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7 感染科查房

但凡张凡态度好点,让他们去卖命,他们都愿意。因为,有些事情,总是需要有人去干的。

“我陪着两位主任查一次房吧,虽然没提前通知,但传染科从来没有院长行政查房过,今天我想查一次房。”

有些人你软了,他能硬的把你欺负到死,可有些人你越软,他越是谦逊。

“嗨,您看您说的……”郑主任都不知道张凡要干什么,局促的手都不知道放到哪里。

“这群上不了台面的货,我现在让他们赶紧进来!”听到张凡要院长行政查房,黄主任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现,但心里的激动还是能看出来的。

谁愿意做个打酱油的啊!同样都是学医的,同样都是费心费血的努力的在医疗行业的,谁不愿让领导重视啊。

“院长要查房?”

“这是怎么了?”躲在护士站的医生们诧异的看着黄老太太,甚至有人悄悄说:“老太太喝醉了?”

传染科的特殊性,不适合大量的医生集体查房,导致的结果就是越来越没领导愿意主动来这里查房,平时行政领导值班的时候,都是电话了解情况的。

现在,医院的老大亲自来行政查房,大家都不相信了。

“别墨迹了,平时盼着领导来,领导来了一个一个如同没出嫁的大姑娘一样,有什么害羞的,快把病历全都拿过来。”黄主任赶鸭子一样,把手下的医生护士催促着。

这个老太太对领导不客气,但对手下的医生护士是相当的不错,甚至有的年轻女医生都喜欢叫她黄奶奶。

传染科分六个病区,患者最多的还是呼吸病区。张凡此次的目的就是肺结核。

世界上那种传染病传染的最广泛,其实不是什么艾滋,也不是什么埃博拉,而是肺结核。这个病毒可以说和人类相互厮杀了几千年了。

以前的时候林徽因,林美女挂在这个疾病上,还有大师哥鲁大爷也是挂在这个疾病上的。

这个疾病早些年还有个大名,可传染的癌症,这玩意就算现在,仍旧是一个杀手,每年约有170万死于这个疾病,一千多万的新感染人群。

在传染病中,致死原因排第二,老大是艾滋。早些年的时候,结核病其实都被控制了,结果老毛子打阿富,没打过不说,军队还爆发了耐药性的结核病。

这就可怕,然后随着老毛子军队的撤离,大面积的耐药性结核被传播。为了这个疾病,各国都花费了不少精力和金力,比如小孩子出生后打的卡介苗。

这玩意就是用来防御结核的,很多人觉得国家免费疫苗不好,想办法不让孩子去注射,说实话这种脑回路清奇的也不知道怎么形成的。

黄主任催促着医生们全部集中到了办公室里,在医院其他科室都带着薄薄的一次性蓝色医用口罩的时候,感染科还带着老式的16层的棉布口罩。

这个口罩特供感染科的,“张院!”王红第一时间递给了张凡一个棉布口罩。

张凡转头一看,王红已经准备好了,张凡一边戴口罩,一边对王红说道:“要不,你就别去了,你留在这里等一会我就出来了。”

“不行,我是您的办公室主任,您查房怎么可能没有随行的记录员呢,再说我也是医生,让医务处的小李他们留在这里吧,他们毕竟不是专业的医生。”

张凡看了一眼王红,点了头也没有再说什么,其实他想把王红换掉。因为他觉得王红有点官味道过重,但今天,她的这几句无心之话,让张凡取消了换掉她的想法。

人都有各种各样的缺点,但是作为院办的主任,她今天是合格的,如果她今天有一丝丝的犹豫,一丝丝的推诿,张凡绝对要换掉她。

作为院办的主任,张凡可以容忍她的狐假虎威,可以容忍她的虚荣,但张凡一定不能容忍她面对疾病的退缩,因为这里是医院,她的身份不光是院办主任,更是一个医生,关键时刻需要进入病区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