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 喊个口号骂个娘

十月的首都,算是这一年当中最好的季节。周边的瓜果也自然成熟了,塞外的小肥羊摇摆着肥硕的尾巴一只又一只的进入了首都百姓的锅中。

不过城市太大,特色多少有点艺术化的感觉。张凡在两桶油王明发的招待下,吃了一顿也不知道正宗不正宗的小满汉全席后,就飞向了肉夹馍。

在城墙下秦腔的嘶吼声中,张凡和李存厚落地这个悠久的城市,老陈带着王红早早就已经在机场等待了。

去首都参加军训,他们不好跟着,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张凡还真缺不了这两个人。

早些年,有句话,西出阳关无故人。

就算现在,西省也是汉文化最明显的地方之一,一旦过了这片土地,汉文化就有点虚弱了,比如某个城市最繁华的地方,有个挂着月牙的大建筑,尼玛还能成城市的名片。

这个城市,最接地气的食物,并不是羊肉泡馍、也不是什么贾老板推荐的小包子,真正最接地气的食物反而是肉夹馍。

一条条居民区里,豁牙的关中小姑娘,走风漏气的呼声:哒!额要吃肉夹馍。娇嫩的声音回荡在街角边,延续了千年的秦音怎么听,怎么能让人感受到一种骨子里的亲切。

而且,这个地方的面食不同于边疆肃省的粗狂,一碗白净的麻食,微微放一点麻椒油,油醋出头,真的,一口下去,体内的那种关中味道都能从胃肠冲到头顶,伴随着微微的汗水,真的,虽然不是大鱼大肉。

但,舒服。

劲道的臊子面,只吃面不喝汤,汤浓面精,能让人吃出当年这个城市的辉煌。

这里的食物,精髓就在各种小巷子,门帘上都挂着几斤油的葫芦头店,店家大声的喊着:“老客一位,加工葫芦头。汤多些,馍馍掰碎!”

还有那几年,西省球场上从大风到贼你吗的怒吼,都极具这个城市历史的气息,也不知道当年老秦人是不是也是这样对着塞上草原这样喊的。

机场里,不光有老陈王红,还有西省政府的接待人员。

张凡这次的到来并不是以边疆茶素医院的院长身份,而是他自己说的巡抚或者巡着按的角色。所以接机的直接是西省卫生廷的亭长带队,一众人员热情的欢迎着。

虽然说是欢迎,其实西省人不服,内心里压抑的不服是怎么都掩饰不住的。

西北的中心,没干过三川,现在又要接待这个号称挖人满天下的张凡。

下午的接待会,很隆重,西省主管卫生的副升涨也出席了。

不过这些都是走过场,真正的战场,还是在接下来张凡各医院的巡回摸底,怎么摸,这是个问题。

按照常规,这种摸底就是听汇报,看数据,不过张凡没打算这样干。这种方式其实就是人家给你喂啥你吃啥的节奏。

张凡肯定不会,他挑食。

而且,西省医疗不服气,这个不服气如果不能解决,那么以后对茶素医院的发展绝对有很大的影响。

既然不服气,简单,打服气,一顿不行,就两顿,总会有服气的时候。

其实,说实话,西北地区,就医疗来说,西省算是唯一的一支桃花。剩下的全是渣渣,连做罐头的资格都没有。

这里百万人拥有三甲医院的数量,排全国第五,双旦大学医疗排行榜中,西北有四家医院上榜,而这四家医院全在西省。

这是好的一方面,也有不好的。

这个城市的医疗就和汉口一样,该有的都有,但就是没有领头羊,特别是国家军队减负后,这里的医疗更是好像进入了一个迷茫期,好像去了一趟邯单一样,不知道怎么走路了。

就像是有人说过,三川能有刺破薄膜的西华,为什么西省就没有这么一个锥子呢?

论大学,论家底,其实三川不是西省的对手,就如同西飞和成飞一样,就如三川的火锅和西省的肉夹馍一样,拿出来瞅,怎么都不应该。

晚上本来有欢迎宴会,被张凡给拒绝了,现在的张凡不是当年瞅着大虾就猛吃的那个骨瘦如柴的毕业生了,也有资格说话了。

晚上,张凡李存厚还有老陈王红,走在古都的城市里。

“这次的摸底,我不打算按照常规的方式来,联系一下,让普外的人,让赵燕芳带队赶来西省,明天我们普外团队进入西省军队医院,注意这次全都来年轻人,必须三十五岁一下,人家不服气,咱们就让人家服气服气。”

老陈带着几个人找饭馆呢,这一点不得不说老陈真有一个狗鼻子,虽然他没来过这个城市,可哪里有好吃的,他站在饭馆门口闻一闻就知道一二三。

听着张凡安排工作,李存厚有点犹豫,“这样是不是有点矛盾激化了?会不会导致”

“不,必须展现茶素的肌肉,不然没人听你的,到时候各行其是,反倒不好收拾。”

张凡本来想吃葫芦头,可王红一听是猪大肠,虽然没明确表示反对,可一脸如同已经见到猪的奥利给一样,张凡不得不换个想法。

十月的西省,行走在这个城市里,人就如同馒头一样坐在笼屉里,这地方比首都还潮热,那种一丝丝风都感觉不到的潮热。

街头小饭馆里,老陈选了一家苍蝇馆,白汗衫的大爷,穿着超短的摩登女郎,怎么都感觉不应该凑在一个饭馆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