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吓人的盲操

医生这个行当,对于道德的要求其实比医术要高,有点和老师一样。大马路边上尿尿,普通人最多也就是说:这个货太不要脸了,可要是個老师要是个医生,就直接能上升到灵魂问题了。

因为,这个两个行当牵扯到华国人或者人类最终是的两个问题,健康和未来。医德这玩意真的不能不小看,比如说某个教授睡医药代表,某个专家不知道是上头了还是怎么的,竟然摸女患者。

这种人,其实说句实话,国家的法律还是太轻松了。

因为,这玩意直接打破了行业的底线,甚至打破了一个人的底线。

说实话,职场上恶心的事情太多太多了,肉肉相交的多的都没办法统计,但医生的这个底线真的不能放过,一旦放过,哪就可怕了,人类的尊严真的就……

手术室里,听到张凡要局麻做阑尾的时候,大家对张凡从原来的仰视,变成了鄙视。

甚至手术室的器械护士都有点同情这位孕妇了,局麻,还要给患者开腹,这尼玛不是看病,这是要命啊。

不就人家老公说话不客气吗,可后来不还是听话了吗,怎么不能因为几句话的事情,你就下黑手吧。

一时间,公子哥和公子哥老婆竟然成了弱势群体。

“张院,这个局麻,我……”

中心医院普外医生,犹豫的,想要拒绝可又不敢,不拒绝可自己良心上有下不去。

其实华国这个国家,大多数人都是良善的,几千年下来的习俗传承,对于华国人的约束真的是一种保护。

而器械护士倒是很直接,或许因为她的工资不高,或许她看不到未来,“张院,你这就是打击报复,没有医德,总不能人家一句话,你就要用特权给人家弄出事故吧,你这样做比他们更过分。”

“嗨,你们啊!”张凡笑了笑,摇了摇头,心里其实没生气,还有点高兴,面对权威面对领导能坚守住底线的人并不多。

“患者现在必须切除阑尾,但全麻有危险,肠镜又不符合,哪怎么办?”

“可是局麻疼痛度太高了,这是开腹啊,强烈的疼痛,不光会让产妇休克,甚至会让胎儿流产,还不如停止妊娠后再做手术。”

“嗯,是个好办法,但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做局麻,而且还不会有强烈的疼痛。”

张凡笑了笑,真的,这是张凡自从进手术室后,脾气最好的时候了。

“您确定?”

“我确定!出了问题我负责。开始吧,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我还要去附属医院做手术呢。”

“好吧!”

张凡都这样说了,大家也没有抵抗的借口了。

手术开始,大家紧张的看着张凡,真的一个省级三甲医院的手术室里,竟然让一个阑尾炎吓的大家都不敢说话了。

当听说茶素张竟然要给一个孕妇要局麻阑尾,手术室的观察室里爬满了人,不光有妇产科普外科,甚至连平日里不怎么凑热闹的口腔科医生都来看热闹了。

“这是艺高人大啊,还是茶素张凡飘了啊。他的手术水平的确高,可这个也太有点自大了吧!”

“别说话,仔细看,八卦什么啊。和你有啥关系啊。”

普外的主任,头都没回,不过语气还是很严肃的批评了某个吃瓜的医生。

手术台上,孕妇紧张的都要发抖了。

大大的肚子,抖动的如同上了震动床一样。

这种状态不行,手术没做,吓都吓死了。

张凡开口了:“听说你闺蜜和你老公,关系还挺好?”

瞬间的,女人不抖动了,惊讶的眼睛都瞪大了三分,“这个事情,难道都传到茶素去了吗?”

“额!”张凡汗都下来了。“你们是不是经常在一起喝酒?”

“这个你也知道?”患者都不淡定了,这是医生啊,还是胡同大妈啊,怎么这么爱八卦啊。

“我也是听说的,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厉害的。我给你打个针,稍微有点疼,就一下,进去就好了,你放松一下。”

女人的脑海里估计还在想张凡的话呢。

刺入,上挑,轻轻的注射进麻药打一个小皮球。

也就是成年人指甲盖大小的一个皮球出现了。

然后,张凡不停的按摩着孕妇菲薄的肚皮。

现在医院里门诊小手术的时候,医生没耐性,一针利多卡因下去后,也不管麻醉吸收了没有,直接上手就开始了。

手术的时候,患者疼的要死要活的,医生还在说,“你这么怕疼啊,麻药都打了,不疼的,好了好了,还有七八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