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机会和动力

农场的生活就如西北各地的农村一样,安静中充斥着孤寂,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院子里已经没有鸡鸭犬鹅的声音了,干净是的确干净了不少,不过只有孤零零的老人和穿着开裆裤的小孩。

大一点的孩子,家里但凡条件能允许,就会带着孩子去城里,不为其他,就是为了让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教育。

农场的小学现在的局面就是,整个学校超不过十个学生,有的班级只有一个娃娃,七八老师单练一个学生。按说这种教育,应该很好了,不是土豪,都搭建不起这种教育团队,可惜老师的心不在这里,各种想办法的要调进城市。

义诊的办公桌前,全是各式各样,豁牙老太和老头。外科的医生在这里几乎用不上,内科医生倒是挺忙。

“高血压、糖尿病,老爷子,得按时吃药啊,你这个药是怎么吃的啊!不行就注射胰岛素吧?”

“不行,胰岛素一打以后就再也停不下来了。我不打,你给我看看,吃点药就行。”

“哎呀,糖尿病,高血压必须长期服药治疗的呀大爷。”

“反正我不打!”

这两年的医保,对于慢性病患者是真的不错,最起码能吃得起药,这一点得夸夸。不过对于老年人,医生的医嘱总还是没有隔壁王大爷说得管用。

比如糖尿病,很多人不喜欢注射胰岛素,其实这玩意怎么说呢,越早用,预后越好。糖尿病这种病就和你在墙角撒尿一样,短时间根本看不出什么影响来。

月集日累的,你能把隔壁老王家的墙都呲尿给呲倒塌。而糖尿病也一样,时间一长,眼睛也瞎了,两个脚也烂了,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这些病全都来了,跑都跑不掉。

而且这些病根本没办法治疗,只能猥琐的和人家媾和。其他不说,就一个糖尿病足,就能让骨科的医生避之三里。

所以,越年轻的糖尿病患者,就应该越早使用胰岛素,让并发症推迟出现。

一天的时间,茶素医院这边给很多老头老太太都叮嘱了,“周一来医院办慢性病白卡,必须按时吃药了。”

夕阳西下,在一群光屁股小孩的追逐下,茶素的车队缓缓的离开了农场,落日的余晖洒落在陈旧的大礼堂上,昔日的五角星已经脱落了颜色,在夕阳下,就和农场一样,透着一股子的衰老,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再现几十年前的辉煌。

一趟高原之行,医生护士们说不累是假的,睡也睡不好,在高原别说洗澡了,早上起来刷牙都是一个需要节省的地方,真的不容易。

汽车背对着夕阳,稳稳的在边疆的高速路上行驶着,车里面已经开始有人打着鼾进入睡眠了。欧阳坐在那里,花白的脑袋一起一落的丢着盹。

年轻一点的早就不顾形象的四仰八叉的躺在汽车里,王亚男甚至连袜子都脱了,大脚丫子甩在过道中间,一点都没美女的样子。

在汇集点的时候,张凡和老陈带着家属回合了。

家属们瞅着客车里自家的老公妻子,惊讶的都合不拢嘴了。在她们的意识里,自家的爱人,很是注重仪表的,可这次怎么感觉和逃难的难民一样啊。

家属们是玩好了,百里画卷,骑马骑骆驼、画一样的风景中正儿八经享受了一次氧吧之旅。而且因为有老陈在,地方上得管理者对于她们这一行,给了很大的支持。

要泡温泉,直接把政府疗养院的温泉给让出来,要看风景,当地政府直接把旅游局最好的导游派出来。真的让她们享受了一次,格外受尊重的旅游。

“边疆人真好,边疆人真热情,边疆的东西真便宜,切糕都不要钱的让我们吃个够,天啊,我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哈密瓜,葡萄干,还有传说中的香梨,太好吃了,这些我在超市就没见过。而且,你看看我的皮肤,这几天泡温泉,我感觉皮肤都白嫩了好多,我还以为是假温泉,没想到真的是从地底下冒出来的,硫磺味道好弄哦!”

路上,家属们聊的很高兴,对边疆也相当有好感。

其实,他们不知道,如果没有他们的爱人在高原上没日没夜的付出,他们那里有这种待遇,还吃香梨,还切糕吃个饱,还想享受政府经营的温泉,美的你,没你们的爱人,门都不让你进。

晚上十点多,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车队终于回到了医院,张凡也累了,把后续的事情交给老陈,他也回家了。

家里,邵华挺着大肚子微笑的站在大门口,随着邵华的产期越来越近,邵华的脾气越来越温柔了。

说话都好像格外的轻柔了。站在门口的邵华,轻轻抚摸着自己的大肚子,看着张凡的汽车,邵华轻声的说着:“快看,爸爸回来了。“

张凡停车下车,抱了抱邵华,“天都快黑了,怎么没进屋。”

“小家伙闹腾的厉害,我估计他也想出来转转。”

张凡也不着急进家,就陪着邵华在小区里散步。因为这个别墅区,是当地领导家属区,间隔大不说,里面人还少,走半天都未必能碰到一个人,估计领导们都很忙,没时间散步,倒是给邵华弄了个私人公园一样。