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十分钟

茶素医院的发展,特别是内科的发展到底怎么样。

这玩意说起来得看和什么科室比了,比如茶素的几个内科和茶素的普外、骨科、儿外、烧伤比,哪是真的不能比埃

就茶素的普外,几乎搬空了在汉口的祖系二代,弄的汉江的老大都告状告到了办公厅,这不是几个普通医生的问题,直接等于挖掉了汉江的普外的信仰啊!

当时各大顶级医院听说有人带头告张凡,大家都准备好了,要是上面打茶素的板子,他们绝对是要去火上浇油的。

可有时候,人这個玩意真的要说运气,当时张凡的运气就很好。

因为董事长要去周边的斯坦,茶素医疗团队在那段时间,几乎临阵以待的等待召唤,办公厅一看也就把事情压了压,告状和吃菜一样,一旦过了时间段,再想弄张凡,就没啥机会了。

现在的茶素的普外,说全国第一有点夸张,但绝对能进前三的。

而骨科就更不用说了,因为张凡的解剖图,直接让金毛的特种骨科医院直接和茶素共建了一个骨研所,其他不说,在小关节领域和肌腱领域,华国已经没有对手了,甚至水潭子医院在小关节方便还要跑到茶素来进修。

水潭子什么级别,人家的大关节和脊柱直接是吊大的吓人。

烧伤,直接弄出一个李存厚院士,全国单一学科里,有院士的几乎是数的过来的。

所以茶素内科的进步和这几个科室比起来,真的没办法看。

但这些内科拿出来和其他医院比,已经可以说进步迅速了。

特别是欧阳直接放权给任丽,然后因为外科的雄起,经常会邀请各种院士、江河学者来这边会诊,内科的医生们接触这些顶级学者后,慢慢的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

比如呼吸内,老居带领的呼吸内科,放在首都都能和几个大医院抢病号的存在。

当然了,底蕴还是缺乏一点,可放在边疆,吓唬吓唬其他医院,一点问题都没有。

讲台上的任丽,轻轻的打开自己的笔记本,“关于边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我们医院在去年经过五万人级别的实验下,明确了糖、盐分极其脂肪,反式脂肪,植物油等一系列的”

当任丽开始汇报的时候,听众们从刚开始的经验,慢慢的变的安静,因为任丽的汇报,不是心内领域内的顶端的科研。

但这个科研和日常生活日常临床息息相关。

这种科研对于一个地区的疾病诊疗有极其大的指导作用。

可为什么没人去弄去搞呢?

原因很多,但谁要是弄出一个五万人级别的实验来,不佩服都不行。

不说科研难度,光一个五万人凑数,都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而且,啥事都不敢,光这里面的补助,一个人补助一千元,就要补五千万。

所以,如果没大产出,大收益,几乎没人去弄。而茶素医院弄了。

当听到任丽的五万恩实验的时候,医生们有蛋的蛋惊,没蛋的张嘴。

服气的医生,看着任丽小声的说:“他们茶素要干什么,这么多人的实验,他们是要弄华国心内科的临床指南吗?”

不服气的歪着嘴,“有啥了不起啊,不就有两钱吗,我们医院要是有这么多钱,我们也能弄这样的科研。”

不过被邀请来的专家,特别是拒绝发言的几个博士,听着任丽的发言,这个时候心里震撼的都没办法描述了。

“来之前,老师就说到边疆要低调,一直没理解老师的意思,现在算是明白了,要给谁低调。原来是说茶素医院呢啊1

鸟市的医生不是很理解这种科研,因为这种医院,也就是在边疆有名气而已,出了边疆就没啥音信了。

他们的科研,也就是复制粘贴别人的成果,或者当个n手的小老板。所以,他们不懂任丽现在说的科研。

但被邀请来的专家是明白的,这种科研,这种地方性基础性疾病的科研,真的身后要有强硬的人才能执行下去。

不然,五千万难道不是钱吗?

任丽的讲话,直接让会议达到了高潮,很多非鸟市的医生激动的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我当年就说过,我们边疆人用盐用糖已经超标了,可没人信我啊,现在看一看,人家专门有数据了,人家有数据了。”

说着说着,竟然激动的都要流眼泪了。

“我想号召边疆的内科形成一个合作的机制,定期开展疑难杂症的碰头会议,依托茶素医院,可以邀请业内的主流顶流的医生学者,比如胡老师、比如说葛院士等”

这话一说,会场里的气氛更是热烈了。

一个一个举手抢着要提问,而当年排挤过任丽的医生傻傻的看着任丽,心里真的是各种的滋味翻上了心头。

她们想不想参与,说不想,绝对是昧着良心的。

而当年没排挤过任丽的,这个时候骄傲的如同人品大爆发一样。

欧阳在下面点了点头,任丽的表现很好,这里也不用她坐镇了。

然后带着医务处的小陈悄悄的出了会常

“欧院,任书籍好厉害啊1

“嗯,今天发挥的不错。你知道心胸外科怎么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