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是个小兔子

张凡和路宁换了位置,原本想着给赵燕芳说几句宽心的话,结果老赵脸上就没啥激动,甚至都没意识到张凡也来了。

张凡也没再说啥,拿起螯合剂,蓝色的膏状液体挤在赵燕芳满肚子蓝紫色血管的肚皮上,肚皮上偶尔还能看到忽然凸起凹陷,估计小孩在里面打拳呢。

探头轻轻的放在肚皮上,来回的慢慢收集这回声,很多孕妇抵制做彩超检查,说是有辐射,这个真的是没有,孕期检查绝对是有利于优生优育的。

小屁孩在老赵的肚子里,一边吐着泡泡,一边四肢伸开回缩,就是不老老实实的睡觉。

“是左手对吧。”张凡轻声问了一句。

老路已经到崩溃边缘了,这个时候只是傻乎乎的站在一边,张凡问话,他连点反应都没有。

没一会,吕淑颜还有彩超室的主任都进来了。

“怎么了?”

就在这个时候,赵燕芳说话了:“应该是正常的,受孕前后一个月,我和路宁都没有接触过射线,也没有接触过会诱导胎盘畸变的药物,而且孩子左右的双手没有出现对称性的缺失,是路宁的操作不对。”

话音还没落,一群人看到赵燕芳肚子里的小屁孩,如同给他老娘点赞一样,左手大拇指从拳头里面伸出来了。

应该也不全是小屁孩伸出来的,也是张凡用另外一个手在赵燕芳肚皮上不停的施压,让小孩子觉得不舒服,这才要伸出手挣扎。

张凡看到指头的时候,赵燕芳也说出了自己思考的答桉,张凡心里不得不佩服赵燕芳,“这女人真尼玛冷静!”

然后看了看路宁,他算是也看出来了,这辈子路宁是跑不出这个女人的法掌了。

“哎幼,恭喜啊,恭喜路教授赵教授,孩子很健康的,哎,我也是忙急了,不然怎么能让路教授自己做呢,我的错,我的错。不过,还是张院厉害,这种操作也会,胎儿挤压,我们科室会做的没几个啊。”

张凡对彩超室的主任点了点头,能看出这种手法,这个主任也是厉害的。这种手法,用处不多,可学起来难,有点鸡肋的样子,所以张凡也不太提倡大家费神去学。

倒是吕淑颜翻了翻白眼仁,像是在说,“显摆什么啊,人家赵教授显示器都没看,就已经知道是正常的。”

各大检查科室内,最容易出问题的,就是彩超室。

当年茶素医院有个笑话,说是生孩子前做了一次彩超,标记的是单胎,结果进了产房,接生了一个,紧接着又出来了第二个,接生完第二孩子后,妇产科的主任带着妇产科的医生去彩超室吵架。

虽然没出事,可这一次把张凡也吓了一跳,真要出个什么畸形儿,张凡怎么给路宁给师父交代,直接让路宁带着老赵回家了。

这种功臣,医院怎么优待都不过分。

就算有人说张凡开后门,张凡也会这样做。医疗走到顶尖后,绝对不是人多就能行的事情,往往一个关键的人物可以抵无数普通医生。

晚上,张凡摸着邵华的肚皮,“虽然要出去一周,可我心里还是不放心。”

“有什么不放心,才四个月,你去忙你的,这几天家里四个老人围着我转,我走一步老妈就立刻警惕的站起来说,哎幼哎幼,华子你要干嘛,我给你拿。你们肃省人是不是特别想要男孩,不喜欢女孩?”

“扯,男孩女孩都一样。”张凡无所谓的撇了撇嘴,他倒是喜欢女孩。

“今天赵燕芳没事吧,师娘都准备要去医院了,最后说没事。她肚子里是啥?”

邵华问的简单,意思就是男孩女孩,这种事情说小了是患者的私密,说大了是医疗的底线。

张凡微微笑了笑,“是个小兔子。”

邵华嗔怒的推了张凡一下,“到时候,我们也去看看是男孩女孩吧。老妈说看我的肚子的形状,应该是个男孩。”

轻轻的抱着邵华的肚子,静静的感受着肚皮里的血脉,张凡格外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