技术体系。

而马逸晨呢,现在其实就是在张凡的指点形成自己的一个体系。

不过,这里面都脱不开裘派的影子。

人家裘老头能当开山立派的人物,不是靠着出生早年纪大混来的。

刚开始的时候张凡让马逸晨先用铜筷子吃饭,两根铜电焊磨出来的铜筷子,马逸晨用了半年多,什么都好,就是重,就是吃火锅烫嘴。

半年后,又让马逸晨用牙签当筷子,看着好像挺搞笑,可手部的肌肉不光有了力量,还有了灵敏度。

“我去,这小子这两年经历了啥啊,手底下又稳又快!”女医生边上的男医生也是实诚人,实话实说。

他也知道,自己说假话,身边的这个妹子估计以后会越来越远的!

会场里,从附一开始,到茶素医院,上台的都是普外科的中坚,几乎可以说速度和准确率极其的高,没有说谁把谁落下太多。

可当进入配合阶段时候,终是开始出现队伍阶梯了。首先,茶素的绿灯第一个亮。

巴音配合小马,小马在穿刺上不次于台上任何的医生,可人家巴音在台上就是护士中傲视群雄的。

谁家的一个手术室的小护士,还没到二十七八岁呢,就已经好几轮的华国大医院进修了。

别看这个进修好像听着也没啥,华国的医疗体系,就是以点带面的站起来了的。

为啥卢老头吴老头来边疆,整个边疆的普外医生都得站着欢迎,因为真要论起来,边疆普外医生哪个不是学的人家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