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 您的天赋不在花盆里

“他就是茶素医院的黑买买江!”医科大的校花,给身边的人悄悄的介绍着。

“他就是院长啊?我的天啊,好年轻啊,感觉比咱们的学长都年轻,天啊,好帅啊!”

“额!你是什么眼神,他的技术高不高的咱没资格评价,可论帅,也就一般人吧!不过倒是挺黑的!”

“他不是外科医生吗,怎么感觉是像是个内科专家啊!”

就在其他人讨论是非,讨论八卦的时候,夏老头沉思了,大约沉思了差不多都有一分钟的时候。

夏老头说道:“哎,你当初选外科糟蹋了你这个天赋!”

……

一群院士在内科中,真发挥出作用了,好几个内科都依托着院士的提点,直接申报了明年的科室研究。

而已,这几个内科的主任,一个比一个心大,甚至都看不上省级奖项了,一个一个的朝着国家级的奖项去的。

特别是呼吸的老居,直接弄了一个巨大无比的课题,“呼吸内科ICU中重症患者的呼吸道感染菌群描述”

这尼玛,这个课题,太大了,真的是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价格,张凡不给过,可老居耍死狗。

最后张凡只答应出三百万,多一分都不会给,没想到老居这家伙竟然同意了,等签字后,人家才给张凡说道:“罗院士帮着给我们联系好几个顶级医院的呼吸ICU,我们联合做这个试验!”

尼玛!张凡听完后,第一反应就是想把签字的报告给抢过来,结果老居早早叠好装入了口袋。

“给多了,这个老货,太鸡贼了!”张凡心里骂了一句。

内科的发展和外科的发展不太一样。

外科的发展,有一个好的学科带头人,短时间内就能讲成效,还能带起一片的科室尖兵。

内科不行,内科这玩意就是个一点一滴的积累,几十年都未必能出成绩,可一旦出了成绩,就挡不住的一飞冲天。

……

“首都已经开论证会了。”夏老头和张凡一起进了实验室后,听到其他几个院士说这个事情。

“国家不邀请你们去论证?没你们,这个论证会是严肃的吗?”张凡笑嘻嘻的和一个院士开玩笑。

“我们都是参与研发人员,按照常规是不能参与论证的,不过过几天的答疑会,肯定要我们去的,你也跑不掉,这么大的一个项目组,还是这么一个利国利民的项目,估计进展会很快的。”

张凡觉得怎么也得小半年,可听几个老头这么说,好像明后天就要答疑一样。

“真的,假的,你们别不是一起混弄我吧!”张凡可不想这么早房这群老头回去。

一旦离开茶素,再想让这群老头集合起来就难了。

离开实验室,张凡心里有事情了。

“怎么才能让这群老头和茶素医院长期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呢。”

张凡心里暗暗嘀咕。

说挖人,这个张凡心还没这么大。

医院的李存厚,当年就算还没见到成功的时候,都费劲的要死,甚至鸟市老大亲自去了趟首都。

而现在要真挖这些成名已久的专家,不说其他,估计人家医院的院长或者校长都能死给你看的。

挖是挖不来的,就现在自己的师父,都退休了,编制户口什么的都在青鸟,动都不能动。

所以,张凡忧愁,进了办公室。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走到了欧阳的办公室里。

推开门一看,老太太又再折腾仙人掌呢,张凡看着仙人球的刺都感觉都是蔫吧的。

这几天欧阳心情好,没事就折腾这些仙人掌仙人球的,“诶,你怎么来了,你看看我的这些花怎么样,是不是有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

“嗯,不错,您在这方面还是有天赋的,这才多久就已经掌握到精髓了!”张凡假模式样的看了一眼,然后夸了夸老太太。

老太太得意的嘴角都翘起了,“哎,天赋是有的,不然也伺候不好,过两天我给你办公室也送去几盆,多点生气也是好的。诶,你怎么感觉心里有事?”

张凡叹了一口气,哎,您的天赋在这里,不在花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