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 拉起来就用

什么是折磨,并不是脱光了挂在房梁上用鞭子抽,才算是折磨,这玩意算刑法或者说这玩意是新式男性新式女性的新式爱好新式体位。

对于干了一辈子科研的医疗工作者,坐在板凳上听着茶素领导和水木的行政带队云山雾海的乱扯,这尼玛才是折磨。

他们就是水木带来的核武器,吓唬张凡的,挂在政府里当风干肉扯淡,真的是难为几个老头了。

两边说的好像都很含蓄,什么事情都像是就差一个膜没戳破一样,永远让这些外行的人不明白,他们到底扯什么呢。

“我们对于边疆的支援还是很重视的,特别是对于一些边疆有特殊需求,有进取心的,有想提高自己学识的领导,还是能给与一定的帮助的。比如周末得一些课程,还是很有含金量的。”

尼玛你就说周末有不脱产的进修班,完了还能发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不就完了,扯犊子的扯一大片。

茶素领导也有水平,说的也是含糊不清,什么政府会对一些顶级高校的……

其实茶素政府的领导也清楚,自己说什么都是没用的,因为茶素医院现在不归他们管,张凡想听的时候听一听,不想听惹急了,说不定尼玛派人来堵门要债。

所以,茶素政府的领导其实就想着依托水木,把自己的学历提高提高,反正不脱产,自己去和秘书去没什么区别。所以,他们也乐的大家都闭口不提茶素医院。

当政府的干事说出话,儿科院士起身走的时候,剩下的其他院士,除了水木医疗部的老大还要坐在这里撑场面以外,其他两个跟着就走。别看年纪不小,可一个一个身手矫捷的像三个小伙子一样。

动作迅速连贯的让茶素领导都担心别摔了三个老家伙。万年不变的考斯特被征用了。说实话,现在茶素政府用考斯特的机会都没茶素医院借用的时间多。

当然了,加油发工资的钱,欧阳是坚决不会掏的,茶素管后勤的领导也不敢要,这是真心话,现在茶素医院不来上门要账,已经算是给了天大的面子了。

真要让茶素医院的把茶素政府的门给堵了,就太难堪了。不堵大门,就是把茶素老大的办公室门堵了,也够茶素政府喝一壶的,所以现在已经没多少利益牵扯下,茶素政府对于茶素医院那叫相当的有待。

颇有外国友人的感觉,一点都不夸张。

张凡在儿研所的手术室里已经开始手术了。说实话,要是说茶素目前的医疗水平,普通疾病能拉出一竿子的医生专家,甚至可以说,茶素医院在普通疾病方面已经和大型医院没什么区别了。

华国的医疗有点怪异,三甲医院,按照正儿八经的解释,人家的名头是集科研医疗和教学为一体的医疗单位。

这里,科研是站头牌的,可你看看大多数的三甲医院,阑尾做的飞起,而且还要有点能量,尼玛一般人床位得预约,尼玛预约到,阑尾都穿孔成了丝袜了。

原本应该去做实验去搞研究的医生被大量的基础性疾病拖着脚腕子走不开。

可以说,科研和医疗就不分明,这玩意方政不明,就不容易出成果,意图不明,比如明明是劫道的尼玛竟然去劫色,一起的分工的伙伴就不高兴了,不高兴大家出现的就是尼玛妥妥的内卷,了不起大家一起水论文罢了。

一点都不夸张,华国医生水论文的水平绝对很高的。

行内有个笑话,说一个国际著名的期刊,觉得最近小日子过的不太好,想着要创收,就微微放开了一个口子,意思就是想多点收入。

结果,尼玛这个口子一放开,让华国医生给水到最后,一个创刊近百年的医疗期刊,最后竟然被各大著名高校不予认可了,他的影响因子尼玛竟然被华国医生给水废了!

可医疗如果大家全都去搞基础治疗了,没人研究没人突破也不行。而茶素目前缺少的就是这种突破。

简单一点说,普通手术在茶素医院说点夸张的,拉出来一个狗,都能给你做下来。

可越是小科室,越是小学科,越是高难度,茶素医院尼玛就坐蜡了!没人!

张凡现在就面临着这种境地,儿研所,一群医生研究儿童脊柱的,研究儿童关节的,大有人在。

还有儿童呼吸的,儿童眼科的,可就是先心病这方面,医生极其的缺乏。

这是个常态,心脏外科方面不说儿童了,成年人的治疗上面,也缺医生。

当年华国西北先心病儿童太多太多,国家直接派着周边几大数字总院,一个数字医院承包一个省份,直接让数字医院的医生进入边疆地区免费给孩子们做治疗。

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的时候不宣传,知道的人不多,难道还怕不是边疆的患者瞧先心病不给钱?反正当年就在军队的报纸上提了这么一嘴,还是边边角角的上的。

这也从侧面说明,心外的医生太尼玛缺了,而儿童心脏外科的医生就更是缺的如同理科男的脑袋,就靠着周边支援了。

张凡上了手术,儿研所的主任勉强上手术台帮着敲敲边鼓,她是呼吸外科的医生,所谓的心肺不分家,可到了手术台上,肺科医生还是不如心外的医生对心脏的专业啊。

而且,今天的这手术,要是能拉着肺科的医生做下来,尼玛这也太瞧不起人家心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