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 不合适吧?

孩子的手术和成年人的手术不一样,成年人就像是当年周大师说的那样,时间就像沟沟挤一挤,还会有的。而成年人的身体就是这样,是有容量的。

比如有些超大型手术,术前半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医生会给患者开一日三餐的饮食食谱,就是为了蓄积能量。

可孩子不一样,孩子的病情,前三秒还让医生护士笑的好像偷了鸡没被发现,后三秒哭都来不及。

所以,下了手术,连孩子的家长都没让看,直接推进了儿研所的PICU,也就是儿童重症监护室。这个科室在华国成立的很早,可一直发展不起来。

可以说直到尼玛千禧年都20岁的年月了,可有的三甲医院还没这个科室,最后国家都看不下去了,直接拉起另外一个竿子,重新打造另外一个单位,妇幼医院!

甚至发展到最后,竟然延伸出了一个新的单独的医学院的班级,儿科班毕业的儿科学士!有句话说的好,不是不努力,是实在没医生。

所以,下了手术,张凡带着一群人去了PICU。走在儿研所手术室的通道里,几个院士,特别是蒋老头一边走,一边嘴里啧啧啧的,就像是吃肉塞牙一样吸着冷气。

“你们的这个层流手术室是多少级别的啊。”

层流手术室的级别区分,说复杂这玩意真负责,说简单,其实就是按照手术室内有多少尘埃颗粒来划分的。

“哦,当初和特种骨科弄手术室的时候,张院顺便给我们妇幼截留了一些设备,为了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妇幼医疗的目标,医院自己弄了一个,目前级别应该是达到国家顶级无尘实验室的级别了吧,一升空气中绝对不会多于35颗尘埃颗粒!”

“额!”老头手都抖动了一下,走路的脚步都放轻了许多。

张凡的师父,还有另外两个院士,看着周围的一切,竟然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这尼玛太败家了吧,连个心脏手术都要拉外援的医院,竟然有这么土豪的设备。

看着都有点心疼。

其实,有时候说起来,追求顶级好不好,好!但往往是没必要的。

人家特种骨科医院是什么医院,是面对几乎可以说是全球最土豪的患者,还有一些运动明星。这玩意就和智商税一样,不要合适,就要最贵的节奏。

设备高端,对于发展医疗有没有好处,有,但未必能普及。

就像老毛子的AK47一样,这玩意难道技术就是最先进的吗?不,这玩意就是便宜皮实。

而茶素儿研所的这种设备,就不是开展普通手术的。这种设备,尼玛一年的养护,普通手术的费用别说赚钱了,连养护费用都出不来。

可眼前茶素医院人家就有!

张凡给儿研所的主任使了使眼色,儿研所的主任略微想了想,看来平日里合作的次数不太多,默契程度还是不够和谐。

这个时候,老陈发话了:“哎,设备勉强能用,可这里的很多设备,我们都没办法用,太敏感了,有些指标在普通手术室都是可以通过的,而在这里就直接是不能通过的。

当初我们是觉得先进,可惜这玩意不适用,哎,上当了。要是再没人来使用啊,我们打算封存起来,这玩意要不是国有资产,我们都有心卖了换个CT!”

这话一说,其他人还没感觉到什么,老蒋头哆嗦着嘴唇,尼玛就差破口大骂了,不过因为在无尘手术室,老蒋头忍了又忍,脸色都紫了。

看过孩子,等一切数据都正常后。张凡笑着说道,“咱们去儿研所的会议室坐坐,蒋老给大家上上课!”

水木的带队行政队长有点不太愿意,按照他们的计划,现在就抻着,可蒋老头不愿意了。

如果没老陈的那几句话,老蒋头可能还会听自己行政队长的话,可现在,爱谁谁,老头觉得今天一定要好好骂骂这群不学无术的东西。

进了会议室,老蒋头刚要发飙,张凡首先就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

然后破口大骂:“你们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儿研所的医生,你,就说你,王勇,你好歹也是医学硕士毕业,你连个仪器都不会操作,今天要不是有水木的专家在。

孩子就死在手术台上了,你到底想不想干。”

张凡指着王勇骂,王勇低着头,可心里嘀咕的都快忍不住了,“尼玛老子是儿童骨科的大夫,你让我去弄心外的仪器,你怎么不让我上天呢!”

心里虽然不停的在辩护,可嘴上啥话都没说。他不知道张凡有啥目的,但他一定知道张凡说他是有原因的。

张凡骂完了医生,接着骂主任,骂完了主任接着骂老陈,反正茶素在场的医生,一个都没放过。

意思就是这么好的设备,你们为什么不会用呢。

蒋老头听着张凡骂人的架势,火气也没有了。

“是该批评,不过这位主任应该不是儿科医生吧。这种仪器其实普通的儿科医生不会用也没错,主攻儿童心脏的硕士级别以上的医生不会用就不应该了。”

老头看着老陈给张凡说了一句。

张凡立马笑着说道:“您说的对!您觉得我们手术室的这些设备还可以不?”

“嗯,论先进程度,论成套行,论体系,你们这个手术室,是我在华国见过儿童手术室中最先进的。可惜啊,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