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五个主任都未必搞得定

茶素机场,茶素医院的120已经停在了机场跑道的尽头。说实话,有些事情发生的时候,对于吃瓜群众来说,这玩意就是一个新闻。

而对于承受者,就是磨盘大的石头砸在了头上,一般人,往往只能四肢着地,面朝天空眼睁睁的就一个词,无奈。

比如魔都的这个室壁瘤的患儿,如果不是一个特殊患儿,他想要转院,想上飞机都是一个让普通人做不到的门槛。

不过因为这个患儿的疾病特殊,都不用患儿家属自己去联系,人家华新医院直接联系魔都的航空,而且飞机上四个主任带着一个庞大的团队上了飞机。

“你说这大动干戈的,让张凡来魔都不好吗?”

“呵呵,这事是你我能决定的?咱们远程会诊可以指定医生,毕竟是付钱的。可邀请飞刀就不一定了。最主要的是,现在茶素医院已经号称有亚洲最先进的手术室了。

张凡这个时候不拉着我们过来显摆,你说什么时候显摆。”

“嘿,茶素医院这两年是真的牛,魔都几家医院都联系西门子,人家愣是不松口,可茶素一张口,就弄了两台核磁。”

“谁让人家手术做的好呢。不过这次来茶素也好,毕竟人家的设备先进一点。”

飞机上,坐在一起的两个华新的主任随口聊着天。

他们不是院长,对于茶素的这种崛起,还体会不到什么压力。

茶素机场对于茶素医院很客气,甚至客气的有点过分。他们知道,自家的这个机场沾了茶素医院不少的光。

所以,张凡亲自来机场后,地勤主任直接陪在张凡身边,甚至连茶水都备好。

对于华国的普通人来说,如果医疗不那么拥挤,教育不那么内卷的话,幸福感绝对要提升好几个层次。

其他的不说,就医的电梯都能让一个健康的人产生心理上的创伤,以前有人说过,想要感受华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请去大型医院。

现在的状态,就是几十年虹吸现象的副产品。目前造就的就是患者的焦躁,这就是主旋律。不管你医院怎么提升服务质量,不管是让护士给患者洗头还是刮胡子。

患者的心里状态却是没办法改善的。

而且,越是分级诊疗,越是让普通患者焦躁,比如一个阑尾炎患者,三甲医院明确不收住,但手术室里,总是要分出很多医生去做阑尾炎手术。

这就让分级诊疗变成了一个表现社会能量的分级了!

当飞机落地,机舱门打开后,一个小型的推车从飞机机舱中慢慢的推了出来,小幼儿如同潜水员一样,带着面罩,挂着氧气瓶。

“各位主任,各位同行,辛苦了。”

张凡上前一一握手,这种迎接有点怪异,笑容都很浅淡。

在张凡握手的同时,四个主任转头寻找茶素心内科和儿心外的医生。

如果是以前,这种事情一般都是欧阳出头露面的。可现在欧阳几乎不会在代表茶素医疗技术的事情上现身了。

也怪不得欧阳,现在茶素医院的几个内科,特别是自从老居带头卷起浪花后,内科医生们越来越不好干了。

清晨的查房限你在直接是上双语,这也就算了,不管是西北腔的英语还是哈式英语,老大也别笑老二。

可因为几个科室都寻找到了自己的合作医院,现在文件病历来往,全是英文的。

比如心内科因为和中庸CCU合作,水平到没到中庸的不好说,做派倒是全部复制过来了,办公文件清一色英语的,弄的老医生老护士上个班都低三下四的。

至于呼吸科,就不用说了,华国前三的呼吸科,直接进行穿插交流,弄的呼吸科在最夸张的时候,整个科室除了居马别克以外,全是外地的医生。

对于内科的这种管理,张凡从来不发表意见,只要能拿下工作,关键时刻带出来能打,他才不管科室内部用什么方式管理。毕竟内外科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患者的家属跟随医生队伍下了飞机后,茫然的望着张凡,魔都都没办法的疾病,来这个边疆塞外真用吗?

对于医疗的认知性怎么说呢,大多数都是人云亦云。说实话,不是一个科室的,都无法明确而详细的说清楚其他科室的事情。更何况一个行业外的人呢。

当魔都的医生说孩子需要转入茶素医院的时候,家长们内心其实是抗拒的,因为他们觉得,如果在魔都医生们都束手无策,还需要转院吗?

还需要转到这个山关海外的茶素来吗?

可魔都的医生又强烈建议,他们就算是不想来,也只能强颜欢笑的跟着来。

看着茶素的雪山,看着茶素街道上奔跑的驴车,看着整个城市没几栋大楼的时候,他们的心拔凉拔凉的。

当然了,至于茶素医院展现出来的专业性,他们是看不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