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来,表演一个

阴历阳历,这玩意到底怎么来的,张凡不甚了解。不过说良心话,对于阳历的新年,除了上下级文件里的重视以外,好像大家都不怎么操心。

2014年一月一日和往年一样,没啥区别。一周之前,茶素医院的办公总务系统,就已经把未来一年的目标追求填的满满当当的,也把上一年的成果和不足写的像那么一会事情。

其实这里面正儿八经认真实施的很少,大多数都是按照常规,萧规曹随的往下进行的。比如心内科的14年的计划要普及高血压讲座100场,降低茶素地区高血压不耐受性的多少多少百分点。

说实话,这都是胡扯的,就是堆积数字,上级下的任务不切实际,下级完成任务也是糊弄。三天一场的讲座,不说什么医生准备之类的问题,首先找听众都是个问题。

医院的讲座,绝对不是买保健品那样说话好听,又发鸡蛋的,就是一些枯燥的医嘱,这个不行,那个不容许,谁愿意没事来当学生被调教呢。

这种开年的第一天和平日里没啥区别,就是领导的会议略微有点多,不过今年的第一天,茶素有点不太一样。

因为茶素医院的科研教头要结婚,而且还是和院长的小师哥。

茶素医院的别墅区里,挂满了大红的喜字,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来的,但凡是小区地面上的窟窿,都用红纸给贴起来了。

赵燕芳的别墅里,老赵五点就起来接受化妆师的化妆了。她这前半辈子就没这么化过妆,平日里着急的时候,甚至洗把脸就走,油都不抹,所以坐在化妆镜前的老赵,略微有点不是那么适应。

老赵的父母也接到茶素了。以前的时候,赵燕芳说是来茶素,父母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有失落感的。

自家的姑娘从小就是学霸,而且一路读书读到了头,首都魔都留不住,怎么也要留在其他大城市吧。

结果没想到,兜兜转转的姑娘竟然跑到了这么一个地方。老赵父母嘴上说只要女儿愿意就行,其实打心眼里不是很乐意,而且结婚的对象又是个二婚,据说是个很厉害的专家,不过老头老太太对这个厉害,心里还是大打折扣的。

厉害能到这种小地方?

来之前不满意,不过来了以后,老头老太太就有点不知所措了。

住的是别墅,开门就能看见一颗颗比人都粗的大树,碧绿色的茶素河就像是自家的门前财水一样。

而且家里的用具也看着好像很不错,这才让老头老太太心里踏实了一点,就算偏远,也照样是华国的底盘不是,等老头老太太去了一趟茶素医院后,心里的不放心彻底的消散了。

医院太大了,这哪里是茶素市啊,直接可以说茶素医院的茶素市。整儿茶素市被茶素医院影响的太严重了。

走到哪都好像能看到什么什么然后挂着茶素医院联合,甚至城市的高新区进去,直接就像是进入茶素的三产公司一样,全挂着医院的名号。

“这些都是赵燕芳博士的功劳,这些一幢幢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大楼,都是赵博士的心血,都是赵博士的成绩啊。”老陈陪着两老人转了一圈后,老人都有一种自家女儿来这里真没来错的感觉。

其实老陈说的没啥错,医院现在能有如此的底气,可以说止吐药的成绩占了很大一部分。

生活工作方面老人很满意,本来对于二婚的女婿心里也有点疙瘩,而且还是有了以后才通知的,这种强行上车补票的感觉,对老人来说很难受。

可见到路宁后,老人除了对头发不多有点意见以外,其他也算满意,文质彬彬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是个学者。

让教头的父母满意,这是张凡强调过的,张凡觉得自己对赵燕芳比小师哥用心。小师哥就是翘翘芽儿,泰迪一样的弄大了对方的肚子以外,其他方面真没啥用心。

安抚家属,以前的时候,是欧阳干的事情。这种事情,欧阳干的很累,说实话有时候面对单位的家属比面对茶素政府的领导都还难。

以前的时候,医院不大,单位家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找到院长这里来。

男医生赌博不养家了,找小三劈腿了,家长里短的,欧阳都要想办法灭火搞安定。

轮到张凡安抚家属的时候,就轻松多了。小事一般不会也不敢来找张凡,一般都是普通人认为的大事。

其实这种大事才好干,比如孩子上学没学区,这种事情对于普通人来说,真的很难很难,对于张凡来说就是一个电话的事情。

比如家里父母爱人生大病了,没钱了,找到张凡,张凡能减免的全都给减免了,甚至还能帮着找点各种援助。

至于两口子闹矛盾这种事情,以前会找领导,现在几乎没人找了。不知道是因为张凡年轻,或许觉得张凡这条路最好还是能不用就不用吧!所以,一个单位一个人,绝大多数的苦恼都是因为钱的缘故。

清晨,老天爷很给面子的万里晴空。冬日的茶素,湛蓝的天空中,虽然风是冷寂的,但干净。远瓦蓝瓦蓝的天际下,雪白雪白的天生悬挂在天边,白至极蓝至极。婚礼车队从医院小区出发了,清一色的越野车队,张凡的酷路泽大头。

茶素,边疆在车的方面很特别,凑一队奔驰宝马的不太容易,可凑个越野车队就简单多了,光茶素医院就能给你凑起来。

张凡的车是小车班的班长开的,宽阔的马路上,市民们好奇的看着从医院出来的迎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