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一个纸壳子引发的血案

抢着抢着,言语中就有一些不中听了,慢慢的围上来了很多人,有起哄的,有劝架的。可随着人越来越多,有些年轻人就不乐意了,“你们这些人,吃饱了撑的,好好的小区,让你们这些为老不尊的人弄的乱七八糟的。”

本来三个人,眼看着要动手了。

可越来越多的路人,不是说是要报警,把这三个都抓了,就是说这群人是小区的败类。三个人就已经气急败坏了,结果,被人这么一说,特别是老头,觉得委屈。

怒火攻心的老头先觉得自己不行了,在心脏领域,说实话男性就是比女性差。

女性的例假,很多女孩子觉得这玩意太麻烦,其实,在女性未闭经之前,女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低于男性大约74%,而闭经后,发病率一下飙升到和男性几乎相同。

可想而知,这个例假是多么的珍贵。

小区的人越说越愤怒,越说越大声,然后看到老头缓缓的跌倒,紧接着,另外两老太太,一个接着一个跌倒了。

“嗨,瞅瞅,瞅瞅,碰瓷了,这尼玛真是奇葩啊!”

不过有些人,一看这个架势,就悄悄的赶紧走开了,说话的人群慢慢觉得不太对劲了,一个两个的赶紧装着路人一样的离开了。

三个老人如同醉汉打架一样,窝在楼梯下面,要不是小区的物业打120,估计弄不好,今天这三个老人就要交代在楼梯的纸壳子堆里面。

三个老人的家属一个比一个激动,一边吵着要报警,一边朝着让对方负责,在医院大门口,三家人差点就动手了。

这几年,老年人的纠纷越来越多,医院里遇上的特别多,而且一个比一个奇葩。

比如两老头为了一个舞伴,打打出手的。还有打扑克因为出牌问题,打的一脸血糊糊的,甚至有团队打架的,跳交际舞的和跳民族舞的在广场里,打的不可开交的。

甚至有,一个六十的把一个七十的骑着打的,这种事情,往往警察来了,都没辙。

三句话没说,人家躺在地上,真没辙的。“张院,这位老人,心脏骤停了!”

张凡还在侧耳听着家属的说话,就听到任丽大声的喊了一句。

张凡立刻跑了过去,“停跳了,电击!”

除颤仪如同两个老式的熨斗一样,放在患者胸腔,嘭!嘭!嘭!百十斤的患者在床上击打的如同诈尸了一样,跳动的都离开了床板。

“不行!得马上开胸!”

任丽大声的说了一句,然后扔下除颤仪,就跳到了床上,半跪的在床边,开始胸外按压。

“快,转送手术室!”张凡直接接手了抢救的指挥权。

薛飞他们快速的连同任丽和老头抬到了平车上。

然后,薛飞快速的在前面跑,一边跑,一边喊:“让开,快让开,前面的人快让开。”

如同开路一样,一路上鸡飞狗跳的,急诊中心里,打了石膏的患者都瞬间从轮椅上跳起来,飞奔离开主干道了。

而任丽则一直不停的按压着心脏,大家的分工很明确,开路的开路,捏氧气皮球的,捏氧气皮球,胸外按压的胸外按压,提前去摁电梯的恩电梯。

而张凡跟着手术车后边,一边跑,一边给手术室打电话。

“快准备好开胸器械,有个心脏停跳的患者,马上要手术。”

手术室里,巴音快速的打开手术的大门,然后安排护士快速刷手,铺开器械包,刀子,锤子,锯子,整齐的摆放准备好。

因为这种手术,必须要快,一旦超过抢救窗口,患者就有大麻烦。

运气好的,出现偏瘫植物人,运气不好的,直接就死在来的路上。

家属这边直接疯了,为了几个纸壳子,竟然让要老父亲的命,女儿瘫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骂,这个时候,她已经不害怕警察,不害怕保卫科的人了。

“我爹要是死了,你们也别好活!”大声的哭着,扯着嗓子的哭啊,不知道是伤心还是为了干扰医生们抢救另外两个老人。

人心,这个玩意,有时候,真的没办法度量的。

手术室里,张凡主刀,心胸外科的一群人当助手,挖来的主任,经过几个月的集训,心胸外科终于算是能看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